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衣架組十字弓 考倒一票國中生

科技新月異的關鍵是發想,雲林斗六國中3名自然科老師聯合出題,以曬衣架、橡皮筋、吸管在30分鐘內做成十字弓,原理類似三國時代孔明的「連弩」,把許多國中生考倒,才知孔明不是普通聰明。昇降曬衣架

台灣科學教館受雲縣府教育處之邀,6日行動科學教育車南下雲林,在鎮東國小舉辦科學園遊會,讓學生從闖關發現知識。

斗六國中老師丁崇祺、胡德旺、黃韋瑜臨時受命設計2個科學遊戲,考驗國中小學生的科學概念與實作,要求以曬衣架、橡皮筋、吸管做出十字弓,並以吸管、紙牌、珍珠板做出飲料架。

丁崇祺說,衣架變成十字弓的原理是「彈力位能」,主要是考驗學生懂不懂把曬衣架凹摺拉到最長,使彈力位能最大;同時,弩箭的前端也得要配重,才能發射出去。

胡德旺說,總重不到30克的吸管(20根)、珍珠板,在校內試作時可載重7包鋁箔包運動飲料;4組學生做的都不同,運用到重心、結構等原理,難度稍高。

為鼓勵學生發想,昨天競賽前還給學生們5分鐘思考,並要30分鐘內做出來,形式不拘,提醒學生不要因為想太多而做不出來。

斗六國中去年拿下縣內科展特優,丁崇祺受邀到校長會議分享心得時,特別示範自製咖啡磨豆機、烘焙機,昨日的科學園遊會也邀請他的團隊老師再度出馬,果然帶給學生很大的「刺激」。昇降曬衣架

來源:中國時報

順天璞玥送家電 助年輕人成家

中部唯一擁建設、營建雙ISO認證的順天建設,繼推出7期、8期、11期等豪宅作品後,又前進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商圈,規畫「順天璞玥」個案。

「順天璞玥」個案基地位於新福路,規畫地下3層、地上13層大樓,38坪3房產品,總戶數僅66戶,單純好住。

為了協助年輕人成家,推出彈性付款方式,還送電器櫃、冰箱櫃、中島型人造石檯面餐桌、SVAGO微波爐烤箱,絕對物超所值。

「順天璞玥」個案1分鐘中山路商圈與旱溪單車道、3分鐘紅線精武站、5分鐘74快速道、6分鐘一中商圈&中友&H&M旗艦店、9分鐘新時代威秀、10分鐘中區商圈&宮原眼科,10分鐘內擁有交通、生活、水岸、綠意優點,是迅速累積大量粉絲的原因。

此外,從「順天璞玥」為起點出發,10分鐘可以抵達北、中、東三區重大建設,如北區的體二都市翠谷計畫,中區的台中火車新站開發計畫,東區湖濱生態園區、新建國市場等。

「順天璞玥」個案產品規畫也很完美,其邀請留美紐約空間設計名家,曾獲得美國綠建築USGBC認證執照的沁弦國際主持設計師,紐約Pratt設計學院碩士黃群芳,以跨界撞色概念取法LOFT、普普美學,打造紐約上城般的時尚風格。

建築外觀則邀請黃郁文建築師,利用跳島錯層立體綠化,讓自然從平面延伸至三度空間,燈光計畫委請紐約Parsons設計學院燈光碩士,同樣是沁弦國際主持設計師林靖祐,在節能減碳永續前提下,利用夜晚燈光計畫打造出璀璨的城市地標。

居家規畫除戶戶三面採光外,室內還配置80x80冠軍石英磚、電子密碼鎖、天然石材門檻、One-Touch全室燈控,更精簡動線提升使用坪效,打造超越38坪的寬敞居家空間。昇降曬衣架

餐廚設計上,ㄇ字型寬敞廚房、一體成形人造石檯面、超薄隱藏排油煙機、臭氧殺菌烘碗機、三口玻璃檯面爐、側拉籃、五連勾、ABS刀叉盤架,廚具應有盡有;走進工作陽台,更有手洗衣物洗滌台、升降曬衣桿、防塵+防蚊+防盜三合一門、金屬天花板封頂、冷氣主機預留空間等設計,體恤家中的家事達人。


資料來源: 中時電子報

讓衣服替你說故事

看時裝秀有的時候就像連續劇,一檔接一檔,不論純情偶像派、灑狗血的寫實劇,各有擅場和噱頭;設計師親自上場客串走秀、用強力水流沖刷出模特兒身上展現的春裝、或雙人組以倒掛、後背方式出場,令人差點兒忘了服裝才是主題。Dior 2016 春夏時裝秀為了表現純淨未來感,不惜動用400,000株藍色飛燕草建構秀場,將純淨「雕塑」出新輪廓,宛如一股清流,教人不禁思考,今天時尚潮流何去何從?

