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小學生發明多功能衣架

日前,大渡口區大堰小學,三年級二班的蔣興楨正在展示他發明的多功能衣架。蔣興楨從生活中得到靈感,發明了一種方便衣架--衣架下方的左右兩端各有一個活動支架,可360度旋轉,讓衣架呈十字型,這樣衣服更容易曬乾且不起皺。憑藉這項發明,他在去年舉行的第十屆宋慶齡少年兒童發明獎重慶賽區比賽中獲得金獎。

據統計,近3年來,大堰小學在各類科技賽事中獲獎564項,其中國家級獎項10項、市級獎項136項。部分優秀科技成果還申請了專利,目前學生專利已經有21項。昇降晾衣架

資料來源:新浪新聞網

打造無毒家園 專家教你選清潔方式

這裡,我會分門別類告訴你如何用健康的方法清潔家中每個房間。事實上,你現在使用的每種人造化學清潔劑都可以換成無毒產品。你可能已經習慣以強烈的森林或檸檬香味來證明清潔完畢,因此要花一點時間才能適應沒有味道(或具有天然清香)的清潔產品,但是請相信我,這樣對你和家人的健康才好。昇降晾衣架

硬木地板

時常掃地或乾擦(廚房地板則每天清掃),一週至少用清水溼拖一次,這樣擦淨灰塵的效果就很好了。如果地板真的髒到不行,我就會在水中加入地板清潔劑。無論你使用哪種清潔劑,確保那是天然而且可以被生物分解的。

地毯 昇降晾衣架

以具有高效濾網的吸塵器吸地,以鎖定微小粉塵,免得它們又回到地毯上。如果你在吸地毯之前先撒上小蘇打粉,15 ∼ 30 分鐘後再使用吸塵器,就能同時達到除臭效果。小地毯則可以於天冷有風時晾在戶外數小時,藉此來除臭、消除有毒物質,而且如果氣溫降到零度以下,還可以殺死塵蟎。

若要從事深層清潔,專門負責的清潔公司可能會使用具有毒性的清潔劑,所以你只要到本地家用設備出租公司或超市去租一臺蒸氣洗淨機(steam cleaner)就好了。將檸檬汁和八分之一杯的液體皂加進7.5 公升熱水中,就可以處理地毯上的汙漬。

窗戶

使用不會起毛球的布料(超細纖維布最好,還可以重複使用)及無毒清潔劑擦拭窗戶。窗戶用的清潔劑也能輕鬆自製─以1:2 的比例混和蒸餾白醋和清水(如果你不希望家裡充滿醋的酸味,可以滴一、兩滴自己喜歡的精油,像是薰衣草或尤加利,來消除不好的味道)

轉換使用無毒清潔產品時,你可能要花一點時間才能適應清潔後沒有任何森林或檸檬的味道,但是請相信我,無香味(或者只有天然清香)健康得多。昇降晾衣架

來源: 華人健康網

選對衣架需看四部位

作為我們的生活必需品,晾衣架是必不可少的。那麼面對市場上種類繁多的晾衣架,我們如何選擇呢?小編將從四個角度分析晾衣架的選購問題。

手搖器。手搖器是晾衣架的核心部件,一般是兩孔設計的,兩個孔分別對應兩根晾桿,配一個可拔插的手搖柄。內部的軸承或齒輪是手搖器的核心,直接決定著晾衣架的使用壽命和使用效果。好的應晾衣架手搖器十分輕巧順暢,聲音微小。昇降晾衣架

晾桿。晾桿決定了晾衣架的承重量,晾桿的承重量也是根據所用的材質跟厚度來決定的。目前市場上普通晾桿的承重量在20kg/根,加強型的會有30kg/根,而它們所採用的材質分鋁合金、鋁鎂合金、鋁鈦合金,還有就是不銹鋼。不銹鋼的厚度一般應達到0.5mm以上,其他材質應達到1mm以上,否則容易變形。

衣架。大家在選購晾衣架的時候商家通常都會配送12-15個衣架。好的衣架使用的是一次性新原料,經過高溫熱處理,具有足夠的柔軟性和承受力。

滑輪。滑輪的質量影響晾衣架的升降。好的滑輪應該萬象轉動靈活,無噪音,耐磨,並有防脫槽設置。而質量差的晾衣架滑輪使用的是普通鐵輪或鐵輪外鍍銅的材質,時間一長就會出問題。 (搜狐)

