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西區輔具中心啟用 和台大醫院合作

鄰近中山捷運站的「台北市西區輔具中心」昨揭牌啟用,並首度和醫院合作,設立台大醫院北護分院「輔具借還分站」,由醫院直接提供輔具借還服務,增加便利性。

社會局委託民間單位成立3家輔具中心,由專業治療師駐點,提供身障、失能者輔具評估服務,取得資格才能向公部門申請購買輔具的補助,此外,也提供二手輔具如輪椅、助步車、氣墊床等回收、修繕,清潔消毒後再免費借給需要的市民。晒衣架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的西區輔具中心,目前有輪椅、電動床等15大項、約350件輔具供借用。試營運以來,今年1月到10月已有1455人次前往輔具評估,輔具免費租借借出493人次、歸還417人次,已服務910人次。

走進位於台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會館2樓的西區輔具中心,展示空間不再以種類分門別類,而是透過居家設計,沙發上有長者起身時的扶手架,廚房流理台下方鏤空,方便輪椅族下廚,衣櫃和晒衣架 也都可自由升降,既描述身障者生活中的障礙,也了解居家輔具的面貌。

社會局長許立民說,長輩輪椅族在家生活不便,加上老人家力氣較弱,或受限輪椅高度,洗澡、如廁、伸手拿架上東西都很吃力,如居家生活導入更多輔助設計,可更自主完成生活大小事。

西區輔具中心主任吳泰儒說,首次和台大醫院北護分院合作,設立「輔具借還分站」,讓患者出院前就可獲得免費輔具租借。晒衣架

合作模式由北護分院提供輔具借給民眾,輔具中心來維修、保養,目前北護分院有72個輔具,如輪椅、拐杖、助步車、便盆椅等,借期以3個月為限,10月服務上線,已借出4輛輪椅。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晒衣架

南台科大旋轉式衣架獲金點設計獎

南台科技大學視覺傳達系的學生,參加經濟部工業局所舉辦的「2016金點設計獎」,以「巧力切(Clever Cut)」及「旋轉式衣(Spin Hanger)」晒衣架兩件作品,從來自台灣、中國大陸、香港、澳門、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瑞士等全球3005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金點設計獎標章獎殊榮。

「巧力切」作品發想於中華料理講究刀工,使用砧板頻率高,同時華人社會高齡化日趨嚴重,高齡者則需要更好用、安全、多功能砧板,目前已在英國正式上架販售。

另一個獲獎作品「旋轉式衣」晒衣架的設計發想,是來自於中華思想中重要概念「太極」,曾獲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銅獎,目前已量產商品化。

來源: 聯合新聞網
標籤: 晒衣架

曬衣架兼太陽能板 環保創意多方法

萊茵賞社區去年就已獲得金熊級,住戶、志工一致推動節能,並更進一步精進低碳作為,共同節能省荷包。環保局今日下午舉辦低碳標章授證典禮,總計19個社區獲得認證,大多有超過五成的綠覆蓋率和節能燈具比例,並有專門的低碳社區管理團隊,住戶齊心推動、打造綠色居家環境,各具特色。低碳認證標章共分白金、金熊、銀鵝等四級,環保局此次評選以節水省電為重點項目,其中陸江、萊茵賞及大順名門等3個社區獲得白金級標章。陸江社區結合曬衣架 和太陽能板,一旁還有綠美化盆栽,新穎又多功能的設計贏得激賞。萊茵賞將原本社區內建置的室內游泳池和室內三溫暖改造成成多功能舞台及瑜伽舞蹈教室,減少社區用水用電。大順名門社區則是推動綠色交通有成,住戶多騎TES認證的電動機車,也有設置電動機車停車位。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生活更便利!南台科大旋轉式衣架獲金點設計獎

南台科技大學視覺傳達系學生,參加經濟部工業局所舉辦的「2016金點設計獎」,以「巧力切(Clever Cut)」及「旋轉式衣(Spin Hanger)」晒衣架2件作品,從來自台灣、中國大陸、香港、澳門、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瑞士等全球3005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金點設計獎標章獎殊榮。
 
「巧力切」作品發想於中華料理講究刀工,使用砧板頻率高,同時華人社會高齡化日趨嚴重,高齡者需要更好用、安全、多功能砧板,目前已在英國正式上架販售。
 
另一獲獎作品「旋轉式衣」晒衣架的設計發想,是來自於中華思想中重要概念「太極」,曾獲澳門國際創新發明展銅獎,目前已量產商品化。
 
來源: 聯合新聞網 
標籤: 晒衣架

24種衣架生活妙用 網友驚呼:超實用!

