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老國宅大變身 無障礙空間更方便

老房子怎麼改造成無障礙空間,伊甸基金會向台北市國宅處承租一整層後,花了100萬,改造成無障礙住宅示範屋,讓30年的老房子大變身,讓輪椅在家裡活動自如,坐著輪椅在廚房裡洗碗、煮飯,也很方便。

打開這個電動門,走進的這個家完全無障礙,不只高高低低的門檻不見了,從客廳到房間的走道也很寬敞,方便輪椅在房子裡移動自如。

肢障者 周鴻隆:「這個空間我都很喜歡,非常喜歡,尤其它走道的空間非常大,像我們這樣坐輪椅,我這台輪椅算很大,我們在迴轉的時候,其實非常非常方便。」

坐著輪椅也能洗碗、使用櫥櫃,抽油煙機開關往下移,要煮飯也沒問題,原本走道只有90公分,改造後拓寬到120公分,浴室的部分打掉門檻,加了扶手,不只空間設計無障礙,生活用品設計也很貼心。

肢障者 周鴻隆:「晒衣的時候,它可以藉由繩子的 升降衣架,把 晒衣架 緩慢地弄下來,我這樣很輕鬆就可以掛得到。」

這間房子是伊甸基金會,向台北市國宅處承租後,花了100萬改造的無障礙住宅示範屋,讓30年的老房子大變身,不過伊甸基金會更希望,未來的社會住宅或新房子,都能一開始就設計成無障礙。

伊甸基金會執行長 黃琢嵩:「把想像的情境,變成一個實體的參考,我們主要就是藉著這樣的示範,讓大家實際可以去體會,什麼是無障礙友善住宅。」

這個示範屋剛落成,初期開放參觀,之後會租出去,伊甸也強調,台灣邁向高齡化社會,無障礙住宅需求越來大,也期待產業界能看見這個需求。

 

資料來源: 客家電視台 – 2011年9月13日 

標籤: 晒衣架

自動曬衣架 下雨不用怕!

來看這個創意發明,台南一位楊先生,因為看老婆為了曬衣服常被雨淋溼困擾,他研發出自動曬衣架。只要遇到下雨天,衣架會自動把衣服收起來,等雨停了再把衣服曬出去,貼心的愛妻發明,獲得國際發明金牌獎。


  就是這台附有一座小屋子的自動曬衣架,很聰明唷,只要一下雨,看看這座晒衣架會怎麼辦。我們模擬下雨滴一滴水到這感應器上,曬衣架就會開始後退,把寶貝衣服通通巧妙的收進小屋子,剛洗好的衣服就不會被雨淋溼了,讓當媽媽的黃太太覺得好貼心。


  因為平常上班最怕下雨來不及回家收衣服,這樣貼心的發明是這位楊先生的愛妻發明。他當初就是看老婆常常為了衣服被雨淋溼煩惱,就研發出這種自動晒衣架。關鍵就在這黑色的平台感應器,不只感應到下雨會收衣服,如果像這樣蓋一塊布模擬天黑了,衣架也會幫你收衣服,讓衣服不會潮濕,甚至還可以設定幾小時後要把衣服收起來。


  人性化的設計,獲得國際發明獎金牌。雖然一台不便宜將近要六萬塊,不過已經吸引不少大樓住戶,想要集資購買。楊先生疼老婆動腦筋發明,也為自己創造一年百萬的商機。




資料來源: 華視新聞網

標籤: 晒衣架

日本神奇曬衣架 收衣服一拉搞定

曬衣服也是一門學問,但日本人用創意把這門學問變簡單了;傳統曬衣架如果要收衣服,總得把夾子一個一個拆下來,相當費時,但日本最新發明的曬衣架,卻省掉了這個麻煩,只要用手一拉,就能把全部的衣服一次收起來。


2歲兒子嘴饞愛吃,衣服總弄的髒兮兮,讓媽媽更苦惱的是,一次洗這麼多毛巾,有沒有更方便的曬衣方法?用力一扯,毛巾全收了下來,日本新型晒衣架,方便收衣的秘訣,在衣架的夾子上。


NHK主播:「夾子上面有滾輪,是不用打開夾子,也能收衣服的一種裝置。」


夾子上附有滾輪,手一拉,輪子一轉,只要靠幾秒鐘的時間,衣服全收了下來,主婦再忙,也能輕鬆收衣。日本主婦:「每次要收衣服時,要把夾子拿起來很麻煩,像這樣一拉,就能收衣服,讓收衣服變成一種樂趣。」


租屋族大多沒有陽台,多半在室內曬衣,如果衣服重量不一,晒衣架常變得左右不平衡,衣服黏在一起,變得不容易乾,這款調整式曬衣架,上方掛軸可隨下方衣物的重心移動,讓衣架找到一個平衡點,衣服間多了間隔,不會潮濕,也就容易曬乾。NHK主播:「因為花粉季,室內曬衣的機會多了,這款設計很方便。」


