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廢雨傘變曬衣架 育民工家「金」厲害

苗栗市私立育民工家6名餐飲科、汽車科學生從資源回收場挖「寶」,廢棄雨傘骨架變身簡易曬衣架,他們的巧思獲得100分的讚賞,奪下縣政府環保局資源回收再生製品使用競賽冠軍。
環保局資源回收再生製品使用競賽成績昨天公布,第一名育民工家,第二到第五名依序是仁愛國小、苑裡國小、新苗發展中心及銅鑼鄉公所,育民工家冠軍團隊由美術老師佘憶秋領軍,指導餐飲科林芳瑩、廖榆婷、劉羽芹,及汽車科戴承軒、吳佳璋、黃凱園,他們運用10種資源回收物,再製成10種實用並富創意的物品,獲得100分的評分。曬衣架diy

6名學生讀的雖是餐飲與汽車,但佘憶秋老師從他們一年級起,就發現他們對美術創作有興趣也更能投入,訓練他們參加各種競賽,這次比賽從今年4月就報名準備,利用暑假及課餘時間發想、討論及製作,有時討論到深夜11點多,佘憶秋還要載送學生回家,冠軍的背後付出許多心力。

過程他們最常跑的地方就是學校資源回收場,看到1把損壞的傘,加上他們已經三年級了,如果繼續升學很可能就要住宿舍,連接在一起發想,雨傘骨架倒過來,加上線與夾子,成了活動力 強大的簡易衣架;傘面還有用途,搭配壞掉的安全帽內裡,又可以製成防水工作帽。

「長期外出與懶人的好幫手」—懶人花器是育民工家冠軍團隊的得意作品,他們利用壞掉的拖把吸水棉線,加上寶特瓶及鋁箔包,透過虹吸作用,自動吸水潤溼,不怕忘記澆水,他們還試驗種植小麥草成功。

此外,10件資源回收物再製品在生活中,找到新「生命」,有些作品他們還注入創意與活力,例如融入動畫人物「瓦力」的小花檯燈,及「變形金鋼」折疊桌等,都評審眼睛一亮。曬衣架diy

林芳瑩及劉羽芹最近還從全國美術比賽苗栗縣初賽脫穎而出,獲得版畫類第三名,加上劉奕含在平面設計類第二名,都將代表參加全國賽,育民工家學務主任林文寶表揚他們為校爭光,認為這些比賽雖不是學生的本科,但歷練很重要,或許可以鼓勵學生走設計的專業,否則當成興趣也不錯。
 
資料來源:聯合地方新聞 
標籤: 曬衣架diy

寶特瓶變衣架 環保創意奪發明金牌

亞洲大學的學生,小發明得金牌,3個大學生用鐵線連結兩個寶特瓶,中間在掛根勾子,就變成吊衣架,寶特瓶瓶身還可以變成超厚墊肩,衣服不怕吊掛之後變形,尤其寶特瓶到處都有,空瓶不丟還能再利用,環保創意獲得比利時發明展金獎。


亞洲大學張炘燕:「以不鏽鋼彈簧那種材質,一般的寶特瓶旋轉進去。」

寶特瓶竟然可以當衣架,兩個寶特瓶轉上不秀鋼的彈簧,掛上勾子,就變成寶特瓶衣架。亞洲大學張炘燕:「那我們就用這個瓶身(曲線),讓小可愛固定住,就不需要再用夾子夾住,裝上寶特瓶可以把外套完整撐開,然後也可以利用寶特瓶的寬度線,所以墊起外套的肩線。」曬衣架diy

亞洲大學大三學生張育慈、張炘燕還有葉禹辰,想到用喝完的寶特瓶和不鏽鋼彈簧勾,變成多功能環保衣架,寶特瓶的厚度撐起肩線挺起外套,曲線瓶可以掛小可愛,彈簧有彈性,拉開後,還可以夾手帕或絲襪,出門旅行,傳統衣架很難攜帶,只要帶上簡單的彈簧勾就好。

