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土耳其藝術家手紙打造藝術殿堂

  據英國《每日郵報》115報導,土耳其藝術家薩基爾(Sakir)以利用破損雨傘、曬衣架diy和舊掃帚等日常物品進行創作而出名。近期,他利用數百卷手紙創造了一系列紙質藝術,作品在德國一家畫廊進行展出。

 

  在這些藝術品種,衛生紙圈以各種造型蔓延在牆壁上,呈現出藝術的流動感。薩基爾的藝術靈感源自那些在日常生活中被人們所忽略的普通物品和曬衣架diy他的作品已在歐洲各地進行了展覽。時下,他正準備在柏林舉行個人展覽。

 

資料來源:http://news.hexun.com/2012-11-07/147700194.html

標籤: 曬衣架diy

江角真紀子賣點子 窗簾架聰明晾床單

 

日本女星江角真紀子婚後成功兼顧家庭與演藝事業,深獲媽媽粉絲支持,最近她跨行推出自行設計的室內曬衣夾、輕便曬衣架diy等便利洗濯商品,希望幫助職業婦女們,下班回家後更有效率地完成家事。

45歲的她,9年前與任職富士電視台的老公平野真再婚,育有1女1子。

 

構思3年上市

她表示,以前未婚時,常為如何晾曬被單、床單煩惱不已,3年前開始構思,想到可以利用窗簾架在室內晾床單,便與廠商合作設計曬衣夾、曬衣架diy等商品,希望成為主婦的便利好幫手,相關商品已在部分日本賣場上市。 

 

資料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entertainment/20120922/34526596

標籤: 曬衣架diy

環保愛地球 許景淳高歌響應

台北市環保再生創意協會今天舉辦「921世界和平日 愛,拯救地球公益演唱會」記者會,金曲獎歌后許景淳現身高歌響應環保。

為響應聯合國921世界和平日30週年,台北市環保再生創意協會、台北市環保局和新北市環保局共同舉辦921世界和平日拯救地球演唱會活動,訂於21日晚間7時在兩廳院藝文廣場開唱。
記者會上,包括台北市環保局長吳盛忠、台北市議員林奕華、新北市議員蔡淑君以及金曲獎歌后許景淳都出席響應支持。

參與演唱會演出的許景淳,今天穿著用曬衣架diy和乒乓球網素材做成的創意曬衣架diy環保服裝亮相,現場並獻唱活動主題曲「Kiss The Earth」,唱出愛地球的訴求。

另外,演唱會表演者還包括環保音樂家馬修連恩、金曲獎最佳客語演唱人謝宇威、小鄧麗君張靜沄以及青年舞蹈家李偉淳等,用美麗音樂、淨化大眾心靈,一同為地球祈福。

「聯合國巡迴世界和諧鐘」台灣首航總召陳懷恩表示,演唱會上將讓世界和諧鐘首次公開亮相。他說,此鐘是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砲殼和孩童撿拾的垃圾所鑄成,鐘身上鑄有6種文字的「和諧」字樣,以傳達要和平及重視環保理念。

主辦單位表示,這場演唱會為全世界第一場時尚環保演唱會,民眾只要在16日之前參加用資源回收物換門票活動,即可參加。現場還有抽獎活動,將送出iPad及環保電動車等大獎。
 
民眾若想瞭解演唱會資訊可上台北市環保局網站或淨化心靈拯救地球官方網站查詢。

資料來源:大紀元
標籤: 曬衣架diy

監獄商品熱銷 鐵窗經濟破3億

 

伴手禮產值驚人,近年出現一群來自鐵窗的新秀,法務部矯正署統計,去年度矯正機關自營商品收入突破新台幣3.2億元。


陳年醬油、貝殼砂畫、放山土雞、保養品、玄武石雕、手工巧克力、美濃紙傘,矯正機關自營商品配合各地特產量身打造,項目包羅萬象,每逢過節,常供不應求。


根據矯正署統計,從民國95年起深耕自營作業積極行銷以來,收入逐年成長,100年度更創新高突破3.2億元。目前全台監所的勞動工作,可分為「委託加工」(替中小型企業曬衣架DIY 、茶葉罐等),以及開發、生產自銷商品的「自營作業」等種類。


打開自營商品目錄,彷彿看見各地名產總集,台北監獄鳳梨酥、新竹監獄貢丸、高雄監獄美濃油紙傘、花蓮監獄剝皮辣椒、金門監獄麵線、台東戒治所土雞、綠島監獄柴魚片;其中土雞、台南監獄手工蛋捲、屏東監獄醬油等都是搶手的人氣商品。


不只進軍食品市場,自營商品還肩負傳承工藝的任務,例如澎湖監獄推出砂畫、竹編斗笠、石雕,澎湖監獄典獄長黃建裕說,除了能藉此培養受刑人耐心、細心以及成就感,還能傳承瀕臨失傳的傳統工藝。


矯正署說,收容人參與自營作業雖只占矯正機關總作業人數不到1/10,但因收益高,且能藉此訓練收容人謀生技能,各機關都積極推動,並透過網站行銷。


至於作業收入,矯正署表示,收容人多依專才、刑期、獄中表現及健康等標準,被分配不同工場作業。部分工作收入會分給收容人當勞作金,其餘則繳回國庫。

 

資料來源:中央社 

標籤: 曬衣架diy

衣架裝電扇 曬衣時間縮短1/5

最近雨下個不停,洗好的衣服曬也曬不乾,在台南就有兩個雙胞胎學生想出新點子,在晾衣架上裝電風扇,果然可以縮短五分之一的曬衣時間,現在要計畫量產。

下雨天衣服怎麼曬?這兩位同學會說,看我的就對了,從袋子裡拿出一個像是相機腳架的東西,打開來以後,上頭有兩個風扇,這到底做什麼的呢?這位先生拿出了一件衣服,就放了上去,原來這是一個可以風乾衣服的晾衣架diy

