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公屋單位獲免費更換「三支香」成晾衣架

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通過協助使用插筒式晾衣裝置,即俗稱「三支香」的公屋單位,免費更換成晾衣架,期望今年下半年展開
委員會主席黃遠輝表示,估計有29萬個公屋單位需要更換晾衣裝置,成本增至約5億2千萬。由於更換的單位數目很大,需要在市場尋找合適的承辦商、足夠人手及晾衣架的供應,估計需要3年時間完成更換,房署會考慮是否讓正進行外牆粉飾的屋苑優先進行工程。

資料來源:yahoo新聞
標籤: 晾衣架

玄關簡易收納架

現代日本公寓的格局規劃真的為住客減省不少煩惱,進門後的玄關處大都預設了鞋櫃,鞋櫃之上的牆壁裝了勾子,讓你掛點畫作裝飾,當然你也可以換上大一點的掛勾,方便掛起外套。不過少了煩惱也不一定是好事,因為說不定會因此削減創意。至少,若加拿大設計師Jason van der Burg沒有遇上收納的煩惱,他大概就不會構想出「Leaning Loop」來。晾衣架

當Jason van der Burg還是建築學院的學生時,他跟幾個人合租了一個小小的公寓。公寓沒有客廳,每人也沒有多少的收納空間,每天回到家,他直接就進入睡房,更換的衣物隨手放在任何可以暫放的空間上。於是,鞋子、外套、腳踏車頭盔、錢包、鑰匙等等散落在房間的任何角落,看著雜亂無章的房間,他感到嫌煩不已。Jason van der Burg希望能夠好好整理家裡,在家具家品店中卻找不到合心意的家具--他希望是不用釘在牆上的,並且不會看來太廉價。思前想後找來找去,就決定自己設計了,「Leaning Loop」隨之誕生。

簡單說來,「Leaning Loop」就是一個靠在門邊的牆上,方便的收起平常出門前常穿戴的衣服的架子。Jason van der Burg的想法極為實際,很多巧思讓這收納架更為實用。「Leaning Loop」下方的層板用來放置鞋子,為了方便清潔而採用金屬網的設計,而且可以輕易拆下來清洗。中間的部分是用來掛衣服或圍巾的掛勾,掛勾之上則是用來放外出時必須帶備的小物的空間,鑰匙及手提電話等等在進門時便能隨手放在這裡,凹糟式的設計防止物滑落掉下。而最頂的部分則有具磁力的黑板、白板又或是鏡子等不同的裝置,客人可依據自己的習慣選擇,是需要黑板、白板來寫點生活提示呢?還是需要鏡子讓自己出門前好整理頭髮與容顏呢?而對於租房子的住客而言最為便利的,或許是這收納架在裝設時不需要任何一口釘,不用動到房子的牆壁磚瓦。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

標籤: 晾衣架

借景入室 小宅自然風

小尺度空間想倍感自在 互為景深的設計手法相當重要
這間位於波蘭的兩廳兩房住家,雖然室內面積不大,但坐擁環境優勢,四周窗外都有充裕自然天光以及綠意景觀,讓生活視野透過借景入室的巧妙布局,倍感舒暢明朗,絲毫不覺侷促窒礙。加上LOFT Magdalena Adamus(www.loft-ma.pl)設計師,選擇高明度色系作為立面基調,於是白色牆壁搭配白色窗簾的背景呼應,再襯托窗台植栽與戶外樹梢綠意,便鋪寫出簡約、俐落又不失生命力的空間感。晾衣架
因應空間追求的簡約張力,公領域一體舖設木地板,營造無隔閡流暢視野,並讓緊鄰依偎的客廳、餐廳與廚房,兩側對外窗引入的天光與綠意得以交互流竄,讓白色基調越加明亮悠哉,完全避免小坪數的促仄窘境。同時,電視主牆除了陳設電視,一旁的現代感壁爐,特地與立面修整齊平,不特別突兀也不顯累贅,進而連同壁鐘、掛畫等重點裝飾,形塑不落俗套的陳設美感。小尺度空間想倍感自在,互為景深的設計手法也相當重要。所以設計師在客廳擺放一套格子布沙發、茶几與一張單椅,實用且不拘謹的陳設,讓客餐廳沒有明確分界,演繹一套隨性生活風格。至於有大面落地窗景作為視野延展的餐廳,左邊陳設的一字型廚具,選擇深灰色櫃體款式,上櫃搭配木紋門板,烘托一室內斂悠閒感。而右側開架式展示櫃,以錯落層板營造層次變化,並藉由擺放的物件書籍,凝聚情感投射認同,讓小空間居家也越發溫馨雋永。 俐落清爽不失溫馨晾衣架
兩間臥室中,一間規劃主臥,一間則當成書房。兩間房都有對外窗可以看到樹梢綠意,但主臥為了營造溫馨睡眠情境,環伺立面設色較為柔和,以嫩桃色作為背景,襯托大量以布質為材質的床組、床墊、寢飾與窗簾,營造出無距離親和感。書房則延續公領域的白色基調,以明亮舒適為主,透過白淨立面與木色家具相襯,追求俐落不失溫馨的生活情境。設有浴缸的浴室,立面下半部鋪貼灰色壁磚,與上半部的白色牆面,藉由上下比例切割,擴展既有空間尺度,確保密閉空間不會過於單調無趣。加上設計師在牆面裝飾字句,字母還予以反置,只能透過鏡面反射看出所以然,進而妝點出其不意的巧思創意,提昇住家生活品味。
 