資料來源:漢豐網

伸縮式晾衣架

最近,長沙陰雨不斷,市民們只能把衣服曬在陽台內,陽台小,沒有桿子,繩子又容易掉,晾衣服這樣的小事情,成了大問題。昇降晾衣架

"想裝一個伸縮式晾衣架,跑一趟建材市場太麻煩,預約了伸縮式晾衣架安裝,還免費上門

現在自動晾衣架最容易壞的兩個地方就是鋼絲和搖手器,除了操作不當,鋼絲和搖手出現故障主要是由於長時間使用磨損所致。其實只要每兩年定期為晾衣架進行一次全面的維護,就能延長晾衣架的使用壽命。

推出的晾衣架享受國家三包政策,服務範圍主要有:維修自動升降晾衣架;更換晾衣架鋼絲繩;維修晾衣架轉角(萬向輪);維修晾衣架頂座;維修晾衣架手搖器(搖手柄,手搖器,轉角,頂座,鋼絲繩等)

資料來源:21CN新聞網

肌力差易腰痠背痛 需時時伸展動筋骨

媽媽們常有腰痠背痛的問題,該怎麼辦?今天的養生好簡單,請來物理治療師教大家幾個簡單的動作,可以減輕痠痛症狀。因為大部分筋骨痠痛,都跟肌肉力量不夠有關係,如果每天都有做伸展的動作,也能避免老在腰痠背痛。昇降晾衣架
媽媽們每天做家事腰痠背痛,不是老了骨頭硬,而是肌肉不夠力,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很多媽媽很愛乾淨,客廳都整理的井井有條,這裡擦擦那裡洗洗,這裡弄弄摸摸有時候肩膀都會造成痠痛,這是客廳的媽媽轉轉手姍姍姿,做一個肩膀內轉外轉,往外打開,往下收下的一個運動。」動作像在跳泰國舞,扭動肩膀,每天各自做10下,肩膀痠痛能舒緩,而媽媽們老是彎著身體做家事,腰常痠到感覺快斷掉,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腰部的痠痛鼓勵大家做一點伸展,伸展就是一個類似,這樣扭扭腰,這個扭腰可以左右,這樣輕輕的扭,屁股往右邊推,慢慢往左邊推。」昇降晾衣架
就算腰已經很痠痛,還是要動一動,伸展拉筋,因為越不動,腰的肌肉力量不夠,痠痛症頭越嚴重,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我的肌肉沒力量,我的體重我的動作,通通直接加在關節上,關節受刺激多,就更容易退化,更容易長骨刺。」媽媽們辛苦做家事,不只腰痠背痛,有的連髖部、大腿、下盤都會痛,國泰醫院物理治療師簡文仁:「很多人膝蓋會痠痛,我們都鼓勵她要強化大腿跟小腿的力量,強化下盤的肌力,做一點抱抱胸,做一點左弓右箭,右弓左箭。」
媽媽們別再以為做家事,就算是有幫身體做運動,擦地,煮飯都算是操勞,有空還是要拉拉筋,伸展伸展,才不會這也痠那也痛。

資料來源: 東森新聞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春節掃出一身病 醫師教你打掃撇步

農曆新年腳步近了!除了辦年貨、準備年菜外,大掃除也是主婦們春節前的準備工作之一。許多主婦們在打掃時都有同樣的情況,長時間維持同意姿勢引起的肌肉痠痛、清潔劑引起的皮膚不適等問題。昇降晾衣架
開業醫家醫科主任醫師康宏銘表示,春節大掃除後,最常見的身體不適大致上是肌肉痠痛、皮膚傷害、過敏等。建議打掃前可做些暖身運動,並且留意打掃時的姿勢,避免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有感到不適時,可先休息並冰敷疼痛部位;大掃除應全程配戴口罩及手套,打掃完成後,更換乾淨衣物,減少吸入或沾染灰塵、塵蟎的機會。倘打掃引起的不適持續一直沒改善時,應盡早就醫治療,以免變成長期的傷害。昇降晾衣架
長時間接觸清潔用品也要當心!康宏銘提醒,濃縮的清潔劑要先稀釋,以免過度刺激,最好戴上兩層手套再進行清掃,裡層棉質透氣吸汗,外層戴上防水手套,避免皮膚直接接觸到清潔劑,倘皮膚不小心碰到後,發生紅、腫、癢、痛等症狀時,可先用清水大量沖洗緩解症狀,並避免再次接觸。
康宏銘表示,近來因打掃後鼻水流不停而就醫者約增加了兩成。過敏患者最常見的過敏原就是塵蟎,塵蟎主要生長在灰塵之中,大掃除時,往往會一併清潔窗簾、大型家具等平時較少清理的死角,難免會將灰塵揚起,過敏患者倘沒做好保護措施,吸入塵蟎,就會引發打噴嚏、鼻子癢、流鼻水、眼睛癢、流眼淚、喉嚨癢等症狀,氣喘患者甚至可能誘使氣喘發作;或是因灰塵落在皮膚上而引起蕁麻疹等過敏反應。最好打掃前就將口罩戴著,並開窗保持屋內通風,以減少過敏現象,才能健康過好年。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via Yahoo! 奇摩新聞