每個人的家中一定都會有衣架,但你可知道它的功能不止能夠晾衣服那麼簡單?日本一名網友就特別製作了一段如何用衣架變出「24種妙用」的教學影片,來造福大家!晒衣架

在影片中可以看到,平常不起眼的衣架,在他的手中一扭一轉,竟然就可以拿來掛香蕉!而將衣架穿過數個曬衣夾後,立刻成了能造福懶人的曬襪子小工具!而他在衣架上加上一些橡皮筋或是泡棉後,就瞬間可以防止討人厭的衣物滑動;兩個衣架綁在一起後,馬上省去買「專曬枕頭衣架」的錢了。

看完這些衣架變化,就會發現做法其實非常簡單,又能省下一大筆買那些專用衣架的錢,令人看了相當心動,立刻想回家動手做呢!
 
資料來源:tube.chinatimes.com/20160217002407-261410 
標籤: 晒衣架

解除濕潤感!近期必學的5個雨天晾衣妙招

今年莫蘭蒂、馬勒卡聯袂來襲,不僅掃了大家烤肉的興致,操持家事的主婦、煮夫們也很煩惱,衣服很難晾乾呀!尤其是盆地地形的城市,衣服好像怎麼晾都有一點潮潤感,沒搞好還會產生臭味。這時該怎麼辦呢?

晾衣服不外乎濕度與通風,只要把握好幾個曬衣重點,連日大雨仍然可以把衣服曬乾。以下5個晾衣秘訣讓主婦、煮夫們輕鬆渡過兩天曬衣困難。

一、衣服脫水前丟一條乾燥大毛巾下去

這是脫水秘技。洗衣機的脫水功能總有個極限(不然就不用晾啦!),讓乾燥的毛巾與濕衣服一起脫水可以降低所有衣物的平均濕度,這樣晾衣服時就贏在起跑點囉!
  
2016-09-19 08:00:00 by 余宗翰 @ Knowing [引用來源]


今年莫蘭蒂、馬勒卡聯袂來襲,不僅掃了大家烤肉的興致,操持家事的主婦、煮夫們也很煩惱,衣服很難晾乾呀!尤其是盆地地形的城市,衣服好像怎麼晾都有一點潮潤感,沒搞好還會產生臭味。這時該怎麼辦呢?

晾衣服不外乎濕度與通風,只要把握好幾個曬衣重點,連日大雨仍然可以把衣服曬乾。以下5個晾衣秘訣讓主婦、煮夫們輕鬆渡過兩天曬衣困難。

一、衣服脫水前丟一條乾燥大毛巾下去

這是脫水秘技。洗衣機的脫水功能總有個極限(不然就不用晾啦!),讓乾燥的毛巾與濕衣服一起脫水可以降低所有衣物的平均濕度,這樣晾衣服時就贏在起跑點囉!



二、降低室內濕度

這個道理大家都懂,所以直接講小技巧。晾衣時要在底下舖幾層報紙,滅少地下積水再度蒸散提高室內濕度;開除濕機或拉電風扇吹較難乾的牛仔褲等衣物;家中濕氣重的場所開窗、關門隔離。

