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採購情報-颱風來襲 防水防漏有一套

颱風蘇力來襲,室內防水措施可預先做準備,專家建議可先檢查壁面加強使用防水漆,門窗和門底加裝氣密條,可避免門窗縫隙灌水。若大雨來襲無法在陽台曬衣服,專家推薦不占空間的鋁製室內曬衣架,收納簡易、幫助衣服通風。

不少DIY族從5月梅雨季便開始進行修繕,除了消極圍堵的封條,同時兼具隔熱、節能、防雨等多重防護功能。

專家推薦室內空間迷你的小資族,可借助鋁製室內曬衣架diy曬衣服,幫助衣服攤平、充分通風,不會破壞衣服外觀,鋁製材質,不容易生鏽,可摺疊收納,不占空間。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標籤: 曬衣架diy

社區居民巧用閒置物品可樂瓶加紅糖水變滅蚊器

昨日,在軍區社區的淘市場內,社區居民將生活中閒置物品來了個“優化組合”,讓閒置物品發揮最大功用。陳飛 攝
這個市場不買也不賣,家有閒置品拿到這,走走逛逛說不定就能將正需要的物品換回家,甚至廢物垃圾在這也能脫胎換骨:社區巧娘會現場教你如何變廢為寶。昨日,芙蓉區韭菜園街道軍區社區的“淘市場”開張,居民們不僅換得不亦樂乎,更大曬低碳智慧,現場用廢物DIY出滅蚊器、洗滌精和曬衣架diy
“走過路過可別錯過,家有閒置品這裡換一換,說不定有驚喜收穫。”昨日,“淘市場”剛亮相社區小花園,就吸引來不少“樂換者”。市場雖然不大,可分類明確,玩具、生活用品、小家電一字排開,讓居民們按需選換。 “家裡已有三個電熱水壺,這個還是全新的,換你的電腦鍵盤行不?”“沒問題,我還順便送你一個新鼠標。”交換的是物品,交流的卻是鄰里情,在淘市場裡走一圈記者發現,“等價交換”現像很少出現,大多是只要一看中就成交,換得開心了,一些小物品就被隨手塞到對方手中。
在“淘市場”里火熱的可不僅僅是攤位,更是“變廢為寶DIY班”,吸引著社區巧娘前來曬生活智慧。 “將可樂瓶改裝後裝上紅糖酵母水,就是一個實用滅蚊器!”48歲的劉潔剛亮出自製的滅蚊器,就被團團圍住。將大可樂瓶在1/3處剪成兩段,瓶子裡裝入紅糖水並撒入一點酵母粉,再將剪下來的瓶口以相反方向塞入瓶身,由此產生的氣體會吸引蚊子進入……劉潔邊說邊示範,引得居民拿起手機拍個不停。
“就是希望搭建一個鄰里交流的平台,營造和睦社區大家庭!”軍區社區主任周紫微表示,今後“淘市場”還會不定期舉行,並打算開設各類物品專場,讓大夥淘得開心、換得盡興。


標籤: 曬衣架diy

衣架掛公事包 拜訪客戶更輕鬆!

上班族外出拜訪客戶,一手上提公事包一手拿外套,如果還要接聽手機,兩手實在忙不過來,還好日本發明一種輕便衣架,直接掛在公事包上,讓外出拜訪客戶變得更輕鬆。

  穿著西裝筆挺的上班族,手裡拎著公事包外出拜訪客戶,一旦天氣炎熱,還得脫下外套,這時如果還要接聽手機,兩隻手根本忙不過來,這時就需要一個好幫手。這個ㄇ字型的衣架,把西裝外套簡單對折後,平掛在晾衣架上,再把衣架掛在公事包的把手,就可以擺脫手忙腳亂的狼狽。

  另外家裡的衣櫥一旦掛滿衣服,差點被塞爆,那又要怎麼辦呢?只要衣櫥下方還有空間,就可以靠著這個懸吊式橫桿解決問題,把兩端的繩索綁在上層的橫桿上,垂直拉下懸吊的小橫桿,又可以掛衣服了。不但充分利用空間曬衣架diy,還省下買新衣櫥的錢。

資料來源:華視
標籤: 曬衣架diy

多彎大腿少折腰 大掃除不痠痛

春節將至,專家、物理治療師傳授輕鬆省力做家事的小撇步,讓民眾能遠離腰痠背痛。

生活家事達人陳映如說,民眾可利用不要的曬衣架diy和襪子,自製除塵棒,清理高處的灰塵。將衣架折彎呈長條狀,再套上舊襪子,就有雞毛撢子般的功用。

她說,民眾也可使用不要的牙刷和衣架製成清潔棒,清理家中縫隙及死角。首先將曬衣架diy折彎呈長條狀,再將牙刷用膠帶固定在前端,可清理平常掃不到的縫隙死角。

此外,國泰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說,年終大掃除常需要長期重複同一動作,過度勞動增加身體負荷,造成肩頸酸痛、腕道症候群,甚至脊椎受傷等問題。

