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有趣創意 和衣架融合的LED燈

和我們這一板塊主題相似,這依舊是屬於"微創新"一款產品,甚至如果你有興趣購買這款產能品,原動力有可能只是"衣服架居然這麼好玩"。當然了,小編總有種小燈泡會把紙點燃的錯覺。曬衣架diy

說回產品方面,這款創意衣夾並不是用來夾衣服的,而是用來讀書的。它有一個LED光源可以用來夾在書本上讀書,你可以隨身攜帶去任何工作的地方,他可以同時起到"固定書頁+照明"這兩個功能。當然你也可以把它放在床頭,起夜的時候夾在桌角就是個mini檯燈了。

總之是個小玩意,除了實用性以外,他還能提醒你:瑣碎日常中有些設計、有些小創意,是會讓生活變得更美的。

來源:千家網

5招衣櫃大改造訣竅

天氣漸漸暖了,當你把冬衣收回衣櫃後,是不是發現衣櫃內雜亂不堪,該收的衣服不知道要放哪,而準備要穿的衣服又找不到?趁著換季之際,好好把衣櫥改頭換面一番吧,畢竟你那些昂貴的西裝、襯衫、領帶、皮鞋及各式各樣的小物都該有個適當的歸宿,不然看起來就像地攤貨一樣可悲,而且你也可以一目了然找到東西。你不需要有個超級大衣櫥,看起來宛如服飾店般井然有序更實際些。曬衣架diy

1:這不是衣櫃,是展示間
首先要改的是你的心態,不要再拿衣櫃塞東西,把它當成一個藏汙納垢的空間:它應該能夠展示行頭,想穿啥都能輕鬆找到,而且要讓你在為過夜的女孩做早餐時,可以大方地請她去衣櫃抓一件T恤穿而不會感到難為情。想像一間服飾店,裡頭賣的都是你的衣服,這樣就對了。

2:砍掉重練
你要先清楚自己有哪些服飾配件,才會知道該怎麼安排空間。把所有的衣服(以及衣櫃裡其他有的沒的)都拿出來放一邊。如果你要DIY,請把這空間刷白,從牆面到置物架都漆一遍,之後衣服才能在這空白畫布上吸睛。

3: 再會了 無緣的衣衫
掛在店裡超好看的不對稱設計西裝外套跟打摺褲,穿到你身上卻不怎麼樣。過去一年都沒穿到的衣服,放手丟了吧!另外,上頭有汙漬或是職棒元年標誌的東西都沒資格占據寶貴的空間。

4:掛起來才屌
西裝襯衫類你會用衣架掛起來,那既然名牌毛衣與T恤也是砸大錢買的,請給它們同等待遇,別硬塞進抽屜裡。唯有高品質衣架才配得上一件上萬元的Givenchy T恤,麻煩把鐵絲衣架丟掉,換成木製或塑膠製的一吋厚堅固衣架。

舊衣服千萬不能給朋友:因為你不希望看到自己穿起來不好看的毛衣,到了死黨身上卻很稱頭。不過,重點是:舊衣服還是交給舊衣回收慈善團體,比較能發揮效益。

5:工具就近放 曬衣架diy
問題:如果你在衣櫃前著裝,那毛絮黏把、沒電的手電筒和一團毛線全窩在廚房的雜物抽屜裡要幹嘛?召集你的工具:毛絮黏把、西裝毛刷還有熨斗,都請就近收納。
 
來源: GQ 

梅雨季節到,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困擾,就是衣服洗好,卻很難完全晾乾。其實想要雨季衣服快乾,不用靠烘乾機,也有簡單的方式!只要把衣架,創意扭曲成五種不同形狀,就可以讓平凡衣架變身成為實用快乾小幫手!怎麼做?家事達人告訴你。曬衣架diy

市面上衣架百百款,曬衣服、曬褲子、曬鞋子,功能齊全;彎的、直的、凹洞的,造型百變,尤其梅雨季,挑對衣架晾衣物事半功倍。

但其實隨手拿這些超便宜衣架,扭一下,也能變身「快乾」小幫手。曬衣架diy

沒錯,只要把衣架兩個角往上彎折,調整弧度曬鞋子好好用!而想讓褲子快點乾,試試把衣架中間橫桿往前拉出弧型,可以提升空氣流通!另外看到這個:因為衣架套入養樂多瓶,增加了厚度跟支撐度,就能加速乾燥!還有把衣架往下拉,拉出圓形弧度,曬枕頭被子好輕鬆;或是拉長對折,調整曬衣高度超方便!用點創意玩衣架,不必花大錢也能對抗雨季,曬衣服有效率,快快乾!

