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11坪老公寓的空間再利用

結合新舊概念雙重組合元素,透過開放式設計規劃,將小坪數空間可能性發揮至極大值收納衣架
小宅空間通常有的詬病問題,空間不夠大,要將全部需求納入,勢必會犧牲部份舒適性,如何在兩者之間找到平衡,或許可以在這棟斯德哥爾摩公寓裡,找到解答。名為「HB6B-one home」的住宅,早在1980年代就已經存在,隨著時間流逝,公寓本身越來越老舊,屋況十分糟糕,最後只淪落成為堆放物品的空間,內部逐漸荒廢,沒有任何實質意義,這對現在瑞典居住空間逐漸供不應求的情況下,似乎是不可思議的狀況,因此在新買主購入後,為了能夠重新還原到住宅的功能性,請來當地建築團隊Karin Matz Arkitekt(www.karinmatz.se)操刀規劃,試圖給予這棟老公寓,全新的生活樣貌。收納衣架
首先荒廢時間過久,設計師只好先逐步清理空間,以小坪數最常運用的開放式規劃為主,打開空間視野,同時也解決光線不足的問題,再來運用白色和木頭色系調和,傳遞輕柔舒適的場域特性,由於只有11坪,如果顏色沈重,空間更起來會更狹隘,像是採用玻璃為廚房與臥室中的隔間。設計師將區域一分為二,從廚房到臥室,進行局部整修,漆上白色塗料,安裝IKEA品牌的廚具櫃體,特別的是,讓床如同漂浮般,至於中央區域,下方大量的收納空間,一部分為大量衣物儲藏區,另一面向則為料理餐盤放置,巧妙串連兩者,將開放收納成為區隔,各自擁有其機能性。礙於預算問題,設計師在玄關至客廳部份,保留大面積原屋樣貌,斑駁壁紙、牆壁脫落漆料,故意不做任何修復,呈現赤裸的房子特質,將管線重新遷移,加入沙發、桌椅等大型家具,甚至不用任何裝飾物件,自然的呈現樸實感受,一改以往認知的新屋氣息,有時後這樣的設計概念,反而才是迷人韻味的表現。

資料來源:欣新聞
標籤: 收納衣架

解放手臂痠痛!左右甩手放鬆肌肉

農曆年節近了,家家戶戶按傳統都要除舊佈新一下,媽媽們最頭痛的就是要打掃居家環境,不但會有腰酸背痛的情形,如果施力不當還有可能造成肌肉拉傷,甚至骨頭損傷。為了避免還沒過年就先痠痛發作,媽媽們要學會放鬆的技巧,跟著物理治療師簡文仁簡單「甩手運動」就能見效。升降衣架

現代女性常是職業婦女,碰到年前工作特別忙碌、又要負責打掃家裡時,更容易在長時間忙碌之下出現肩頸、腰部與手臂的酸痛現象。放鬆不論是在精神壓力過大或是肌肉使用過度各方面都很重要,也可以緩解心理層面的壓力。升降衣架

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表示,短時間內頻繁地運用到手臂部位的肌肉,很容易感到痠痛,這時學習「放鬆」就是很重要的一個關鍵。將雙手自然垂放身體兩側,然後以腰部的力量往兩側旋轉約90度,雙手可以自然甩動,可以高低位置交替甩動,這樣可以幫助手臂的肌肉放鬆,類似中國古代練習的「甩手功」,中醫上也認為甩手可以幫助氣血暢通,使百病自去。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升降衣架
多人都希望擁有完美的體態,很多女生總是會說,減肥是他們一輩子必做的事情,但是對於現代人而言,忙碌的生活讓他們有心力卻沒有動力。曾有報導指出做家事能夠達到減重的效果,但似乎一直存有疑慮,究竟做家事能夠甩掉纏人的肥油嗎?升降衣架

曬衣時,雙腳併攏、墊腳尖,能鍛鍊小腿肌肉
根據研究指出,整理衣服45分鐘大約可以消耗掉180卡路里的熱量,建議在曬衣服的時候,全身往下去拿取洗衣籃內的衣服,就能夠鍛鍊到大腿的肌耐力,晾衣服的時候,雙腳併攏,墊腳尖,就可以簡單鍛鍊到小腿、腰部以及臀部。升降衣架
洗碗時身體挺直,膝蓋微彎,維持3到5分鐘
家庭主婦如果沒有時間進行減肥運動,那麼在廚房煮飯時,可以利用單腳站立,幾分鐘過後再換腳站立,就能夠鍛鍊小腿。在洗碗的時候把身體挺直,膝蓋微彎,可漸漸將彎度調高,約維持3到5分鐘,之後需間隔一段時間,讓身體休息。


農曆新年即將來到,根據習俗,許多戶人家都會開始進行大掃除,其實這是個很好瘦身的機會。擦窗戶30分鐘就能夠消耗掉150卡路里,拖地30分鐘可以消耗120卡路里,若是手洗衣服一小時,則可以消耗190卡路里的熱量。

