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HCG和成 智能環保地球同心

HCG連續31年榮獲「消費者心目中理想品牌大調查」第一名,並在《漂亮家居》「台灣居家用品理想品牌大賞」衛浴設備類奪冠。2016年,HCG將以Humane人性化、Comfort舒適、Green環保的企業目標,與地球同心,「和」世界「成」為一家人!

邁向85年的和成,除了堅持品質,更不斷創新,與時俱進。現代化的衛浴設備不但講求人性化的科技,以及更舒適、放鬆的設計,面對全球共同的環保危機,更責無旁貸須兼顧綠能,因此和成HCG以「智能環保,地球同心」為出發點,透過科技、綠能讓HCG與地球同心。

HCG自1931年創立以來,始終秉持「高科技、精緻化、國際化」的經營策略,除了住宅設備,更多元投入科技研發,在技術與材料上不斷創新,因此特別成立「科技陶瓷處」,擴大科技陶瓷的運用範疇。例如將生物能陶瓷材料,結合在水龍頭、蓮蓬頭,以及免治馬桶座上,讓消費者從生活用水、上廁所都能促進健康;還有深受設計師、建商與公共空間愛用的世大薄陶板,更掀起建材新紀元;甚至將陶瓷用在汽車工業或國防戰車上的外掛裝甲,都是科技陶瓷的重要成果。未來,和成HCG也計畫推出除氯、健康龍頭專區等,為消費者創造更貼近人心、更智慧、更健康的環境。

而綜觀目前國內外趨勢,環保節能、高齡化社會已是刻不容緩的問題,也是身為住宅設備的HCG責無旁貸的企業責任。在環保節能部分,除了不斷精進省水馬桶效能,研發多款金級、普級省水馬桶外,也推出符合節能標章的瓦斯爐、熱水器系列產品,今年更推出新品-「無鉛無銅環保鏡」,透過新背漆技術開發及導入,研發革命性環保應用鏡材,不但顯著提升抗鏽蝕能力,通過ASS醋酸鹽水噴霧試驗標準,更符合ROHS歐盟環保標準,含鉛量小於100ppm。另外也推出使用時才須將水加熱的「直熱式免治馬桶座」,更節能省電,在在顯示HCG綠能的決心。
在高齡化社會部分,HCG早已著手規畫「銀髮族系列」,目前已推出電動升降臉盆、安全扶手、沐浴椅、銀髮族專用浴缸、浴室多用機、電動升降曬衣架 等系列產品,讓銀髮族生活空間更加安全、便利、健康。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浙江寧波一大學生斬獲多項國際設計大獎

該校工業設計專業的13名學生在美國國際設計大獎賽和義大利A’設計大獎賽兩項國際設計大賽中橫掃12項大獎,其中一名學生個人獨攬5金2銀1銅。
 
寧波諾丁漢大學學生斬獲的12個獎項分別是美國國際設計大獎賽5金4銀2銅,義大利A’設計大獎賽1金。作品大到家裝、小到文具,都和日常生活密切相關,靈感也都是同學們從日常生活的使用體驗中獲得。
 
“平時使用的時候覺得不方便了或者有其他需求了,就想著要自己設計一個改善一下。”斬獲美國國際設計大獎賽4金2銀1銅以及義大利A’設計大獎賽金獎的孫宇翔說,大部分作品都是在老師指導和隊友幫助下設計完成的。
 
虛擬作圖助手是孫宇翔的一個金獎作品。作為一名設計專業的學生,平日少不了構思畫圖,但是輔助作圖的實體透景線總是難以清除,在圖紙上留下難看的痕跡。於是,孫宇翔設計了一個小裝置,通過發射紅色鐳射形成虛擬透景線,既能輔助作圖,又能保持圖紙清爽、美觀。
 
平時看著媽媽在家裡收衣服總是反復升降衣架查看幹濕,孫宇翔設計了一款能顯示衣服幹濕的衣架。當衣服是濕的時候,會比較重,指標朝下;當衣服幹了變輕了,指標就朝上了,這個時候就可以放心收下衣服了。這個小設計獲得其他類金獎。
 