先暖身再掃除!痠、麻、痛不上身

農曆年將至,民眾忙大掃除,中壢天晟醫院復健科門診中,各種痠、麻、痛的病人近期增加,醫師指出,常見症狀包括頸部痠痛、腰痠背痛、手麻、肩肘腕疼痛等,呼籲掌握訣竅由上而下、從裡到外打掃,且先做暖身伸展、活絡筋骨、放鬆肌肉,可避免打掃拉傷肌肉或扭傷韌帶。昇降晾衣架
吳俊明建議,大掃除最好在年前2至4週開始啟動、分次打掃,每次工作量才不會太多,打掃時間每小時要休息15至20分鐘﹐要避免同一種姿勢持續太久或同一個動作重複太多,否則將導致肌肉、肌腱、韌帶、神經發炎。

他說,大掃除常引發的症狀包含過度提重物引發的肩部肌腱炎、過度刷洗或扭毛巾引發的手肘肌腱炎(俗稱網球肘)、手腕肌腱炎(媽媽手);另過度使用腕力會引發手指發麻、彎腰姿勢太久則會造成腰痠背痛,其中媽媽手張開虎口的動作會特別痛。昇降晾衣架

打掃時正確姿勢及打掃工具很重要,例如清洗地板應挑選握柄較長、較粗且材質輕的拖把,別過度彎腰或趴跪在地上擦地板,避免手腕與腰部施力不當而受傷;打掃時也不要過度墊腳尖,如果身高不足應使用椅子輔助,以免造成腰部、膝蓋與腳踝受傷。

避免大掃除痠痛上身,預防之道就是保持正確姿勢,不要同一種姿勢維持太久或同一動作重覆太多次,建議配戴適當護具,並從事伸展、強化運動來改善肌腱、肌肉的柔軟度及力量。

資料來源: 聯合新聞網

年節大掃除 注意姿勢選對用具

農曆春節的腳步近了,醫師提醒民眾最好分次大掃除,並注意姿勢與善用工具,才不會因姿勢錯誤或施力不當而腰痠背痛。昇降晾衣架
嘉義市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復健科主任郭世勳表示,民眾在除舊佈新之際,最容易發生的就是姿勢錯誤或施力不當而造成的腰痠背痛,甚至造成肌肉拉傷。
他說,有一名家庭主婦因年輕時工作的關係,導致手腕發生腕隧道症候群,平日會有手麻、無力等症狀,因年節大掃除時擰抹布,導致手腕疼痛加劇。
另一名家庭主婦則是在擦窗戶時,手一直伸高,造成肩頸痠痛,做過家事後,手臂只要抬起來,就會覺得吃力與不舒服。昇降晾衣架
郭世勳指出,有腕隧道症候群的患者若手腕已有不適,就不要再做會加劇症狀的動作,例如可選用腳踩式拖把,免去手擰拖把的麻煩;或使用乾布、除塵紙巾,以減少擰抹布的次數。
至於打掃高處時,可用長柄掃具與小板凳,以避免脖子與腰部扭傷,手臂也不會因為過度延展而造成肩頸痠痛;打掃時應兩手進行,以免產生肌腱炎與網球肘。
若需抬舉物品時,應先蹲下再搬,避免腰部受傷;物品盡量不要只靠手掌拿取,以減少手腕受傷;若需要長時間蹲著,建議坐小板凳來防止腳麻。
郭世勳表示,年節大掃除因為打掃的地方多,很容易產生痠痛疲勞,因此他建議事先分配打掃順序,一天做一些,並以正確的姿勢,搭配適合的清掃用具,才能事半功倍。

資料來源:中央社 via Yahoo! 奇摩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