另一組同學姚驊真、曾聖評和景郁茜,改良手機充電線,充電時可以捲在手機上,縮短和插頭的距離,就不容易被電線勾到腳。亞洲大學姚驊真:「加一些就是比較硬的材質在這個外面,這樣就可以固定手機,讓線變硬。」

兩件作品得到評審的青睞,拿下比利時國際發明展冠軍和亞軍,兩件作品使用材料都超簡單,環保創意發明,讓生活更方便。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標籤: 曬衣架diy
你的衣架長什麼樣子?」聽到這樣的問題想必大家都會有點錯愕,衣架不就是那樣嗎?還會是什麼樣子呢?總是躲在陰暗衣櫥裡的衣架,也期盼有一天能以全新的樣貌示人,不再只是不斷被忽略的無聊生活工具, 而 Mathery Studio 和 Dale Hardiman 就像變出南瓜車與玻璃鞋的仙女,給了衣架這位灰姑娘一次與王子見面的機會!曬衣架diy

Mathery Studio 與 Dale Hardiman 合作,設計了這項充滿清新可愛氣息的 Hi Hangers,顧名思義,Hi Hangers 形狀就如同字母 H 和 i,正在很有朝氣地向你 Say Hi!

關於展示服裝,總是存在同樣的框架,Hi Hangers 嘗試改變展示服裝的方式,連衣架也可以是一個藝術品。左邊的 H 字母具備五層波浪橫架,任何形式的服裝或配件都能隨意懸掛。

右手邊的 i 則是一個單一服裝的展示架。曬衣架diy

Hi Hangers 更適合成為一個可愛的裝飾品,或許可以依照心情,將最近很喜歡的服飾拿出來展示,看著他們心情或許會變得很好哇!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標籤: 曬衣架diy

「霉」雨季DIY除濕法 不花1毛錢!

梅雨下不停,媽媽們衣服怎麼晾也晾不乾,加上衣櫃、鞋櫃都很潮濕,如果沒有除濕機怎麼辦?資歷27年的洗衣達人教我們不花1毛的曬衣架diy 除濕法,就靠幾根別針和束帶輕鬆把衣服晾乾,而且直接把洗衣粉放進衣櫥和鞋櫃,就是現成的除濕劑!
洗衣達人沈富育:「其實我們一般家庭可以利用1個小別針讓你的衣服,更容易快速乾燥。」洗衣達人沈富育用4根別針前後別在牛仔褲與衣架上,就能3D晾牛仔褲再把衣架對折,塞進褲管。洗衣達人沈富育:「這樣放進去它空間感就創造出來了,我們現在都有很好的通風性,牛仔褲像這種天氣大概3到4天才會乾,那如果這個方法原則上一定是1天以內一定會乾掉。」
天氣濕漉漉T恤也曬不乾,達人自創用束帶90度交叉綁住2個衣架,變成十字衣架後再把衣服從下面套進去,曬衣架diy 同樣能縮短衣服的晾乾時間。洗衣達人沈富育:「事實上它有一點像類似燈籠,因為我們最主要就是要那個空間出來。」還可以再用電風扇從下方直吹,這樣不用半天就能讓衣服乎乾啦!洗衣達人沈富育表示,洗衣粉也可以拿來當除濕劑,家庭必備的洗衣粉裝成小盒直接放在衣櫃裡,就能達成除濕效果。
洗衣達人沈富育:「其實像我們平常的洗衣粉,放久了它也會結塊,原因就是它會吸大氣裡面的濕氣,當它結塊的時候還可以放到洗衣機裡頭,再重複使用1次不用花任何1毛錢。」除了洗衣粉、咖啡渣和小蘇打粉也有同樣效果,把這些除濕小撇步學起來就能過個乾爽的梅雨季。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曬衣架diy