據介紹,美國國際設計大獎賽和義大利A’設計大獎賽旨在發掘在建築、室內裝飾、工業產品、時尚以及平面設計領域有創新思維的設計者,特別推崇一些打破常規的創意和作品,在歐美國家具有廣泛影響力。
 
資料來源:中國社會新聞網 
標籤: 升降衣架

洗衣槽變曬衣籃 高職生創意獲銅獎

還真的是「無心插柳柳成蔭」,屏東華洲工家一位學生,段考的時候因為答案寫不出來,又不想交白卷,就寫了「希望洗衣槽能變成曬衣籃」〕的想法,老師一看雖然沒給分,但卻指導他,把想法實現,1年半後成品做出來了,還獲得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的銅牌獎。脫水後打開洗衣機,提籃一提,就可以直接曬衣服去了,這創意,來自這位才18歲的高職生邱正鈞。高職1年級時,老師考試,這題四軸飛行器的運用,他不會寫,乾脆畫了圖,還寫下洗衣槽變成曬衣籃的創意想法。華洲工家汽車科主任王重元:「他是謙虛說他不會寫啦,就把他的創意發想寫在上面,我給他的答案是文不對題啦。」

雖然文不對題,但老師卻鼓勵他讓點子變可能,於是找了2位同學,從厚紙做的原型機,易開罐做成的一代機,再到真的可以洗衣服運轉的二代機,怎麼樣才能讓可以裝卸的洗衣籃,固定在洗衣槽裡運轉,是關鍵。華洲工家汽車科學生邱正鈞:「常常曬衣服要一件一件拿,所以常常遲到,所以發明這個,卡榫可以有固定的功能,在我們洗衣座動的時候,不會空轉或脫落的行為,然後這樣扣著之後就固定了。」升降曬衣

幫媽媽曬衣服,曬出創意,這洗衣籃還可以插入隔板讓衣服分門別類,這輕鬆洗衣的設計,雖然還沒有實際上市,但已經取得專利,還為屏東這所高職拿下第1座國際發明?的獎牌。這1年半讓創意實現的過程,對這位高職生來說,學到的應該不比「四軸飛行器的運用」少。升降曬衣

資料來源:新浪新聞

標籤: 升降曬衣

梅雨天衣服難乾 除臭有祕方!

梅雨季報到,未來連續一週都將是濕答答的天氣,媽媽們最困擾的就是,衣服晾不乾,會有潮濕的臭味,怎麼辦?讓家事達人教你幾招,包括用電扇。吹風機和熨斗都有方法急救,讓衣服瞬間除臭。升降衣架

打雷下雨了收衣服,衣服趕著搶收衣服上的濕濕臭臭卻覆水難收,鼻子一湊近,沾衣欲溼杏花雨衣服臭了怪梅雨,這有救嗎,電風扇乾衣法,只要一個衣桿子一台電風扇,衣服不怕遺臭萬年,如果這一件衣服你非穿不可,把衣服放近紙袋裡吹風機出動。

熨斗急救法,碰上一大家子衣服都沒乾眼看就要裸奔了,先讓衣服疊羅漢,衣服沒乾怕變梅干菜雨傘不乾要怎麼辦哩,雨傘,高跟鞋第一天開張最怕梅雨下得囂張,高跟鞋套是你的寶貝套上去只露出鞋跟,不怕高跟鞋變雨鞋,下雨下到發霉,還是今天你最美。升降衣架

來源: 華視新聞

泳衣、涼感衣、純棉衣 長期日曬會變形

其實不只特殊材質的鞋子,避免長期曝曬在大太陽下,大部分人都知道,泳衣只要持續在強烈陽光或高溫中,就會褪色變形,現在很多科技性或強調環保材質的商品,像是涼感衣、純棉衣或是包包,都是避免日曬,標籤上都有註明,消費者得自己看清楚。升降衣架