時尚,究竟是自我表現欲,還是一種態度的包裝?Prada普拉達就曾不耐地回應,秀後一哄而上搶著要她終結這一季設計風格的媒體,「設計風格不是一場秀就能說明白,它是創作者的長期觀察、縕釀和情感被觸動時的一種連結及流露。」這也讓我想到,每每珠寶發表會上,多少記者只顧著以珠寶造價總值多少個「千萬元」作為報導重點,卻渾然不知什麼是「隱形鑲法」工藝。新聞媒體取捨的草率和積非成是的態度,再一次令人對時尚的誤解只剩下名媛裝模作樣擺姿勢,或更遑論對風格理解之蕩然無存的可悲?

如果你最關心的時尚仍停留在常被問起,「今年的流行趨勢?」「什麼是流行色彩?」或造型師口沫橫橫飛不斷推銷的「百搭造型術」,結果你要不是永遠都「追」不上最新的流行;就是看著莫衷一是的網路資訊而不知如何下手,成了流行犧牲者而不自知。還記得時尚紀錄片「時尚天后的繽紛人生」電影裡,深諳服飾與生活就是一場有趣實驗的哲理的艾瑞絲愛普菲爾Iris Apfel,小時候被貴婦形容:「不漂亮,永遠也不會變美,但沒關係…妳超有型」。有型,不見得合乎世俗的主流美,但又何妨,畢竟風格才是賴以表現自我的一種不可多得的態度,而且不必擔心撞衫。

綜觀明年春夏,多彩條紋、搶眼印花紛飛,各式戶外穿著的束帶和綁繩亂舞,還真是應了百花綻放的景,很難說出一個確切的流行規則。甚至鼓勵將這些設計元素交錯組合的春裝,上花、下花;上直條、下橫紋,看似熱鬧,毫無章法的搭配,一不留意很容易變成「村姑」再世,令人捏把汗。這時候要發揮化繁為簡的功力,把衣櫃裡黑白色系的舊衫拿出來作為搭配,至少不會太離譜。還有一招是,運用跳蚤市場的二手衣刻意沖淡明年春裝的鮮麗感。

流行不是照單全收,新衣永遠少一件;翻翻衣櫃裡那些彷彿守著淡淡感傷,己失寵的舊衣褲,試著和春裝作搭配,讓它為你說故事;一個獨一無二,專屬你,而且無法複製的流行故事。明年春夏流行什麼?你說呢?昇降曬衣架
 
資料來源:聯合財經新聞網 

你真的會用烘乾機嗎

北美幾乎家家有洗衣機和烘乾機,使用烘乾機確實省事,洗完衣服後放入烘乾機裡,衣服很快就乾了,而且還消毒,比在晾衣架上晾衣服方便多了。但大部分華人移民從小沒用過烘乾機,對烘乾機的保養和維護缺乏常識。烘乾機如果沒有得到適當的維護和保養,用不了幾年,不僅乾燥效率下降,而且更費電。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生活節目客座主持人、家居專家科雄(Sara Lynn Cauchon)提出一些關於烘乾機的使用和維護建議,能使衣服更耐久,使用烘乾機更省電,並能降低能源消耗。
烘乾機維護保養
每個人都喜歡烘乾機的便利性,但「消費者能源中心」(Consumer Energy Center)表示,烘乾機是排在冰箱之後,第二耗電量大的家用電器。而且使用烘乾機的平均成本大約為200加元/年(以平均1桶/天的負載量)。
所以使用烘乾機,一定要記住做以下2件事情。
1. 定期清理通風管道
如果不希望烘乾機變成耗電大戶,就要每兩年清理機器背後的通風管道(exhaust duct,從烘乾機背面到外面的排氣管)。管道內堆積的衣服線頭、纖維、灰塵會限制氣流,從而導致烘衣時間更長和衣服起皺。這也是一個相當嚴重的火災隱患。
2. 清潔烘乾膽管(lint trap)
每次烘乾後,注意清理烘乾膽管。這樣做可減少烘乾機啟動引起火災的風險。據美國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一份報告稱,烘乾機的通風口可能會被線頭和纖維堵塞,導致每年超過15,000起火災。
沒有及時被清理掉的線頭和纖維也可以儲存靜態電荷,並引發火災。所以一定要確保每次使用烘乾機後,清潔烘乾膽管。昇降晾衣架
不要使用除靜電紙和柔軟劑
那些傳統除靜電紙(dryer sheets)和柔軟劑(fabric softener)中所含的化學物質(包括合成香料)類似於普通洗滌劑中的化學物質,對人體健康有危害。除靜電紙和衣物柔軟劑也會留在蠟質塗層的皮棉過濾網中,從而防止空氣正常流通,使乾燥速度變慢。
可以使用烘乾機球、乾淨的網球或羊毛球(充當天然織物柔軟劑)來加快乾燥時間。它們也很適於幫助烘乾大件衣物,像淋雨的棉花墊子和毯子。
晾衣繩
家居專家科雄全年都使用晾衣繩晾乾衣物,烘乾機由於會過度乾燥和細化乾燥物品而縮短衣服的壽命。因此,在晾衣繩上晾乾衣服,不僅有利於環境,也將有助於使衣服壽命更長。
夏季提示
在屋外晾乾衣服,不但幫助衣服上的天然纖維透氣,使衣服聞起來味道很棒,還會減少乾燥時間。
注意:別忘了鮮亮顏色衣服放在陽光下晒會造成衣服褪色,所以不要讓它們晒得太久!
冬季提示
在冬季,在室內晾衣架晾衣服會充當加濕器,有助於更好呼吸。衣服中水分進入空氣會滋養皮膚。
 