自己動手DIY家居舊物變身收納法寶

家居裝飾中DIY越來越成為一種潮流風尚,只要動一動大腦,動一動手,就可以輕輕鬆松為愛家增添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今天我們不講怎麼選用配飾來裝扮家,而是從環保的角度出發,自己動手利用家裡一些舊物來曬衣架diy 實用美觀的收納小件,比如那斷了一條腿的木椅子,一次性的紙杯,又或者舊的木衣架……這些東西能做什麼呢?先別急,這就隨小編一起來看一看吧!
  如今隨著各種原料的上漲,牆面裝飾畫的價格也悄然攀升,不如拿些漂亮的雜誌彩頁或旅遊勝地的明信片來裝飾單調的背景牆吧。將拆下的百葉窗板作為背景,將照片隨意插在葉片的夾縫中,於是廢棄的物品轉眼就變成了時尚潮物。

  抽屜還可以安裝到牆面上變成一個壁櫃,底部安裝一根橫桿,可以安置在浴室的牆面上用來存儲洗浴用品和毛巾浴巾等物品。

  將曾經的舊紗窗拆卸下來,上面無數的孔洞可是具有一定收納功能呀。重新刷上漂亮的塗漆,把你的耳環等首飾都曬出來炫耀一番吧,既美化了居室環境,又增加了收納空間。

  細碎的雜物可能是收納曬衣架diy原材料中比較頭疼的事,其實你可以挑選幾隻漂亮的禮物袋掛在牆上,將其作為背景,把一些不足以成為系統的碎片材料粘貼在上面,除了兼具實用功能,它也成了非常漂亮的牆面裝飾品。

  找一個小鐵桶,用剩餘的壁紙邊角料在外面裹上一圈。換上一件新裝後的鐵桶成了全新的浴室收納用具,用釘子把它掛在牆上可是能幫助你存放不少東西。

  這個置物架的造型是不是很眼熟,卻一時又想不來用什麼家具改造的。現在揭曉答案,這其實是椅子的上半段。保留椅背和部分椅面,其餘部分一併鋸下,之前留有的一點椅面在存放時提供了足夠的寬度。

  門廳口的衣帽架是由衣架變化而來。截斷一邊的橫桿,但不要全部剔除,切割到靠近轉角處即可。在木板上測量好每個架子的間距後鑽孔,將衣架倒置黏附在這些孔洞中,並進一步牢固,實用的壁掛式衣帽架就完成了。

  你看的出它原本只是個一次性紙杯嗎?有了這個造型奇特的壁櫃,會給你的工作區一個耳目一新的視覺效果。這種佔用牆面空間的收納方案也的確非常節省空間,它可以存儲一些所需用到的辦公小物件,而你的桌面則有了更多更自由的安排空間。

  小空間裡的牆面可是收納的一塊寶地,既能打造成收納區,也可以成為很好的展示空間。三隻由信箱改造而來的收納盒,可以根據家裡的實際情況分類放置不同的物品,而外部的印花圖案則讓空間變得更加美觀和實用。

資料來源:home.focus.cn/news/2014-08-04/409170.html
標籤: 曬衣架diy

變形洗衣籃、切割文具 科大生秀創意

變形洗衣籃有夠酷!高雄第一科大學工設系碩班生顏逸鋒設計可拆卸單人洗衣籃,將洗衣籃欄杆拆卸下來,一秒變衣架,節省不少空間;另外,郭上毅「玩」變形,結合美工刀及膠帶設計出外形像蝸牛,既可黏貼又能切割工具曬衣架diy

獨自一人長年在外租屋,促使顏逸鋒激發出「變形洗衣籃」創意。他說,自己衣架雜亂無章常丟東丟西,滿屋子凌亂不堪;利用互補概念,讓衣架能收納至洗衣籃外側;曬完衣服後,衣架一折即可直接收納至洗衣籃,方便又省空間。

從小學到高中,一路擔任學藝股長郭上毅,具有一雙巧手及美工能力;過去製作班級海報得同時攜帶膠帶及美工刀,靈機一動「何不將兩種工具合而為一」,如此可減少工具攜帶空間曬衣架diy

他研發「蝸牛外型」雙刃,一頭裝有美工刀片,另一頭則為膠帶台,受到同學們激賞,大讚簡直跟變形金剛沒有兩樣。

資料來源: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40704000549-260107
標籤: 曬衣架diy

製做蔬果乾 六大必知小技巧

一、挑選什麼樣的材料?