他建議民眾在大掃除時,要謹記4個口訣。首先是「多彎大腿少折腰,弓箭出力穩腰部」,在搬運重物時彎膝不彎腰,腰部保持平直穩定,把物品靠近身體,站穩弓箭步,使用腳力起身。

接著是「多坐凳子少蹲跪,減少壓力保膝蓋」,避免在掃除時以蹲跪姿勢拖擦地板或整理家務,可坐在凳子上降低膝蓋的壓力。

「多用梯子少高抬,胸前用力護肩頸」,伸手也難以觸及的地方,建議使用矮凳、梯子來幫助;拿高處物品時,也謹記要靠胸口、手臂齊出力,避免肩頸受傷。

最後是「多人幫忙少逞強,齊心協力少意外」,搬運大型傢具、重物時,除謹記多使用腿力避免腰部受傷外,最好找多點人一起幫忙。


標籤: 曬衣架diy

長沙縣職業中專學生發明“防風曬衣架”

在陽臺上晾衣服經常被風吹走怎麼辦?內衣、裙子等難曬的衣物如何更容易晾曬?很多人都會有這種苦惱。長沙縣職業中專陳星悅、戴金晶等5名同學鑽研出一種防風曬衣架,不用擔心衣物被風吹走也方便內衣等衣物的晾曬,並在近日舉行的黃炎培職業教育獎創業規劃大賽中,憑藉此專案奪得二等獎。

 

  防風曬衣架diy巧妙地在掛鈎開口處設置了一個活動杆。創新小組成員戴金晶介紹,通過撐子撐起或放下,活動杆會封閉和打開掛鈎開口,從而有效防止晾曬衣服時被風吹走。筆者看到,在同學們設計的曬衣架diy上,不僅在頸部多了個活動杆,還在背面設計出波紋和凹面。這有利於內衣、裙子等的晾曬。戴金晶說。

 

  獲獎的5名同學都是創新小組的成員。學校不僅加強學生基本職業技能的培養,同時也注重學生的創新意識。長沙縣職業中專校長李浩說,創新小組成員有70余名學生,創新、創意點子不下百個。李浩告訴筆者,通過加強學生的職業技能和創新意識的培養,學校不僅獲得此次創業規範大賽的獎項,還從長沙地區70餘所職校中脫穎而出,榮獲湖南省黃炎培優秀學校獎

 

資料來源:http://hn.rednet.cn/c/2012/12/31/2865339.htm

標籤: 曬衣架diy
最近大雨下不停,如果家裡沒有烘乾機,衣服、被子真的很難乾,有家事達人就教大家小撇步,貼身衣物可以放進塑膠袋裡,收口再用吹風機往裡吹,鞋子可以用自製紅豆暖暖包吸乾濕氣,最難乾的牛仔褲也不要怕,還可以用立體十字衣架,曬起來更快乾!來看看家事達人有哪些妙招!

滴滴答答,天空像是破了洞,雨下不停。
不只人快發霉,衣服也得晾好幾天才會乾。
想讓衣服快點乾,有撇步。
最不容易乾的牛仔褲,千萬不要用一般的曬法, 把曬衣架diy固定成立體十字型,曬衣架diy能增加接觸空氣的面積。
比較貼身的衣物,還可以放進,塑膠袋裡收口再用吹風機往裡吹,高溫可以讓衣服的濕氣,立刻蒸發。

把紅豆裝進襪子裡,再放進微波爐,專家說,這可是專門用來吸乾鞋子裡最難處理的濕氣, 大件的被子,也很頭痛,不過專家說,比較厚重的被子用力攤開,吹風機伸進被子下面,一邊吹一邊移動,水分很快就被熱空氣帶走了,不過用這種方法一定要小心, 如果身邊只有電風扇,冬天也別急著收,因為把被子,攤在椅背上,像這樣吹幾個小時,只要通風好,被子也能很快就乾,就算沒有烘乾機,也能乾爽過寒冬!

