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居民樓曬衣架衣物起火引發連環燒樓下奔馳遭殃

昨天上午,武昌區藍灣俊園小區發生了一件蹊蹺事:一棟居民樓上晾曬的衣物莫名起火,燃燒中的衣物墜落砸在停在樓下的一輛奔馳轎車上。
 
  事發藍灣俊園小區7棟3單元。昨天中午,武漢晚報記者在現場看到,一輛黑色奔馳轎車停在樓下,車頂、左側和後側車身上落滿了衣物燃燒後的殘骸,車後雨刮器被燒壞。衣物殘渣和塑料衣撐散落一地,一、二、三樓和五樓陽台外不銹鋼材料的晾衣架全部被燒得漆黑。
 
  昨天早上,家住二樓的方師傅起床後看著天氣不錯,就洗了幾套衣服曬在陽台外。“出去辦點事回來就成了這樣。”方師傅心疼地說,“兩套新買的內衣,還有一件兩千多塊的羽絨服,一共價值三千多塊。”
 
  目擊此事的環衛工稱,上午10點左右,五樓晾曬的衣物突然冒出火光,不一會,衣物和衣撐墜落,四散的火苗引燃了一、二、三樓晾曬的衣物,最後落到地面和樓下停放的奔馳車上。他發現情況後迅速通知了巡邏保安,小區保安班劉班長和三名同事趕到現場,拉出消防栓將火撲滅。劉班長告訴記者,當時落在奔馳車上的衣物還在燃燒,他們趕緊拿水桶接水將火撲滅。
 
  晾曬的衣物為何起火?有的居民說,該單元九樓住戶正在裝修,是裝修工人扔下的煙頭引燃了五樓晾曬的衣物,還有人說是裝修時電焊濺出火星引燃衣物。記者前往九樓詢問,正在裝修的業主家中大門緊鎖,敲門也無人應答。
 
  昨天下午2點多,小區物業負責人前往受損住戶家中調查情況。有居民表示,如果找不到責任人,只能對五樓以上所有住戶進行起訴。
 
資料來源:搜狐新聞網 
標籤: 晒衣架

空氣紫爆可以晾衣服? 健康曬衣有4撇步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好天氣似乎就要結束了!許多家庭主婦都想把握最後的晴天晾衣服,但是最近空氣也是灰濛濛,許多地區甚至出現「紫爆」危機,到底該不該把衣服晾在室外呢?專家表示,晾衣服有健康4撇步,就算要晾在室內,也得注意空氣流通。晒衣架

空氣紫爆,衣服怎麼晾?譚敦慈教你健康4撇步。(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攝影)

想要晾衣服可得把握這周末的最後好天氣了,根據中央氣象局預估,周日逢面來襲,全台又將轉為濕冷的天氣,衣服藥量不乾了。不過,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今天受到大氣擴散條件不佳的影響,雲嘉南地區的懸浮微粒(PM2.5)濃度偏高,尤其嘉義、新營、苗栗等地區已達到紅色警戒。

在「紫爆」危機的威脅下,民眾到底要怎麼晾衣服才健康呢?「俠醫」林杰樑的遺孀、長庚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在商周良醫健康網表示,想要健康晾衣有四撇步,包括:

1.衣服不要反過來曬:有很多人認為曬到太陽就有殺菌作用,喜歡把衣服反過來曬,但是這樣反而會將接觸皮膚的那一面直接接觸空氣,會吸收到外面的懸浮微粒,不利健康。

2.多脫一次水:整個洗衣流程結束後,可再多脫一次水。

3.不要曬超過10小時:脫水完後,晾在室外不超過10小時,等水分變少後,就可以移到室內。

4.挪到室內後開「除濕機」:使用除濕機時也要注意,開除濕機時一定要有人在家、衣櫃的門要全打開;為了防止除濕機自燃,除濕機與周邊物品至少要保持20公分的距離,也不要把衣物蓋在除濕機上;濾網也要天天擦,否則不但會影響除濕能力,也會增加自燃的危險性。

另外,將衣物移往室內時,必須保持通風。日前才有民眾因為將衣物掛滿室內,造成空氣不流通,出現頭暈嘔吐的缺氧症狀,因此室內保持通風也非常重要。

資料來源:yam天空新聞
標籤: 晒衣架

HCG和成 智能環保地球同心

HCG連續31年榮獲「消費者心目中理想品牌大調查」第一名,並在《漂亮家居》「台灣居家用品理想品牌大賞」衛浴設備類奪冠。2016年,HCG將以Humane人性化、Comfort舒適、Green環保的企業目標,與地球同心,「和」世界「成」為一家人!