來源: 台視新聞

拿獎拿到手發軟

近日,在浙江省中職第七屆學生、第四屆教師創新創業大賽現場答辯會上,我縣第一職業中學的"可移動式公共自行車停車櫃"、"自動定溫定量沖泡機"分別獲得一等獎。機械製圖"教、學、做一體化"組合式教學模型獲得了三等獎。一次大賽三項大獎的喜訊把偌大校園渲染得喜氣洋洋。

拿獎拿到手抽筋說到一職高的小發明小創造的豐碩成果,不能不提一位讓師生們集體點讚的領頭羊--趙超老師。她在2012年到2014年的三年間,帶領學校的小創造小發明團隊,開發創造了15個"新"產品。其中"可折疊三輪電動車"、"智能收/曬晾衣架"、"可移動式公共自行車停車櫃"、"自動定溫定量沖泡機"等5項發明獲得了浙江省歷屆中等職業學校學生、教師創新創業大賽一等獎,"智能收/曬晾衣架"參加2014年7月的"挑戰杯--彩虹人生"全國首屆中等職業學校學生創新創效創業大賽,榮獲二等獎。要說趙老師這三年拿獎"拿到手抽筋",真是一點不為過。由此師生們親熱地稱呼她為"校園的女發明家"。曬衣架diy

帶孩子帶出的靈感

這位神通廣大的女發明家是何方神聖呢?其實趙老師是一位剛做媽媽的機械老師。在最初的機械教學過程中,她認真、務實、創新的工作態度讓她獲得了許多教育教學獎項。在剛做媽媽的休假期間,她的"好探究,好創新"的思維沒有休假,許多靈感來自於帶孩子的經歷。2012年,初做媽媽的趙老師總是掌握不好"沖泡奶粉的溫度"和"寶寶飲用時的溫度"。她幾乎找尋了市面上所有能對奶瓶進行測溫的產品,如探針式溫度計、水銀溫度計、奶瓶貼、暖奶器等各種品牌的多類產品,但總有一些例如測溫慢或不安全等局限性,不能滿足自己的需求。為什麼就沒有一種安全、高效、高精度的奶瓶測溫產品呢?這讓她萌生了為兒子打造一款快速、高效、精準、安全的全新奶瓶測溫產品的想法。更令人欣喜的是,她的想法得到學校領導的支持,並給了她充裕的時間和空間。於是這款"智能奶瓶測溫系統"在市場一推出,就受到媽媽們的熱烈關注和喜愛。目前,市場前景非常樂觀。

創意無處不在

其實生活處處可創新。趙老師和她的團隊的另外幾個發明創造的創意來源也很有意思。因為學生王甜甜一句:"雨天大家把雨傘帶進教室很不衛生"的抱怨話,趙老師就"靈光一閃",帶王甜甜研究起"DIY雨傘收納器"。這個項目於2012年12月獲"寧波市首屆青少年科學嘉年華比賽"創新發明項目二等獎和奇思妙想創意賽最佳人氣獎。從此,一職高的"小創造小發明小組"步入"抓亮點,抓新穎,抓實用,抓常規"的軌道。

資料來源:寧海新聞網

標籤: 曬衣架diy

三山國王廟慶元宵 客家「攑老爺」放竹竿炮

屏東市林仔內三山國王廟今天歡慶元宵,舉辦竹竿炮炸「攑老爺」平安遶境活動,信徒準備了1300支的竹竿炮來炸神轎,場面相當的熱鬧。

林仔內三山國王廟「攑老爺」遶境活動是保留廣東省河婆鎮客家的習俗,將大串聯炮纏繞在全新竹竿上,當神轎抵達時信徒就拿著竹竿炮點燃,用炮炸來歡迎王爺出巡,而轎班人員則抬著張、韓兩名先鋒神明神像在砲陣中來回穿梭,與台東炮炸寒單爺相當類似,也是全台僅存的竹竿炮活動,今年信徒共準備了1300支竹竿炮,場面相當壯觀,屏東市長林亞蒓也特別參與活動,認為這是屏東市的一項文化歷史資產,必須好好的發揚光大。

至於炮炸之後的竹竿被認為有王爺加持,有人會架在門前當避邪之用,也有人拿來當成曬衣架,相當搶手,而平安遶境後信徒也可以摸摸神明的臉,祈求帶來好運,相當有趣。曬衣架diy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新聞網
標籤: 曬衣架diy

這些收納方式其實都在折磨你的衣服!