資料來源:欣新聞 
標籤: 晾衣架

下雨! 濕衣服放室內晾 增黴菌誘氣喘

冬天北台灣老是濕冷,衣服洗了好難乾,其實秋冬曬衣服沒那麼難,掌握快乾撇步,不用花上個2、3天,也能迅速晾乾。晒衣架

洗好全家的衣服,曬法有玄機,只要掌握1長1短,交錯晾乾,就能加速曬乾速度。

晾衣服最討厭,明明牛仔褲都乾了,口袋卻還是很潮濕,這時只要在口袋內放入衣夾、曬衣球,甚至手邊小物,讓口袋通風,就能同步乾燥。

曬衣服想要快乾,但可要注意,很多人擔心下雨,所以把濕衣服放室內,不過這可是錯誤示範。

濕衣服放室內,根據英國研究指出,這會導致黴菌孢子滋生,會引起氣喘或皮膚過敏,即使搬進除濕機,也不能抑制黴菌形成。

冬天曬衣可別圖方便搬進屋內,導致室內潮濕難耐,掌握晾衣原則,衣服才會快乾又乾淨。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晒衣架

水頭社區 重現浣衣文化

埔里鎮水頭社區浣衣園7日開園,居民仿造早年婦女,背著孩子辛苦洗衣的場景,打造金色塑像;水頭社區水量豐沛且潔淨,隨著自來水建設普及,早已沒有婦女在圳溝旁洗衣,社區希望後代飲水思源,追懷先人打拚的足跡。

浣衣園現址,原本為荒草漫漫的窳陋空間!社區發展協會與地主商量後,將土地打造成綠意盎然、清爽宜人的社區共同休憩空間;協會向水保局申請經費,並請在地藝術家許坤揚以玻璃纖維搭配塑土、鋼筋,打造婦女背娃浣衣、曬衣的塑像。園內草皮上,則捏製古早人力拖犁、社區金龍宮三太子信仰、農特產業等場景。晾衣架

社區協會企畫梁瑞仁指出,早期婦女一大早,便是將全家前一晚的髒衣服用大臉盆裝起來,拿到圳溝邊清洗;不管夏日烈陽、冬水冷冽,婦女用力搓揉,洗出一家清爽。

照料嬰兒的母親,還要背著娃兒洗衣,而洗衣場也是婦女談天交心的空間,這樣的場景在現代已不多見,浣衣園現代的意義,在於使年長者緬懷過去,讓年輕一輩能體認母親的偉大。

居民還仿造小人國的場景,在園區打造主要景點的模型,在園區逛一週,就像逛完水頭社區,這裡除了是社區居民的休憩場所外,也歡迎遊客來此散步,享受水頭社區的清幽。晾衣架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標籤: 晾衣架

孩子打掃必要嗎?學會正確方法好重要

由靖娟兒童安全基金會主辦,花王(台灣)股份有限公司贊助,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擔任計畫指導單位的「兒童清潔安全教育」活動,今年進入第四年。晾衣架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與花王(台灣)股份有限公司,3日於新店區北新國小舉行「聰明作打掃,乾淨又安全」記者會。由熱鬧的掃除舞開場表現做家事的樂趣,並邀請過去實施清潔教育有成的老師及學長姊現身說法,發現短短一年間,積極從事清潔工作的孩子,在學習、表達和責任感方面,即有明顯的進步。專家鼓勵闔家一起做家事,讓掃除像遊戲,快樂又有效率。
根據靖娟基金會隨機問卷調查,發現大部分的小學並沒有專門課程教導打掃工作,481所接受調查的學校僅9.1%表示有在綜合課或安排較零散的時間做重點說明。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志嘉說,在推廣教案這幾年來,得到許多老師和家長正面回響,老師也認為教孩子做打掃是必要的,故非常感謝企業投入人力及資源,提供孩子學習正確且安全的清潔方式,補足課程的不足。孩子學會正確的方法,在打掃中發生危險的機會降低;而養成清潔習慣、懂得對他人付出和感恩,成長過程中也自然較不會與人發生摩擦。晾衣架
從2013年開始積極推廣清潔教育的清水國小王勝忠老師,更延伸發展出六星級廁所選拔、掃進總統府等活動,讓孩子改觀認為打掃工作做得好是一種榮譽而非負擔。王勝忠說,很多大人覺得教小孩做家事很難,於是乾脆放棄,錯過兒童培養好習慣的最佳時機,長大才發現再也回不去了。「好的教材和工具很重要,《我的家事小秘笈》給我相當大的鼓舞。很多小朋友只學了一個學期,就有明顯的改變,例如原本很害羞的學生,知道廁所掃乾淨帶給別人方便,他變得有成就感,甚至能開心對他人導覽他的掃除區域。」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網  
標籤: 晾衣架
隨著人們對生活品質需求的日益提升,靜音化正在成為近年家居產品發展的核心趨勢之一。靜音洗衣機、靜音空調、靜音油煙機等品類不斷推出,並受到消費者青睞。憑藉領先的技術創新能力,晾霸率先引入噪音監測技術,樹立智能電動晾衣機行業靜音標準。