邁向85年的和成,除了堅持品質,更不斷創新,與時俱進。現代化的衛浴設備不但講求人性化的科技,以及更舒適、放鬆的設計,面對全球共同的環保危機,更責無旁貸須兼顧綠能,因此和成HCG以「智能環保,地球同心」為出發點,透過科技、綠能讓HCG與地球同心。

HCG自1931年創立以來,始終秉持「高科技、精緻化、國際化」的經營策略,除了住宅設備,更多元投入科技研發,在技術與材料上不斷創新,因此特別成立「科技陶瓷處」,擴大科技陶瓷的運用範疇。例如將生物能陶瓷材料,結合在水龍頭、蓮蓬頭,以及免治馬桶座上,讓消費者從生活用水、上廁所都能促進健康;還有深受設計師、建商與公共空間愛用的世大薄陶板,更掀起建材新紀元;甚至將陶瓷用在汽車工業或國防戰車上的外掛裝甲,都是科技陶瓷的重要成果。未來,和成HCG也計畫推出除氯、健康龍頭專區等,為消費者創造更貼近人心、更智慧、更健康的環境。

而綜觀目前國內外趨勢,環保節能、高齡化社會已是刻不容緩的問題,也是身為住宅設備的HCG責無旁貸的企業責任。在環保節能部分,除了不斷精進省水馬桶效能,研發多款金級、普級省水馬桶外,也推出符合節能標章的瓦斯爐、熱水器系列產品,今年更推出新品-「無鉛無銅環保鏡」,透過新背漆技術開發及導入,研發革命性環保應用鏡材,不但顯著提升抗鏽蝕能力,通過ASS醋酸鹽水噴霧試驗標準,更符合ROHS歐盟環保標準,含鉛量小於100ppm。另外也推出使用時才須將水加熱的「直熱式免治馬桶座」,更節能省電,在在顯示HCG綠能的決心。

在高齡化社會部分,HCG早已著手規畫「銀髮族系列」,目前已推出電動升降臉盆、安全扶手、沐浴椅、銀髮族專用浴缸、浴室多用機、電動升降曬衣架等系列產品,讓銀髮族生活空間更加安全、便利。
 
資料來源: 中時電子報
標籤: 晒衣架
一些常見衣物的晾乾方法:

​1、襯衫

洗完襯衫後將領子立起來,這樣衣服就能大面積與空氣接觸,水氣更容易被帶走,不會出現衣服乾了,領子還潮濕的現象。

2、毛巾

晾毛巾時不要對著,一長一短搭在晒衣架上,水分才能更快散去,不會被毛巾自身擋住。

​3、褲子與裙子

將褲子和裙子晾成桶狀,增加與空氣的接觸面積,加快乾掉的速度。

4、浴巾

浴巾體積較大,最好先掛上幾個晒衣架,將它撐開晾乾。

​5、帽T

這種衣服比較厚,衣服表面乾後,帽子、手臂內側還是很潮濕。晾曬時最好將帽子和袖子夾起來,攤開晾曬。

正確晾曬衣服的法則就是增加衣物與空氣的接觸面積,讓空氣更好流通,帶走濕衣服上的水氣,這樣才能更快變乾。

責任編輯:小馨

資料來源:新唐人

變型金剛是你!鐵絲衣架的24種超酷收納術

對於租屋族或是住校的學生,省錢總是生活中的大難題,但你知道活用一支簡單的衣架,就能省下買一堆收納用品的錢嗎?便利ライフハック 【venlee lifehack】超實用影片,教你衣架的24種方法,帶著一支衣架打天下!晒衣架


1. 超省時襪架
晾襪子時用一支支曬衣夾吊著,瑣碎的動作既耗時又費力;只要把衣架拆開,再串起曬衣夾,收襪子時兩手一壓,整排曬衣夾同時打開,衣物就可一次收齊!

2. 衣架大串連
衣服太多,曬衣桿掛不下怎麼辦?找個鏈子穿過衣架的彎勾,剩下的衣服便可以一路掛下去,發揮垂直空間的容量!

3. W型曬鞋架
用尖嘴箝將衣架下方剪成兩半,折成W形,再把尖端折彎,避免不小心刮傷;或者可以將衣架兩端往內折,方便曬球鞋。 晒衣架

4. 雙架撐枕頭
枕頭體積大又不好夾,其實只要兩個衣架加上一條束線帶,就可以曬枕頭了!用束線帶綁住衣架下方,將多餘的部分剪斷,再把衣架拉寬向內折成「凹」字型,大功告成!

5. 一擦定江山
沒地方晾衣服,或者想在辦公室掛一件正式衣服,該怎麼辦呢?找一塊橡皮擦沾濕墊著,再把衣架掛上去就不會溜掉囉!

一支衣架可玩出這麼多花樣,影片裡還有十幾種活用方法,你學會了幾招呢?