三、衣服翻面晾

雨天要晾乾衣服一定會比較久,將所有衣物內面翻外再晾,積聚較多身上有機物質的內層表面會比較快乾,比較不會與水產生反應,發出臭味。
 
四、衣物盡量分開

晾衣服最重要的就是通風,所以讓衣物之間的空間加大自然能夠增加晾衣效率。可以用活動的晒衣架分擔晾衣的數量,或是將較小的衣物掛在窗沿、吊鈎上。

五、衣服排列有學問

衣物怎麼「排隊」也個學問,衣服分長短大小,讓較大較長的衣物排在前後兩端、較小較短的衣物排在中央,這樣乾得最快。而牛仔褲等較難乾的衣物盡撐開,不要讓衣物貼合。 
 
資料來源:點子生活 
標籤: 晒衣架

巧用鐵衣架 生活更便利

母匙架

材料:粗鐵線晒衣架1個、髮束3個、尖嘴鉗1把

1

達人蕭珍萍示範,將髮束分別綁在衣架兩側正中央約八分緊。

髮束也可以繩子取代。不可綁太緊,容易造成衣架卡榫處的塑膠外膜脆裂、增加失敗率。
2

接著將兩側衣架往下凹,形成有兩個圈的圓弧狀,底端再用髮束綁緊。

3

把上、下圈晒衣架分開當底座,用尖嘴鉗將衣架頭往上拉直,頂端1/3再下凹90度並往內彎,料理時將碗放在衣架底座處,就可直接放上母匙了。

面紙架


材料:細鐵線衣架1個、抽取式衛生紙1盒、簽字筆1支、尖嘴鉗1把

1

楊賢英老師表示,先將衣架上方鐵絲對準面紙開口處並畫上記號,再沿著記號處往內凹90度並往下拉成圓弧狀。

2

面紙平放在衣架上,測量寬度後畫上記號再往上彎90度。接著再量出面紙高度,同樣畫上記號並往上彎,即完成。

廚房紙巾架


材料:細鐵線衣架1個、廚房紙巾1卷、簽字筆1支

1

楊賢英老師示範,把衣架兩側的上下鐵絲拉近,使衣架左右邊角的上下鐵絲越靠近越好。

2

將廚房紙巾擺在衣架正中間,並在紙巾兩側寬0.1公分處以簽字筆做記號,接著向上彎90度。

3

正中央繼續畫記號後往內彎,即完成廚房紙巾架。
 
來源: 自由時報 
標籤: 晒衣架

【五金配件】關於注意事項 衣架有話說

陽台的裝修可以多種多樣,有的人喜歡把陽台裝修的比較小資,有的人喜歡在陽台上簡單的安裝一個晾衣架,這樣可以方便晾衣服用,那麼我們在選擇陽台用晒衣架 的時候要怎麼選擇呢,下面就來給大傢俱體介紹一下。

晾桿厚度買升降晾衣架桿子不是越厚越好,而是適中。太厚的桿子,搖起來太重,不適合升降。桿子要適中的厚度,1.0到1.2mm的厚度就比較適合了。

晾桿材質目前市面上有不鏽鋼、鋁鎂合金、矽鎂鈦鋁合金,消費者要辨別材質,一是注意看商家的說明資料,選擇有信譽的商家,二是直接用力扳桿的兩端,鋁合金往往會彎曲,不能還原,鈦合金則不會。

桿的表面晾桿的表面處理主要有拋光處理、電鍍處理、噴塑處理和電泳處理。電泳處理技術最為複雜,桿的表面非常光亮,檔次最好。拋光處理最簡單,屬於低端產品,這種桿表面看上去很光亮,接近鋁合金的原色,但未作任何表面防氧化處理,時間長了,桿的表面會發黑。

鋼絲繩一看粗細,二看柔韌度。鋼絲繩越粗越軟越好,鑒別方法是把鋼絲繩對摺,放開後看是否能還原。由於晾衣架長期在戶外使用,鋼絲繩防鏽、柔軟是首選。

手搖器手搖器是晒衣架的核心部件,非常關鍵,購買時要直接轉動手搖器,看是否順暢,響聲會不會太大。升降晾衣架滑輪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晾衣架升降。優質滑輪必須具有萬向轉動靈活、無噪音、耐磨和防脫槽設置的特徵。市面上檔次較低的手搖器以齒輪裝置為主,檔次較高的則採用整合彈簧鎖工藝。

轉向器轉向器又稱萬向輪,是裝在牆上,讓鋼絲繩經過內部的滑輪而保持與手搖器垂直的裝置。檔次較高的產品轉向器採用純銅輪製造。

頂座升降晾衣架頂座選材直接影響產品使用壽命,市場上的產品用料大致為塑料、鋅合金、鐵皮及鋁鈦合金。
 
來源: 慧聰網 
標籤: 晒衣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