  眾所周知,室內噪音容易導致分散精力、打斷思路、驚擾睡眠,甚至成為引發家庭矛盾升級的重要因素。晾衣架行業中尤其是手搖晾衣架在升降過程中普遍存在噪音,成為重要的噪音污染源之一。晾衣架

  隨著晾霸率先引入噪音監測技術,傳統晾衣架帶來的噪音問題得到徹底解決。近日,晾霸新建成智能電動晾衣機行業內第一座噪音監測房,它具有良好的隔音屏蔽功能,攜帶分貝儀進入房內,便可以精確測量電動晾衣機的噪音分貝值,從而將智能電動晾衣機的噪音降到最低。盡享靜音晾衣,感受現代家居之悅。
據了解,設置噪音檢測房這一做法在業內尚屬首次,廣東晾霸再一次以用心的態度、對消費者高度負責的精神開行業之先河。另外,晾霸與廣東省質量技術監督局於今年5月共同啟動的《電動晾衣機(架)》廣東省標準的起草工作目前也正在有序進行中。

  為了更好地服務消費者,除了在生產檢測環節不懈追求,晾霸商學院團隊每年也要花大量時間出差,舉辦全國代理商培訓會議,並予以考核測試通過,確保他們全面掌握智能電動晾衣機產品知識和安裝售後技巧,遍布全國的經銷商服務團隊,讓消費者無後顧之憂。晾衣架

  因為滿足了寧靜環境的需求,晾霸靜音晾衣機受到了消費者的認可和青睞。“家裡有小孩,有時候加班晚點回家,升降晾衣服聲音容易把他吵醒。”買靜音晾衣機的陳女士告訴記者,靜音晾衣機幾乎沒有聲音,換後感覺非常舒心。記者發現,與陳女士有類似經歷的消費者不在少數。家裡有孩子、老人或者孕婦等,購買靜音晾衣機成為第一選擇。

  “靜音晾衣機的出現和熱銷是生活品質改善的要求和必然結果。”行業專家分析道,伴隨著靜音概念的逐步普及,靜音晾衣機將會成為大多數消費者的最終選擇,智能電動晾衣機行業的靜音時代或將由此開啟。
 
資料來源:搜狐網 
標籤: 晾衣架

烘衣機PK 瓦斯型加熱快、電氣體積小

雨下個不停洗衣服曬不乾,結果烘衣機業績成長2成,但到底要選哪種最合適,市面上其實有兩種「電氣烘衣機」和「瓦斯型烘衣機」,瓦斯型烘衣機雖然速度比起電氣烘衣機快了三倍,但電熱型的體積較小,三機一體,缺點是比較無法烘全乾。晾衣架
外頭越濕冷家電區人氣越旺,尤其是烘衣機。一邊詢問功能,一邊拿衣服直接烘烘看,不過很多人都會像這位小姐一樣,烘了很久摸起來卻有點濕濕的。家電業者蘇小姐:「烘衣服的時候它會灑水降溫,主要是針對要保護衣服材質。」原來烘乾機大有學問,洗脫烘三合一滾筒型機型,是利用冷凝方式烘衣,先把水分吸乾再送出溫風,同時會灑少許蒸氣,目的是保護衣物。晾衣架
不過來到自助洗衣店,乾衣機轉啊轉拿出來的衣物,摸起來比較溫度較高,烘乾法原來不同,這是利用瓦斯加熱吹出熱風,所以加熱速度比較快。自助洗衣店業者劉先生:「(加熱)速度比較快,比較適合我們洗衣店來用。」同樣都是烘衣機但原理不同,效果也不同,家用型的電氣烘衣機平均一小時產熱能1100大卡,要把衣服烘乾要花至少1.5小時,而營業用瓦斯烘衣機產熱能較快,乾衣較快,大約40分鐘,較省電但體積較大、較占空間,而且得加裝瓦斯管和通風管,但不管哪種機型大小,建議一次不要烘太多。
自助洗衣店業者劉先生:「差不多烘1/3,看你烘乾機的大小,如果很大的話就放1/3最容易乾,放太多的話就轉不開就不會乾。」想要加快速度也可以先用電風扇先吹再烘,太陽公公不露臉,想把衣服烘乾也得有番學問。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標籤: 晾衣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