來源:關鑑評論網

標籤: 晒衣架

學會這些妙招 雨天曬衣沒煩惱

最近雨總是下個不停,冬天到了,曬衣問題更是讓大家困擾的一件事情,不出太陽的日子裡要等衣服乾,簡直比登天還難。接下來就教教大家如何讓洗好的衣服快乾又清爽,一次解決大家的煩惱!
每天穿髒了的衣服如果丟在洗衣籃裡面,容易累積濕氣並產生臭味只要選用透氣性良好的洗衣籃,就可以降低溼氣的累積,讓室內不會有一股髒衣服的味道。讓髒衣服裡面的溼氣發散,如此一來便可以避免衣服在室溫下產生臭味,洗衣時,污垢也比較不會殘留在洗衣機裡。當然,這不是要你把髒衣服都再用衣架晾起來,只要選用有透氣大洞的洗衣籃,就可以讓室內不再有一股髒衣服的味道。

第二招:洗衣前先把衣服翻面

許多人洗衣服翻面,是為了防止衣服退色,但是把衣服翻面卻也是是防止衣服發臭、讓衣服洗好快乾的秘密。穿在身體上的衣服內側,往往吸附許多汗垢、皮膚分泌的油脂,除了沾到調味料等髒污的衣服之外,衣服都應該翻面洗才不容易發臭,而且縫線部分在外也比較容易乾。

第三招:脫水前加入一條乾浴巾
一個簡簡單單的動作,就可以讓洗好的衣服脫水脫得更徹底!在衣服洗好開始脫水之前,不妨試試放入一條乾浴巾,再讓洗衣機繼續完成脫水程序。藉由乾浴巾吸溼、增加脫水衣物份量,就可以輕鬆地讓平均含水量變得更低,剛洗好的衣服也可以因此脫得更乾。晒衣架

第四招:脫完水立刻將衣服取出

在洗衣機完成脫水程序之後,可說是細菌孳生的溫床,如果不盡快取出,當然容易散發臭味。

第五招:晴天開窗、雨天吹電扇、晾衣處地板鋪報紙

除了洗衣服的過程要注意,降低房間裡的溼度也是很重要的。晴天至少開窗15分鐘以上,讓房間接受陽光的洗禮,下雨天開電扇讓室內空氣流通,還可以在晾衣處底下的地板上鋪個幾大張報紙,藉由報紙強力的吸水能力來降低溼度。

除此之外,最好的晾衣地點是房間的正中間,因為在通風不良的牆邊晾衣服,反而更容易凝結水氣,導致衣服不容易乾。大家不妨在家試試以上五招,就再也不怕衣服晾不乾了!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晒衣架

陽台曬衣、門窗緊閉 19民眾一氧化碳中毒

霸王寒流讓全台急凍,卻也冷出問題!台中26日一個晚上就發生4起一氧化碳中毒案件,共有19人中毒,出現嘔吐、暈眩、噁心的症狀,警消調查這些住家,發現都是陽台裝設熱水器,但加裝的門窗緊閉或者陽台曬的衣物過多,通風不良導致的,消防人員強調民眾要避免一氧化碳中毒,最好的做法是將熱水器裝在「通風良好」處,就算是裝在室內,也最好能加裝「強制排氣」裝置。晒衣架

救護車飛車開進巷弄,救護人員將民眾固定在擔架上緊急送醫,台中潭子這戶人家,26日晚上出現一家四口集體一氧化碳中毒意外,警消人員進到室內救人,發現室內一氧化碳嚴重超標,濃度竟然超過儀器可以測得的300ppm,消防人員環顧民眾家中擺設,發現裝設熱水器的陽台竟然完全不通風。

潭子消防隊員:「這個熱水器是裝在他的陽台,空間不是說很通風,造成說有產生這個燃燒不完全,產生一氧化碳的一個情形。」

消防人員說,儘管這戶人家把熱水器裝在戶外,但是加裝的門窗緊閉,而且曬了過多的衣物,導致整個環境密不透風,害的一家四口都中毒,其中3個人意識模糊,屋主21歲的女兒更陷入昏迷,霸王寒流發威,全台急凍!消防人員統計,26日晚上就接獲4起一氧化碳中毒案件,共計有19人緊急送醫,幸好送醫民眾經過治療後都已經恢復意識,沒有生命危險。晒衣架

來源: TVBS

標籤: 晒衣架

深入泰雅原鄉「竹夢」 授技獲獎

桃園市復興區介壽國中發展「竹夢泰雅」課程,從種植竹子開始,帶領學生走讀竹鄉、深入社區,5年下來參與「竹夢」計畫的學子不計其數,除了認識自身文化,也習得一技之長,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肯定。

主力種子教師陳昭惠、林柏翰表示,藉由詩詞竹之故事與文字內涵,瞭解竹之寓意,竹藝品的教學旨在培養學子的學習興趣,其實最深層的目標是,將竹子融入國文、英文、數學、理化等課程,以竹蜻蜓的製作為例,學生就巧妙學習動力、浮力及重力的概念。晒衣架

參與竹夢課程的學生曾昶凱說,竹子是泰雅文化的象徵,早期原民生活就與竹子密不可分,諸如曬衣架、生火器具、竹掃把或驅鳥器等,都是用竹子製成,希望自己也能創造出更多竹相關的產品。

「一把弓箭,射出一道彩虹、一個竹夢,畫出一座彩虹橋」,校長傅美琴表示,介壽國中是復興區唯一的國中,全校10班共211位學生,是名符其實的原住民學校,雖然有偏鄉資源缺乏、教師流動率高、學子自我認同感低落等因素不利學子發展,但透過「竹夢泰雅」課程,反而幫學子找到一技之長,很高興獲得教育部肯定。
 
資料來源: 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1229000606-260107
標籤: 晒衣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