1 用鐵絲衣架

鐵絲衣架瘦弱的身軀無法長時間支撐衣服的重量,因此會導致衣服的變形和凸起。用毛氈衣架代替鐵絲衣架,不僅可以讓衣服更加服帖,也能像塑料衣架一樣節省空間。

2 用衣架直接掛毛衣

你掛毛衣的方式和掛襯衫是一樣的麼?那就大錯特錯了。毛衣這種自重比較大的衣物需要如下圖所示這麼掛才可以避免變形的厄運哦!曬衣架diy

3 把褲子和裙子疊起來放

為什麼不掛起來呢?如果把褲子或者裙子疊起來,等到你要穿的時候發現很難去除褶皺,皮質的衣物這種問題會更嚴重。用褲架把下裝夾起來放在衣櫃裡吧,如果怕有夾痕,可以用名片或者白紙把衣物和夾子隔開。

4 用洗衣袋存放衣物

你自以為很聰明地用所謂乾燥清潔的塑料袋存放衣物,於是在乾洗之後直接帶著包裝原封不動地把衣服扔進衣櫃。切記面料是需要呼吸的,而塑料會隔絕氣味和濕度。如果衣物有褶皺可能是因為你把衣架推得​​太靠近了。

5 過於依賴乾洗

過多的干洗會損害面料,翻開衣物的水洗標看看,如果寫著"僅限乾洗",那麼還是乖乖送到洗衣店去,如果寫著"乾洗"(像大多數的滌綸、羊絨、尼龍衣物),還是在家手洗放平晾乾即可。

資料來源: 新浪新聞

標籤: 曬衣架diy

【DIY OK】帥氣工業風掛衣架自己做

工業風衣架率性又帥氣,掌握其中的基礎原則之後,製作方法也沒有想像中難,重點是,完成後的成就感絕對讓人大大滿足!為了節省空間和開銷,市面上不少千元有找的簡易型衣架,強打著平價、實用美觀、組裝容易的賣點,十分適合小家庭、小公寓和租屋族。如果簡易型衣架不只能自己組裝,還能自己製作的話,會更省錢嗎?

首先,你要先準備黑色的半吋鋼管,兩根四呎(約120公分)長的鋼管做為邊架,一根3呎(約91公分)長的鋼管做為橫杆,兩條18吋(約45公分)長的鋼管作為底座,以及各種接頭。
 
在底座部分,以3吋(約8公分)的鋼管當腳,用T字接頭和底座的鋼管連結,以確保衣架的穩固,以及支持底座的置物木板。
 
用45度的肘管接頭,連接邊架和橫杆。凸出去的肘管還可以當作掛鉤,用來掛包包等雜物。
 
如果你想要有個置物平台,那麼接下來就是準備連接置物木板和底座。在此之前,一定要使用接頭管,以免固定底座的一邊時,另一邊就鬆掉了。
 
找塊大小適中的木板做為置物木板。嗯......兩塊也行,不過要記得把它們釘緊喔!
 
然後就是磨光、上油,確保木板的光滑與平整後,塗上強調木紋用的家具擦光漆。完成這些木工活後,在正確的位置打洞,將邊架穿過木洞與底座連接在一起,就一整個大功告成囉!
 
整組做下來成本為美金71元(約台幣兩千二),但如果你想再降低成本,也可以把鋼管換成塑膠管,再上一層仿舊色漆,DIY的經驗與樂趣依舊不減!曬衣架diy
 
 
資料來源: 大人物
標籤: 曬衣架diy

讓生活充滿情趣的家居設計保證你看了想要!

我們總是很容易被創意新奇的設計所吸引,因為巧妙的設計不但引爆人的思維,讓人感嘆人類腦洞之強大,也會讓人覺得心裡豁然開朗,感覺很溫暖,因為智慧總是為自己服務的。

家居設計是創意製作的集中爆發地,你平時吃的、穿的、用的,都會在一個百米見方內的居室內體現,我們用盡腦細胞,把智慧滲透到家居的方方面面,說低了是為了更快捷地方便我們"偷懶",說高了是為了讓我們更熱愛生活,連喝水、泡澡這種日常的小事,都會變得如此有情趣,生活還有什麼是不能熱愛的呢?
客廳挖個洞,在裡面擺一圈沙發。話說這樣做算不算是擅自修改房型呢?

天花板變成蹦蹦床,可以睡覺可以玩耍,還有惡作劇........

帶音響和充電器的靠背,就這麼宅在裡面,連廁所都懶得去了。

貓、狗、狐狸等動物頭的創意衣架,給你的衣櫃帶來不同的樂趣。曬衣架diy

疊加垃圾桶,不用在每次更換的時候在去尋找袋子,它可以將所有的袋子疊加在底部,也有著不同的視覺效果,每次第一個用完之時,就可以拉起第二個掛在那裡,方便。

資料來源: 搜狐網
標籤: 曬衣架d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