即使是新手也能輕鬆挑戰的蔬菜就是根莖類;水果則是橘子、柿子、芒果與鳳梨。水分較多的葉菜類蔬菜,如抱子甘藍、過於成熟的果實,以及水分較多的西瓜和水梨則不適合。但是水果的含糖量如果太高的話,反而不容易曬成乾;因此在曬之前,先嘗一下味道,只要是酸味強烈、甜度不足的,都非常容易曬成乾曬衣架diy

二、什麼時候曬?

天空晴朗無雲、濕度低的日子,最適合曬蔬菜了!這就跟曬衣服還有棉被一樣。記得挑選日照溫暖、早上到傍晚這段時間來曬;要是放到晚上的話,露水會讓蔬菜潮濕發霉,因此在日落之前,就要把蔬菜收到室內。

三、要曬在哪裡?

日照充足時,盡量挑選通風的地方曬,但要避免靠近砂地或灰塵較多的地方。跟曬衣服一樣,吊在曬衣架上也可以。

即使外面找不到可以曬的空間,放在室內日照充足的地方也能曬出漂亮的蔬菜乾。像是可以直接吹到空調的風或是電視上溫暖的地方都可以利用曬衣架diy

四、要怎麼曬?

基本上篩網最好用。水分較多的蔬菜建議使用蛋糕冷卻網。不管使用哪種,在日曬的這段時間都要不時地上下翻面,讓蔬菜充分乾燥。如果是水分較少的蔬菜,放在吸水力強的包裝紙上也可以。如果蔬菜已經切碎,使用網眼較小的篩網,甚至是廚房紙巾也可以喔。水分較少的根莖類、芋頭與蘿蔔葉可以用麻繩綁住吊起來曬。這樣不僅通風,而且乾的速度也會非常快。

五、曬乾時需注意

1.製作蔬菜乾之所以會失敗, 通常都是「黴菌」造成。水分較多的蔬菜與水果很容易發霉,必須先用廚房紙巾將上頭的水分擦乾再曬成乾。

2.相反地,根莖類要是曬得太乾的話,泡水不但不好泡開,加熱也不容易變軟,這時候只要將這類蔬菜曬至本書介紹的半乾狀態即可。

六、想要保存的時候

半乾:放入密閉容器或袋子, 可冷藏保存4~5天。水分較多的半乾蔬菜,先用可以吸收濕氣的廚房紙巾包起來,再裝到容器裡。

全乾:水分完全蒸發的全乾蔬菜乾放入瓶子的話,即使是常溫也可以保存,如果能連同乾燥劑一起放更好,但是要盡量在一個月內用完。


資料來源:聯合報
標籤: 曬衣架diy

晾衣淋濕 發明防水曬衣架

「我的體育服晾在戶外,結果被雨水淋濕,隔天只好穿制服上學,被教官念了一頓。」彰化縣永靖高工學生陳又煜因此啟發靈感,和同學一起發明「自動防水曬衣架」,日前在馬來西亞國際青少年發明競賽獲得金牌曬衣架diy

本屆馬來西亞國際青少年發明競賽共有20國、398件作品參加,永靖高工製圖科陳又煜、張慧汶、楊芝鈞、楊秦富發明的「自動防水曬衣架」,及粘庭禎、施郁琪、楊帝珈、洪湧泰發明的「滑軌式緊急逃生梯」,在生活類組分別獲得金牌、銀牌。

「很多人晾曬衣服後就出門上班,如果突然下雨,根本無法收衣服。」陳又煜和團隊在衣架頂端加裝濕度感應器,一下雨,衣架上方的遮雨布會自動打開,雨停了又會自動收起來,很貼近生活的需要,也非常方便曬衣架diy

洪湧泰說,台灣到處都是鐵窗,往往阻礙逃生,他們把鐵窗設計成一節節串連的逃生梯,底部裝上滑軌,只要碰到急難,用手一推,鐵窗會變成逃生梯,受困的人可以爬下樓逃生。

校長粘淑真說,永靖學生結合製圖、機械、電機所學及發揮創意,為學校和台灣爭光,也開拓國際視野。

資料來源:聯合報
標籤: 曬衣架d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