資料來源:ETtoday東森新聞雲



標籤: 升降衣架
再也沒有比浴室小、使用的頻率和時間卻又如此多的空間了~對於小小的浴室,你也有想布置但不知道從哪下手的困擾嗎?其實多花些心思逛逛家居商場,許多漂亮又實用的小工具都不難取得,它們可以增加實用的儲藏機能,還能裝飾出清新夢幻的浴室氛圍。這次特別彙整的浴室提案,一起看看大家如何創意使用木頭架子、抽屜、籃子、玻璃櫃、毛巾架、掛勾...等物品,看完這些令人不知不覺有好心情的浴室之後,別猶豫快找一天動手改造吧!升降衣架
▎五金&掛勾
不鏽鋼材質的掛勾一直是衛浴收納上的好幫手,這樣的實用道具,其實非常容易在賣場買到!而且搭配像是S型的小掛勾、置物架,一般常見的毛巾架,還可以用來放上更多用品;重點是如何運用這些小工具,搭配出你想要的收納方法!升降衣架

資料來源:幸福空間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升降衣架

布魯塞爾發明展 亞大擒下1金1銀

亞洲大學學生發明團隊,2件參加比利時布魯塞爾國際發明展作品,獲1金1銀,表現優異!商設系三年級張育慈、張炘燕、葉禹辰同學以資源回收、再生利用的「可樂環保衣架」作品,獲金牌獎;視傳系三年級姚驊真、曾聖評與時尚系三年級景郁茜同學的「改良式手機充電裝置」作品,獲銀牌獎。升降衣架
第62屆比利時布魯塞爾發明展有來自30國世界各地的創意高手、600多件作品參賽;今年由台灣傑出發明人協會理事長林中興再次帶團參賽,林理事長說,去年4件作品,僅由亞洲大學奪1金;今年8件作品,奪3金,比去年進步!
亞洲大學商設系張育慈、張炘燕、葉禹辰同學的「可樂環保衣架」作品,獲大會頒發金牌獎;張育慈同學說,她們在兩個喝完的可口可樂寶特瓶中間,以螺旋狀彈簧掛鉤作連結,由於螺旋狀彈簧具有彈性、有伸縮性,因此,除了兩邊寶特瓶可以曬衣服,拉開螺旋狀彈簧,中間還可以夾曬手帕、絲襪等。因體積小,方便攜帶,又可適用於各尺寸之空寶特瓶居家、旅遊、野營皆可,頗能發揮資源回收、再生使用的環保概念。升降衣架
「當初,我們利用可樂空瓶回收利用,因有節能環保功能,所以取名為可樂環保衣架,希望藉由此發明,能推展全球資源回收再利用的行動!」張炘燕同學說,感謝國際評審肯定,希望藉由「可樂環保衣架」,讓全世界在喝飲料之餘,也不忘做資源回收利用、關心環保議題,讓不起眼的垃圾也能搖身一變,變成日常生活中有用的物件。
至於銀牌獎的「改良式手機充電裝置」,視傳系姚驊真同學說,她們是將電線改良成矩形螺旋捲曲狀,使用者充電時,可方便將充電線捲繞套置於手機上,使充電中的手機,可鄰近充電插頭,解決一般手機充電裝置的充電插頭與手機距離過長,以及充電線容易被腳勾到、影響充電等問題,具有輕巧、好拿取與收納功效。
 