資料來源:大紀元 

如何不用熨斗也能將衣服去皺?

相信有許多人自己一個人住在外面,不太會處理皺皺的衣服,也懶得用熨斗!但是皺皺的衣服穿出去實在很不好意思,今天要教大家一個簡單的小方法,讓你省時又省力,輕鬆撫平衣服的皺褶!昇降曬衣架

大家都知道,使用熨斗或掛燙機的原理,都是利用蒸氣來撫平衣服的皺褶,而日常生活中要怎麼製造出蒸氣呢?其實非常簡單!大家只要在每天洗澡前,將衣服拿進浴室掛著,接著就能利用熱水淋浴時產生的蒸氣,來拉直衣服!當衣服上有溫熱的水氣後,再拿出來吊掛好,隔天就能穿囉!如果要急著出門就沒辦法用這樣的方法,但是只要原理相同也就能舉一反三,這個時候只要將衣服噴上溫熱水,再用吹風機順著吹直就好囉!不過要注意吹風機不要太靠近衣服,會破壞纖維喔!

資料來源: 點子生活網

住的展覽登場 逛家具抽黃金

又到了年底搬新家的旺季,想要買到物超所值的家具、建材,可前往第41屆台中住的展覽參觀,一次滿足民眾需求。

第41屆台中住的展覽從9月3日至7日,一連5天,在台中世貿中心展出。今年計有66家廠商參與,使用攤位達300個,來賓還可以參加黃金壹兩摸彩活動。

據主辦單位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指出,這次展出的產品,在建材裝潢區,以世界最大的瓷磚,125cmX185cmX2cm的大尺寸,最具吸引力。其經過高溫高壓製造而成,可做地材壁材。

另外就太陽能熱水系統部分,不但有效節省民眾的電費支出,更可保障家人的安全,再加上台中市政府今年加碼補助推廣,市民可買到更划算的商品。

至於在國內外衛廚廠商大戰中,日本Takara standard琺瑯廚衛也加入戰局,將於台中170間展示中心,集易清潔、耐久性、典雅於一身,可搭配家中裝潢設計,美觀又實用。

而新造型流水庭園造景,國人開發的氣密門窗,氣派的超高門,超耐磨地板,以及科技電子指紋鎖等,都是會場亮點。昇降曬衣架

會場也有歐洲進口的磁磚,以設計與品質見長,可提升住宅質感,美國防水彈性塗料可有效處理房屋漏水的問題,延長住宅使用壽命。系統櫥櫃則採用有綠建材標章的材料,可依據居家不同需求做彈性組合,造型多樣,易於組裝拆卸。