這個電風扇衣架,是蔡凱宇、蔡凱帆這一對雙胞胎兄弟的發明,他們兩個兄弟最近遇到了一些困擾,就是雨一直下宿舍的衣服曬不乾,於是兩個人靈機一動,決定要做一個可以吹風的曬衣架diy。

把泡棉做成的電扇裝在曬衣架上,考慮要方便攜帶,兄弟倆還把衣架做成可以摺疊收納衣架,成果做出來想不到大受歡迎,現在不但申請專利,還預計要量產。學校更要把產品送出國參加國際發明展,讓兄弟倆超開心,沒想到原本只是要解決自己困難的發明曬衣架diy,竟然可以幫助到別人,更可能變成真正的商品。

資料來源:華視新聞 

標籤: 曬衣架diy

雙胞胎曬衣妙招 風扇裝衣架更快乾

連日陰雨綿綿,衣服總曬不乾,遠東科大兩名雙胞胎蔡姓學生,為了解決曬衣困擾,想出在曬衣架diy上加裝風扇的點子,成功研發風扇衣架,加速衣服風乾,試驗後平均縮短三分之二的曬衣時間。

蔡凱宇、蔡凱帆雙胞胎兄弟是遠東科大創意商品宇設計管理系學生,平時在宿舍內遇上雨季天氣潮溼,感覺衣服怎麼都曬不乾,孿生兄弟苦思對策,弟弟蔡凱帆以漫畫哆啦A夢中的竹蜻蜓作為靈感,在曬衣架diy上加裝風扇的點子。

蔡凱帆以電池驅動風扇,衣服可以邊曬邊風乾,測試結果可縮短三分之二的晾乾時間,在連日陰雨的天氣時十分實用。

為了攜帶便利,哥哥蔡凱宇仿造相機的三腳架摺疊原理,將衣架折疊收納,配合PU泡綿做成的安全扇葉,可放進卅公分長、五公分寬的袋子裡,讓衣架可以隨身帶著走。

蔡氏兄弟表示,風扇衣架一旦經過量產,可大幅降低成本,預估每款衣架在市面上定價二九九元,在市場將具競爭力,已申請專利發明。兄弟倆表示,以前很羨慕同學可以出國參加發明展,現在終於圓夢,雙胞胎兄弟合作無間,這件發明作品獲學校推薦將參加今年的匹茲堡國際發明展。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標籤: 曬衣架diy

兩用曬衣架 公寓曬衣好幫手

華裔習慣室外曬衣,對於美國以美化市容的禁令,多半難以接受。
西汶柯納的王先生後院搭起兩支竹竿,在圍牆掩飾下,輕鬆曬起衣物,所有衣服全部上架,內衣褲也不例外。王先生說:「除非衣服沒乾急著穿,否則決不輕易使用烘乾機。」

王先生認為,曬衣服是一種居家樂趣,透過陽光曝曬後,所有衣物皆傳來淡淡香味,還可活動筋骨。只要將衣架壓低,就不怕鄰居看見後指指點點,每個月還省下幾十元電費,何樂不為。 曬衣架diy

過去曾有鄰居反應,表示不想看到隨身衣物,尤其是內衣褲。王先生只好再降竹竿高度,並把內衣褲放置內層,以長條或更大的衣物遮掩,讓圍牆外的人不易瞧見。

住在爾灣公寓的蔡小姐指出,剛搬到美國時,發現根本無法戶外曬衣,有點不知所措。沒想到前屋主在車庫留下兩根竹竿,喜出望外。

事實上,多數亞洲移民、老美並不認為戶外曬衣是落伍、不文明的表現。烘乾機不僅縮短衣服壽命,棉質與尼龍材質的衣物也易大起毛球,造成困擾。日、韓裔居民更習慣用室內外三層活動式曬衣架(clothes rack)。

聖地牙哥韓裔李先生表示,韓國留學生都會將曬衣架列為留學生必備品。不僅省電、省錢,還可避免觸法。很多學生返國前五元出清,成為搶手貨之一。

隨著環保意識高漲,曬衣用具也在各地火紅熱賣,Target、Wal-Mart、Ikea均可買到。

除兩、三元就可買到的戶外曬衣繩(clothes line),還有曬衣軟木夾、曬衣架diy、室內直立曬衣旋轉夾、天花板式吊架等,價格從15元至200元皆有,種類五花八門,老美也愛買。

住在聖蓋博谷東區的邱先生說,每年家裡都會將厚重的棉被、床單拿到後院曝曬,老人家認為可以消毒殺菌,減少塵埃。



資料來源: 世界新聞網

標籤: 曬衣架diy

當家新鮮事--衣架正確使用法

在家裡清洗洋裝和大衣外套的時候,不少人都有等衣服收進來,才發現衣領、肩線變形不平整的經驗吧!其實造成衣物變形的原因,不全是洗滌過程中,施力不當的緣故,晾乾衣物時,衣架的使用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喔!

如果是過長的洋裝要晾乾時,為了避免洋裝中水分的重量向下施力,拉壞了領口,我們可以把洋裝的裙擺,用衣夾固定在另一隻衣架上,來分擔重量。曬衣架diy

如果是冬天厚重的大衣或外套的話,單單用細絲的鐵衣架是不夠力的,這時候最好使用寬幅較大的衣架,微微有弧度的那一種,這樣子就不怕衣領因為重力拉扯而變形走樣啦!


曬衣架diy


資料來源: 台北國際資訊站

標籤: 曬衣架d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