資料來源: 中時電子報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升降衣架

遠離媽媽手+腰痛 舒緩妙招大公開

媽咪在懷孕期間要承受壓力,產後還得哺乳、照顧寶寶、做家事,很容易產生腰痠背痛,甚至出現媽媽手、腕隧道症候群,面對這些痠痛,有什麼方法可以緩解?生活中又該如何做好適當的保護,讓產後媽咪遠離困擾?
【為何產後容易腰痠背痛?】升降衣架
許多女性在產後不約而同會發生腰痠背痛的現象,對此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復健科康峻宏醫師表示,產後出現腰痠背痛,通常和以下幾個因素有關:
1.荷爾蒙改變影響關節穩定度
2.孕期承受壓力
3.產後哺乳、抱小孩
【解決產後腰痠背痛,媽咪這麼做】
穿戴護具:
康醫師提供以下建議:
1.如果不會引起皮膚過敏或不舒服,建議產後可開始使用。
2.產前已有使用的骨盆帶,產後也可以繼續使用,讓骨盆關節維持穩定。
3.只需要在腰背負擔較大的活動時(例如抱小孩、哺乳)使用,不需要穿戴一整天。
4.穿著時緊度要夠,若戴得太鬆保護力會不夠,建議在穿戴好時,以能夠垂直塞進一根手指的緊度為原則。
腰椎運動:
適當的腰椎運動能達到訓練肌力、增加脊椎關節穩定性的目的,包括腹肌、臀大肌、大腿四頭肌等,都是負重、吸震很重要的肌肉。同時適當伸展過緊的肌群,也可以減少下背痛。
注意姿勢:
1.能蹲下就不要彎腰。
2.負重時應盡量靠近身體。
3.長時間抱寶寶,可利用嬰兒揹帶。
4.長時間哺乳,可選擇合適的哺乳枕。
5.避免在床上餵奶。
6.每20~30分鐘起來動一下。
7生產後應盡快恢復運動。
【生活中的NG禁忌】
1.已經有下背痛,應避免高衝擊性運動(例如跑、跳)。升降衣架
2.進行瑜伽等伸展運動時,若某個動作會使患處出現明顯疼痛時,應避免該動作。
3.避免彎腰、駝背等不良姿勢。
【如何治療腰痠背痛】
藥物:醫師會特別注意,會選擇不影響寶寶的藥物。
復健:利用電療、熱療、雷射、超音波等,可減少局部發炎和疼痛。
護具:處方適當護具。
注射:在疼痛、發炎的點做局部注射。
開刀:除非很嚴重,否則盡量不採用。
【讓媽咪倍感困擾的「媽媽手」緩解方法】
冰式按摩法:冰塊用毛巾包住,在疼痛區按摩,每次約1~2分鐘,可減少局部發炎以及沾黏反應。
做伸展:手握緊,慢慢往下直到覺得緊繃疼痛為止,維持1~2分鐘。
戴護木:能夠減少拇指的使用。
【治療媽媽手,局部注射效果好】
治療媽媽手除了口服藥物之外,局部注射類固醇的效果也很好,局部注射類固醇安全性相當高,身體內濃度非常低,幾乎不會影響到喝母乳的寶寶。此外,復健治療包括局部電療、雷射、超音波等,也對局部發炎有改善效果。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升降衣架

三頡建設最新力作「御品園」

「傾聽」住戶需求
「御品園」的浴室配備也參考美式設計,美觀耐用的雙面盆洗手台,家人可省下等候時間;還有其他更多貼心的設計,如增加客廳的插座數,免除延長線使用、收納的問題。配備智慧型電動升降晒衣架,大幅提升陽台空間的使用率。
小小貼心的設計,卻反映出貼近住戶的心。曾經有個案例,原本為減少小朋友誤按門廳對講機、維持居住品質,而拉高對講機設置的位置,但住戶反映希望小朋友能自己上下學、出入大廈,反而希望降低對講機高度。王國進聽到後覺得有道理,立即重新施工,改到兒童能按鈕的位置。升降衣架
 
生活機能完善
從事營建30多年的王國進表示,從選地開始,除了交通與生活機能,還要考慮建地是否方正、施工方便性;除此之外,王國進也留意住家附近進出的動線,如果道路太小,就要提早規劃並與鄰地協調處理。
目前銷售中的「御品園」,鄰近商圈、郵局、圖書館、公園與瑞芳國小,卻仍保有巷弄間的寧靜,看好此地段的生活機能,三頡建設選擇在瑞芳小鎮推新建案,讓與瑞芳有情感的民眾們,也有機會享受好宅的禮遇。 
 
資料來源:大紀元 
標籤: 升降衣架

5坪變15坪 手勢遙控空間大3倍

高房價時代,小坪數住家越來越多,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研發出一套智慧家具櫃,利用手勢遙控任意變換,能夠將空間放大3倍利用,5坪的小房子也能擁有15坪的空間。升降衣架


擺出手勢,櫥櫃自動推出一張床,換個姿勢變成一張書桌,甚至可以供好友吃飯、聊天使用。這是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研發的智慧系統家具CityHome,利用可移動的家具櫃,將住家空間變大3倍,客廳可以是臥室,也可以是浴室或廚房,即使只有5坪大,也能擁有15坪的效果。

CityHome結合數位科技,除了利用手勢觸控,還能語音遙控,將小屋放大的構想,也出現在紐約曼哈頓。美國民眾艾瑞克:「我很快就明白我沒有空間,擁有一間真的臥室。」升降衣架

中學老師艾瑞克,2005年花了780萬台幣,買下曼哈頓上西城這間12坪公寓,只有附帶一個小廚房和幾個老舊衣櫥,他找來設計師花200萬台幣,將衣櫥變成四合一功能的魔術盒子。美國民眾艾瑞克:「這個門上的板子,可以關起來變暗,提供另一邊的床隱私,但是它也可以打開,提供光源和空氣,把這個門推進去,就可以變成書桌。」

櫥櫃門當屏風,還能變成書桌,如果有客人來過夜,也能擁有私人空間。美國民眾艾瑞克:「這個沙發很方便,因為只要把枕頭拿開,你就有一張單人床了,即使在這個12坪的公寓,還是可以給客人相對的隱私空間。」

如今他開出買價的2倍,約1500萬台幣出售,在寸土寸金的曼哈頓,這樣充分利用空間的12坪小公寓,在市場上應該頗為搶手。
 
資料來源:TVBS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升降衣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