像這位東京主婦患有花粉症,這一款可移動式曬衣架,成了她對抗過敏的最佳武器,能夠在室內曬衣,不用釘子,不用螺絲釘,把金屬環勾在門框上,因為槓桿原理,衣架後方 剛好抵柱門框,加上方便拆卸,設計超方便。日本主婦:「因為裝卸很簡單,平常不常用的房間就能來晾衣,也可以配合需求改變晾衣的地點。」


曬衣服有學問,日本人用小創意,讓曬衣學變得更簡單。


資料來源: TVBS

標籤: 晒衣架

晾衣免擔心!智慧曬衣自動追日 遇雨收

南部這幾天的天氣時晴時雨,婆婆媽媽們最擔心晾在外面的衣服沒人收!為了體貼辛苦的媽媽,高雄一所高職學生,就研發出智慧型自動晾衣機,不但能自動感應光線,把衣服轉向有太陽的地方,就連下起雨來,還會把晒衣架自動縮回去,這項作品也讓他們在科展中得到電子資訊類第二名的肯定。

大榮中學學生唐家明:「這可以自動偏轉,跟太陽成同一正面。」


模擬太陽光照射的日光燈,不管左移還是右移,光線被太陽能板吸收,電路直接運轉,曬在外頭的衣服,就像向日葵般跟著左右轉動,獨有的追日功能,只有這台學生研發的智慧型自動晾衣系統擁有。


唐家明,:「只要沾到雨滴,衣服就會自動收回來,收回來同時,可能有衣服不乾的情況,那我們也想到這問題,所以這裡也設計馬達,設計了風扇。」


大榮中學學生李元碩:「從國中國小都沒有,自己動手做這一些東西的經驗,也有得獎了,為自己感到滿高興的啦。」


學生發想研究題目,注意到平常媽媽最煩惱的問題,就是晾衣服,出太陽時晒衣架晾衣服,如果上班遇到下雨,還得擔心外頭的衣服被淋濕,於是他們增加了偵測光線和雨滴感應功能,通通自動化,還加裝風扇,不怕衣服不會乾。大榮中學電資群主任林進雄:「以引導式的方式啊,是希望同學小題大作,從小小的題目去大大的發揮。」


體貼媽媽們的自動化系統,大大減去晾衣怕下雨的煩惱,別出心裁的創意傑作,也讓這系統在中小學科展中,獲得電子資訊類第二名的肯定,未來如果有機會跟廠商合作,勢必也將成為婆婆媽媽們的福音。



資料來源:TVBS

標籤: 晒衣架

文建會在滬宣揚台灣品牌

為宣揚台灣文創產業軟實力,協助台灣文創業進軍國際市場,行政院文建會今天率領11家獲獎無數的台灣優質文創廠商,首次以「Bravo Taiwan美好台灣」參加上海國際時尚家居展。 這是台灣廠商首次以台灣館的姿態,集體在今天起於上海展覽中心揭幕的上海國際時尚家居展中展出。 率團參展的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第一處專門委員洪世芳指出,台灣文創業者的創意大家有目共睹,但整體資源和通路方面普遍不足,業者通常單打獨鬥,相對負擔較高的成本與風險。 洪世芳說,文建會推動「文化創意產業市場流通及拓展計畫」,盼能集結台灣優質精緻的文創品牌,整合駐外單位和外貿協會等行銷資源,媒合買家和銷售通路,以提升台灣文創品牌形象目標,因此這次參加上海家居展,邀請台灣11家文創業者參展,盼能拓展成長快速的中國大陸內需市場。 長期耕耘歐洲市場的禾浩設計負責人江宏一表示,台灣設計的水準已和歐洲不相上下,唯一欠缺的是缺乏資源在各地佈建實體通路和尋找合作夥伴,因此政府應該扮演輔助角色,在歐洲等地區建立可供交流與提供資訊的平台,協助廠商拓展歐洲等國際市場。 洪世芳指出,文建會今年9月率台灣文創品牌參加「英國倫敦100%設計展」大獲國際好評,上海之後還將於月底和11月初陸續參加東京和北京的設計展,希望能持續爭取台灣文創品牌的曝光與打通通路,甚至可以把各地代表處的門面交由台灣各優質設計公司負責,並陳列這些優質設計產品,不但提升代表處門面美感,也順帶宣傳台灣的設計文化和品牌。 這次參加上海家居展的台灣文創品牌,幾乎都是在國際上獲獎無數,或已經獲得歐洲等設計市場肯定的品牌,包括以漢代磚飾藝術衍生出設計產品的藝拓國際、以簡潔為設計概念並深植歐洲市場的禾浩設計,還有融合傳統素材和現代藝術設計多功能家居產品的達摩工坊,也有來自鶯歌陶瓷深耕傳統陶瓷藝術的嘉峰陶瓷藝術等企業,展出包括杯具、燈具、晒衣架、座椅、牆飾等各種台灣設計產品。 另外,原本從事電子代工的陽泰電子,也在展館展出以技術優勢開發出可變換1600多萬種顏色的觸控式電子LED燈;而德芮科技也採用雷射粉末燒結快速成型技術,打破製造技術為設計帶來的限制,創作各種以台灣和中華文化概念LED燈具,都顯現台灣設計工藝水準的巧思與優異。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a/money/201010/201010130584483.html
標籤: 晒衣架