落果巧變衣架 項鍊

路邊或公園裡,到處可見掉落的各式果實,撿拾回家做家飾,重現自然之美,也增添幾分生活情趣。手作達人楊士翔表示,鳳凰木豆莢乾掉後,觸感很好又堅硬,很適合做曬衣架,而火焰木和楓香樹種子做燭台和項鍊,也別有一番特色。
報導╱郭安妮 攝影╱施偉平


【鳳凰木豆莢】
鳳凰木原生南洋群島,全台各地都可見,校園也很常看到,葉子呈羽狀,夏季6、7月開紅花,凋落後會長出約60公分的長形豆莢,成熟豆莢會變黑且木質化,質地堅硬,撿到後不需乾燥即可直接製作成衣架。 


材料工具:鳳凰木豆莢、40公分麻繩、鈕釦1顆(洞口需能穿過麻繩)、電鑽或錐子 

Step1
將豆莢用濕布擦拭乾淨,在豆莢圓弧形上方中央,距邊緣1公分處用電鑽或錐子鑽小洞,小洞大小需能穿過麻繩。 

Step2
將麻繩穿過小洞後,拉到兩邊麻繩同樣長度,在豆莢上打兩個平結固定。 

Step3
麻繩任一末端繞一個能穿過鈕釦的小圈,再打單結固定小圈。 

Step4
麻繩另一端從鈕釦背面穿出再穿回背面,最後在鈕釦背面打單結。鈕釦套入麻繩圈就能固定在衣架桿上或掛在掛鉤上。 

˙完成
自然風的豆莢衣架,造型特別,實用性高。 


【楓香種子】
楓香樹原產台灣,為行道樹常見樹種,全台皆能看見,大安森林公園、國父紀念館也有種植,葉子呈山形,秋冬顏色會由綠轉紅或黃色,3~5月開黃花,秋天會結刺毛球狀的種子,掉落後不需曬乾,可直接製作項鍊。 


★項鍊
材料工具:楓香種子、60公分細棉繩3條、熱水1小盆、漂白水(或雙氧水)1杯、鋼索鉗 

Step1
種子泡熱水10分鐘,軟化種子刺毛。用鋼索鉗將種子上的梗和刺毛拔除。若種子凹洞內刺毛不易清理,可用鑷子拔除。 

Step2
將種子泡不稀釋的漂白水6小時,使種子褪成象牙色,用水沖洗後,再將1條棉繩A穿過種子拔完刺毛的洞,拉至兩端棉繩相同長度。 

Step3
取另一條棉繩B在種子與棉繩A的任一交界處打單結。 

Step4
將打完結的3條棉繩編辮子,編至5公分長度再打結固定,另一交界處也以相同方式做3條棉繩並編辮子固定。 

Step5
全部棉繩抓成一束,繞脖子上測量適當長度後,棉繩打單結做成項鍊,多餘棉繩修剪掉。 

˙完成
經褪色的楓香種子,色澤溫潤,搭配簡單穿著就很好看。 


【同場加映 火焰木種子】
火焰木原產非洲,喜陽光充足處,是台灣行道樹樹種之一,台北市建國北路、台大校園和南部最常見,花期原為春季,近年因暖冬,花期延至初秋,花朵碩大豔麗,果實落地,果殼裂開,船型果殼裡有薄如蟬翼的種子,中間呈心型,手輕抓就能取出種子。 


★燭台
將浮水蠟燭放玻璃瓶中點燃,心型火焰木種子透出愛心影子,既美麗又浪漫。 

【專家說】
手作達人 楊士翔
最好撿無裂開的鳳凰木豆莢來製作,因裂開的豆莢裡易有螞蟻,也要盡量挑微彎的豆莢,較好掛衣服;另外,豆莢兩端若有刺毛,可用砂紙磨光滑,避免勾破衣服。 

資料來源: 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21116/34644596/

標籤: 曬衣架diy

華麗外太空星球︰真相是隨時幻滅的肥皂泡!

拍攝像外太空星球的華麗表面,需要昂貴器材嗎?其實也可以很便宜!因為這不是真正的外太空星球,而是肥皂泡;更不需要昂貴的天文鏡頭。英國攝影師 Jason Tozer 就是用肥皂泡拍攝出一系列的「星球」圖片,像真嗎?

創意來源是來自 Jason 的 Sony Alpha 350 ,Jason 想証明入門的單反相機也可以用於創作,就試著將肥皂泡拍攝成星球一樣。雖然使用置於鏡頭前的特效濾鏡及後期製作是非常流行,但 Jason 堅持所有的效果都是「直出」, 不依賴特效濾鏡及後期製作當然會令拍攝難度增加,不過 Jason 亦提供了一些拍攝肥皂泡的小貼士;使用黑色佈景來突顯肥皂泡、使用持續光及柔光箱令光源更均衡,最重要的是在肥皂水調配方面: 10 份水及 1 份蒸餾水和少許甘油。 Jason 解釋使用自來水所調配的肥皂泡會較易爆開,同時要控制肥皂泡的形狀是困難的,因此曬衣架diy、飲管是不可缺少的。想不到 Jason 能利用不起眼的兒時玩意、曬衣架diy,能拍攝出迷人的星球表面,其實他亦有不少大膽的創作;如果影友有興趣,可以瀏覽。


標籤: 曬衣架d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