游泳、玩水必備裝扮泳衣、泳褲,泡過水後的洗滌方式,是婆婆媽媽的生活小常識。民眾:「不直接照射這樣子,太陽直接照射,(泳衣)容易鬆掉。」

不只泳衣,緊身的有氧韻律衣,也是只能用清水沖洗,絕對怕曬,科技布料材質或是環保材質,都是不能直接曝曬在強烈的陽光下,像是包包、沙發座椅墊、泳衣、泳褲,還有純棉衣。

運動用品店老闆娘:「現在科技性的東西都可以用『陰乾』,但是在你陰乾完之後,如果你想要說有點殺菌的效果,你大概10分鐘、20分鐘、半小時內,就拿回家。」升降衣架

怎麼知道什麼東西不能長期曬太陽,否則會縮水變形?從商品標籤上就能略知一二,泳衣上清楚標示,泳衣持續曝曬在強烈陽光或高溫中,會傷害泳衣的顏色和彈性,使泳衣褪色變形,夏天流行的涼感衣、棉質上衣,也是避免長期日曬,至於特殊材質的包包,會標示註明不可以水洗,或脫水後要晾乾吊曬。

什麼材質會縮水,洗衣店業者最清楚,純羊毛衣一旦水洗,大人的衣服會縮水變成童裝,兔毛材質的衣物碰水,也是變形;想要好好保存衣物,保養說明還是得一個字一個字看清楚。

來源: TVBS

大掃除肌腱炎好發 分散+分工預防

歲末年終,家家戶戶開始忙著大掃除,不過,醫師提醒,年前大掃除,最常見肌腱炎與肌肉拉傷,清掃應斟酌每日工作量,最好分散時間清掃或與家人分工,同時要注意姿勢、適度休息並伸展活絡筋骨,才能輕鬆舒服過好年。升降衣架
台北慈濟醫院復健科張益維醫師表示,往年春節過後,復健科門診大約會增加1至2成病患,許多主婦們因為打掃、擦地板、刷洗門窗、搬重物加上採買年貨、拜拜、張羅年夜飯等,在短時間內做大量的家事,而造成急性肌腱發炎。
過年常見痠痛 肌肉拉傷與肌腱炎
包括手腕肌腱發炎的「媽媽手」、手臂肌腱發炎的「網球肘」、頸部痠痛、肩膀痠痛以及腰背肌肉拉傷等情形。而要防止肌腱發炎和肌肉拉傷的大原則是:「分散、分工」,事先列出打掃清單,將工作分散幾個段落進行,不要勉強1次做完。升降衣架
《掃除小撇步》:
每個段落結束應至少休息10分鐘,避免長時間使用同側肢體或同一關節,讓肌肉群有轉換休息的時間。打掃時應選擇長柄的掃把和拖把,彎腰做事不如彎膝蓋,蹲著做事不如坐小板凳。
配載護肘與護腕 降低受傷風險
張益維醫師強調,大掃除首先要建立正確的觀念,不要急於一時想把清潔工作完成,要能分階段,如清洗地板時,洗刷的動作不要持續太久,因為同樣的動作使用過久,易造成肌肉痠痛與肌肉或韌帶拉傷。
要改善肌腱炎,壓手臂運動是很好的復健運動。建議年前大掃除前可配載護肘、護腕與護膝等保護措施,先從輕工作開始逐步、分階段的做;最好能全家人分工合作,省時又省力。萬一出現痠痛或拉傷,可以掌握「P.R.I.C.E」的緊急處理原則,若患部沒有緩解,醫師會視情況開立消炎止痛藥,嚴重需復健治療。
【P.R.I.C.E緊急處理】
1.Protection保護受傷部位。
2.Rest休息。
3.Ice packing 於48小時內冰敷。
4.Compression以彈性繃帶或護具加壓包覆。
5.Elevation抬高患部減少腫脹。
復健科醫師提醒,打掃時千萬不可使用蠻力,例如,在清掃之際,有重物需要搬移為避免閃到腰部,最好儘量讓物品靠近身邊再慢慢的彎下身搬移,而物品的高度勿超過胸部,也可以推的方式來移動物品。
特別是,清掃高處之物亦應使用小板墊,以免扭到腰。擦拭窗戶若使力不當,易導致肩部、手肘與手腕的肌腱發炎或韌帶拉傷,千萬不可輕忽。尤其是,過年期間,許多民眾喜歡在家打麻將、賴在沙發上玩手機、看電視,或是長途開車出遊,姿勢不良的久坐造成頸部、腰背肌肉痠痛。
防慢性痠痛小叮嚀:
1.應選擇有椅背的座椅,不宜太低太軟,讓椅背來支撐背部重量,至少每1小時要站起來伸展筋骨幾分鐘再坐下。
2.若需長途開車,車內活動空間有限,記得要微調姿勢,左右或前後變換身體的重心,讓不同的肌群輪流用力,以遠離慢性痠痛的出現。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升降衣架