竹籬笆黑蝙蝠回憶 變身商品

新竹市眷村博物館今天舉行「眷村創意商品特展」記者會,以新奇有趣的方式呈現竹籬笆內生活及黑蝙蝠英勇事跡,將眷村意象變身成日常生活裡常用的杯盤、文具和公仔等物品。

新竹市文化局長林榮洲表示,這次展出作品包括創意文具、掛飾佩件及居家擺飾3 類。其中,木藝雕刻家葉佳讓設計多款首次曝光的手雕花器、結合現代科技的小巧USB ,融合黑蝙蝠中隊及新竹在地意涵的竹製「蝠(福)杯」等。

陶藝家葉佐燁領軍的古峰窯團隊以手工陶的方式,結合釉彩技術,以古瓶造型將質樸的陶杯變為有收藏價值的藝術品;玻璃創作者林啟燦將空軍壯志凌雲的標誌轉印於玻璃上,輔以手繪黑蝙蝠圖騰,設置時針與分針,讓藝術與生活結合。

這次展覽共約70餘件作品,其他像是偉士牌橡皮擦、縫紉機造型訂書機、跳房子糖罐、一卡皮箱記憶卡收納盒、以黑蝙蝠為造型的編織皮繩銀飾、晒衣架等,都充分展現創作者的巧思。這項特展展期至12月26日止。
 
 更多晒衣架,請找安耐曬。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na/society/201010/201010210590657.html

標籤: 晒衣架

夜市扒手多! 店家貼標語防竊

夜市真的是扒手的最愛,而這些扒手有多囂張呢?兩百公尺不到的觀光夜市,五個小時內就作案八次,讓民眾店家恨得牙癢癢,怎麼辦呢?警察抓不到,乾脆自力救濟,大家寫海報,要民眾小心,有用嗎?聽說扒手看到都會覺得心虛,不敢下手。


 「小心扒手注意包包」、「小心扒手注意包包」又是「小心扒手注意包包」,同樣的警告標語短短二十公尺內就出現四次,彷彿這裡是扒手天堂。其實這條路是有名的觀光夜市,不到兩百公尺的夜市,在五個小時內就有八個人受害。抓也抓不到,乾脆聯合店家,決定用海報來嚇扒手,有人用白紙黑字印刷,有人用厚紙板加手寫,直接夾在賣衣服的衣架上,民眾一邊瘋狂血拚,自然就會看到海報,提醒自己要當心。有用嗎?還真的有喔,逛街的人有警覺,扒手看了心虛,所以這一張張小心扒手注意包包的海報,儘管有點醜,但總算讓這裡不再是第三隻手的錢坑。



要買曬衣架升降曬衣昇降曬衣架晒衣架升降衣架晾衣架昇降晾衣架升降晾衣架曬衣架升降伸縮曬衣架滾輪式曬衣架、升降曬衣、寶媽咪曬衣架手調式曬衣架電動曬衣架、不鏽鋼曬衣架、晾衣架diy電動升降曬衣架升降曬衣竿收納衣架,請找高昇安耐曬。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ts/society/200912/200912170366588.html

標籤: 晒衣架

寒冬穿濕衣 烘乾機溫暖9口家

華視新聞和家扶中心合作的圓夢計畫,今天要帶您看到十五歲少女小潔的故事,小潔一家九口經濟來源全靠打零工的爸爸,根本買不起洗衣機,最近寒流天氣又溼又冷,常常得穿曬不乾的濕衣服,讓一家人經常感冒,全家人最希望能有一台可以烘乾衣服的洗衣機,華視新聞聽到了小潔的心願,在善心企業協助下,讓小潔終於可以穿上暖暖的衣服。


  提著一大盆衣服來到門庭前,撒上洗衣粉,小潔媽媽就蹲坐著用手搓洗一家九口人的衣服,這一天,宜蘭山區溫度不到十度,我們穿著厚厚冬衣都已經很冷了,但小潔媽媽還是得雙手泡在冰水裡,洗著全家人的衣服,不洗、孩子就沒衣服穿,但是洗了,這種天氣也乾不了,家裡沒有洗衣機,洗完的衣服晒衣架都還滴著水,有時已經沒衣服換了,小潔和弟弟就得穿著冰涼涼的衣服。


  懂事的小潔穿著冰冷的衣服,反倒是心疼媽媽在寒冬裡洗衣服的辛勞,他好希望家裡能有一台能夠洗脫烘的洗衣機,耶誕節前夕,他的願望實現了,看著好幾個大人搬洗衣機,小潔和媽媽興奮的在旁等待,小心翼翼的拆開包裝,看到嶄新的洗衣機,全家人湊在一起研究老半天,啟動的那一剎那,看著在機器裡轉啊轉的衣服,小潔和弟弟開心的叫了出來。


  不管是誰的衣服,至少從這天開始,全家人都有暖暖的衣服穿了,小潔窩心的幫媽媽穿上剛烘好的外套,母女擁抱在一起,衣服好暖好暖,就像親情的擁抱一樣溫暖。

資料來源:news.cts.com.tw/cts/general/200912/200912230370837.html


標籤: 晒衣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