此外,鍛造建材、藝術水晶燈、花園車庫、電動天窗遙控晒衣架、電動馬桶、園藝工具,輕質節能磚,人工草坪等,都是新家裝潢最好的建材配備。

在家具家飾區,則以健康、舒適與設計美觀為特色,針對國人愈來愈重視睡眠品質與臥房氣氛,有多家廠商展出可改善睡眠品質,舒適又設計典雅的床墊。

現場還有LG家電、電動按摩椅、保險櫃、佛桌、木雕藝品、鋼琴、廚房配件、時鐘等,提供民眾家飾需求。而室內外設計軟體,更可提供設計同業的專業需要,也有多位設計師駐場,為民眾免費提供室內外裝修諮詢服務。此次展覽廠商組成以自營工廠、進口商、代理商為主,消費者可參觀比較,找到比市價便宜1至3成,物超所值的產品。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北京首批殘疾人個性化家改開工

在石景山區老山街道,殘聯工作人員來到殘疾人的家中,根據殘疾人的實際需求和房屋結構測量尺寸,為安裝個性化輔具做準備。記者饒強攝

昨天一早,家住石景山區老山西里社區的魏友元和老伴兒迎來了幾位特殊訪客--殘疾人家改評估員和設計師,這對身有殘疾的老夫婦笑呵呵地看著設計師忙活,老兩口開始憧憬更加方便的生活。與此同時,本市首批殘疾人個性化家庭無障礙改造工程正式啟動,預計年內惠及1.2萬戶殘疾人家庭。

"升降晾衣架不錯,遙控燈光組合也很好......我原以為這次還是裝個扶手什麼的,沒想到有這麼多實用的項目可選,真是不錯!"仔細翻看著評估員帶來的無障礙改造小冊子,73歲的魏友元樂得合不攏嘴。魏友元年輕時傷了腰和腿,多年來右腿明顯萎縮,一隻腳蹬著特製的"高跟鞋",才能勉強走幾步路。老伴兒則少了右手,腿腳也不靈便。多年來,老兩口住在42平方米的一居室中,生活多有不便。昇降晾衣架

在評估員對老兩口身體情況以及屋內居家環境進行評估的時候,設計師小葉則見縫插針地為老人講解起各個改造項目的用途。"這個是遙控燈光組合,我們會在屋裡每盞燈上安裝一個小小的傳感器,您只需拿一個遙控器,在床上也能隨意開關任意一盞燈。"最終,魏大爺和老伴兒選擇了兩人最中意的遙控燈光組合、遙控插線板和手動升降晾衣架等​​幾個項目。過些日子,就會有專人上門安裝。

小葉告訴記者,原本以為廚房低灶台改造項目會受到殘疾朋友的歡迎,但該項目除在個別農村殘疾人家庭有市場外,在市區頗受冷落。小葉分析,該項目遇冷原因主要是市區殘疾人家裡多有專職保姆或親人貼身照料,基本無需自己動手做飯。還有的殘疾人怕麻煩,不願意"大動干戈"地破壞原本裝修好的灶台。

此次改造中,遙控燈光組合、遙控插線板等小巧實用的改造項目受到殘疾人朋友的熱捧,幾乎成了殘疾人家改的必選項目。

此外,今年重磅推出的電動移位系統和多功能護理床,受到下肢重度殘疾人的歡迎。其中,電動移位系統擁有一個能上下移動、左右旋轉的小型機器吊臂,可輕鬆幫助殘疾人在輪椅和床之間移動;先進的多功能護理床只需通過一個手持遙控器,便可幫助殘疾人左右翻身、起背、上下曲腿等,還可以幫助其在床上用餐、洗腳、洗頭及助便等。

市殘聯維權部工作人員張旺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此次殘疾人個性化家改主要採取自願申請的形式,有意願的殘疾人可先到社區居委會進行申報,經過公示審批後,殘疾人可根據自家環境和自身實際需求,在多達30項的"加改菜單"裡自由選擇改造項目。

市殘聯計劃年內完成大約1.2萬戶殘疾人家庭無障礙改造。

資料來源:北京網

日本有個女王傳授收納神技 專治懶癌患者

有這樣一個小女子,她的夢想是做一位家庭主婦,這個願望還曾經被嘲笑,她依然在這條路上堅持,並寫了一本關於家務整理的書《砰然心動整理收納法》,並且被評為2015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之一,她就是近藤麻理惠,日本收納女王......

憑借在獨創的"怦然心動整理收納法",近藤麻理惠今年4月榮登美國《時代》周刊"2015 年全球最具影響力百人榜",是唯一入圍的日本女性,同入圍的日本人還有著名作家村上春樹,榜單上還有奧巴馬、默克爾、雷軍、諾蘭等讓人耳熟能詳的名字。昇降曬衣架

資料來源:新浪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