過年大掃除 達人撇步大公開!

大掃除又不想碰到冷冰冰的水,家事達人教你幾招!像是一般要拆下來洗的紗窗,其實只要背後貼一張報紙再用吸塵器來吸,就可以清潔溜溜;廚房水龍頭上的水垢抹上食用白醋,等代5分鐘用抹布一擦,乾淨無痕;還有最難清的瓦斯爐,乾灑小蘇打粉再用微濕抹布擦拭,油垢也不見了。升降衣架
過年大掃除,最難清的就是紗窗,用抹布怎麼擦,灰塵都還是會藏在縫縫裡,拆下來像這樣用水沖,不但麻煩,水又冷冰冰,實在很難受,現在只要一張報紙,解決一切,先將報紙貼在紗窗背面,然後開啟吸塵器,因為紙張擋住,增加了吸力,讓紗窗上灰塵無所遁形,還不用把紗窗拆下來,輕輕鬆鬆打敗大魔王。升降衣架
接下來轉戰廚房,噁,這水龍頭上總是有一圈圈,看起來灰灰髒髒的水垢,它的剋星就是同在廚房的鄰居──白醋,把醋滴上去等5分鐘,接著用抹布一擦,亮晶晶音效,水垢就不見啦,完全不費力,還有油垢黏答答的瓦斯爐,小蘇打粉乾灑上去,微濕抹布輕輕推,瓦斯爐從灰姑娘變白雪公主,亮晶晶,白帥帥,還沒大掃除又煩惱的人,不妨試試這懶人速成不沾水的打掃撇步,輕鬆乾淨的迎新年。

資料來源:華視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升降衣架

年節大掃除注意姿勢 選對用具酸痛不來擾

農曆新年將到,家家戶戶也開始準備打掃環境,常有民眾在大掃除時,因為錯誤姿勢或施力不當,造成腰酸背痛甚至肌肉拉傷。醫師提醒大掃除重點就是分次做,注意姿勢與善用升降衣架 等工具,才能避免酸痛上身。
迎接農曆新年,不少民眾已經開始動手打掃居家環境,但因為不斷重複高強度、高密度的動作,很容易就產生酸痛疲勞。一名手腕有腕隧道症候群的林姓婦人,因為不斷擰抹布,讓手腕疼痛更加劇烈;還有一位張姓婦人則是因為一直伸手擦窗戶,導致肩頸痠痛,甚至手臂痠到無法抬起,只能就診求醫。
嘉義市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復健科主任郭世勳表示,民眾如果已經有身體不適的症狀,就不要再做會加深病痛的動作,而高處打掃則可利用長柄掃具、升降衣架與小板凳減少高度,避免脖子與腰部扭傷,手臂也不會因為過度延展造成肩頸痠痛。
復建師建議,民眾在打掃過程中,抬舉物品時,要先蹲下再搬,避免腰部受傷;若要長時間蹲著,建議坐小板凳防止腳麻。擰抹布應以兩手前後轉動的方式擰乾抹布,避免過度彎曲手腕。掃地、拖地時,上半身要像打太極拳般的鬆而直,若需降低身體重心以弓箭步較適當。
醫師強調,年節大掃除因為打掃的地方眾多,當重複高強度、高密度的工作,就很容易產生酸痛疲勞,建議能事先分配打掃順序一天做一些,並以正確的姿勢和適合的清掃用具進行才能事半功倍。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升降衣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