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近日,有媒體爆出著名影星李連傑上海價值數億元的豪宅荒廢多年,淪為保安人員的宿舍。網友紛紛對此豪宅表示惋惜,還有人戲稱“不如拿來做學校吧”。其實除了李連傑,鞏俐、高虎、言承旭等明星都曾將豪宅空置。雖然他們各有各的苦衷,但價值不菲的豪宅空置,還是讓買不起房的普通人看著眼紅心痛。

李連傑數億豪宅成保安宿舍

  數年前,李連傑賣掉了自己在好萊塢的大宅,開始在上海營建一套“世紀豪宅”,並耗時5年建成。這三幢樓宇又經過了將近3年的時間完成了內部裝修和庭院綠化工作,僅外墻種植的香樟樹和全樓密不透風的保安係統就耗資巨大。據傳,當年全宅的建設裝修總體規劃耗資約2億。

  經過了一輪又一輪的房價調控,上海花木路一帶的高端別墅價格已經從當年的八千元飆升到了四五萬元一平米。而這套“世紀豪宅”的價格也漸漸達到了一個非百億富豪不賣的“囧境”。經過媒體一而再再而三的報道,這套豪宅成了李連傑的“負擔”。它既無法成為保護家人隱私的神秘居所,也無法從容變賣收回自己的投資,早有傳聞說他有意出售。

  而由于幾乎無人居住,樓房外墻的一些裸露水管,已經漸漸銹蝕,玻璃甚至都出現了裂痕,房屋狀況令人擔心。有一位保安長期居住在宅內,保護宅內私密和安全。這位保安並沒有驚擾業主將來可能的生活,而自食其力,自制了戶外晾衣架來晾曬衣服。可能由于沒有業主入住,他還發揮主觀能動性,安裝了小型的昇降晾衣架衛星天線,保證自己收看電視的方便,他可能也是中國居住最豪華,人均面積最大,安全感最強,幸福感最弱的保安之一。

資料來源:big5.xinhuanet.com/gate/big5/www.sd.xinhuanet.com/news/2013-04/10/c_115341452.htm

  天津北方網訊:吃得好住得暖、月薪足額發、加班給雙薪,工餘還能上夜校充電。這不,我們剛領到工錢,馬上就能回家過年了。在天津住宅集團建工總承包公司承建的天津數位廣播大廈工程工地,農民工王賀高興地對記者說:在天津打工,幹活就是有保障,我們心裏特踏實!

  月薪足額發回家有專車

  昨天上午10點多,記者來到天津數位廣播大廈工程工地時,正趕上王賀和工友們排隊領工資。這位來自河北省清苑縣的90鋼筋工,在天津打工已經是第四個年頭。公司從不拖欠工資,讓我們感到很踏實、有保障。在天津幹活,有盼頭,更有幹勁。王賀說。4年來,王賀的月收入翻了一番,他把錢攢起來寄回家,幾年下來家裏蓋起了新房,生活大大改善。

  從明天開始,工友們將集中返鄉過年。因為專案工期緊,今年返鄉時間比較晚,但我們一點也不為車票擔心。王賀說:工地專案部已經統一安排好專車,免費接送工友。對於留守的工友,節日加班不僅能按規定領到加班費,還能拿到年貨和紅包,項目部還要和大家一起包餃子吃年夜飯,照樣能過一個好年。

  飯菜花樣多吃飽更吃好

  11點半,記者來到工地食堂,42歲的木工王彥坤打好了午飯。記者看到,老王的盤子裏盛著雞腿、紅燒肉、青菜、紫菜雞蛋湯。公司為讓我們吃好,天天都有肉,而且每天都換口味,油餅、葷素包子、餃子等主食變著花樣做,根據大夥兒口味葷素搭配可口。王彥坤夾著煮茶葉蛋給記者看:您看,哪怕是煮茶葉蛋,也要鹵汁入味,讓人很有食欲。

  天天有熱水睡覺暖氣足

  走進工地生活區記者看到,8棟職工宿舍整潔乾淨,專門設有男女淋浴間,安裝了多台太陽能多功能熱水器,實現24小時供應熱水,工友下班後隨時可淋浴沖澡。淋浴間旁邊還設有洗衣間和晾衣間昇降晾衣架,工友洗衣、使用昇降晾衣架方便。宿舍裏全是低壓照明,生活區裏設立5個大型手機充電箱櫃,可以滿足150部手機同時充電。

  在2101室記者看到,瓦工王景盼沖完澡後正躺在床上翻閱《圖解泥瓦工技術》。宿舍裏暖意融融,牆上的溫度計顯示為22。王景盼與其他七名工友住在一個宿舍裏,屋裏整潔乾淨,被褥、床單、鞋等擺放整齊,屋裏聞不到煙味。我們是文明宿舍,誰想吸煙,旁邊有專門吸煙室。生活區設施完善,就跟在家裏一樣。王景盼說。

資料來源: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3/02/04/010608329.shtml

測量師學會倡訂舊樓維修標準

  香港測量師學會將向政府提出建議,包括訂立一套適用於現在樓宇維修或改裝工程用的標準,以免出現舊建築物原先設計或施工未能配合現有的「單一標準」,又認為屋宇署可以擴大「小型工程監管制度」涵蓋範圍,令市民更有彈性地裝修其單位。

    香港測量師學會副會長何鉅業強調,他們的建議絕不包括任何可擴大樓面面積的僭建,因為這通常涉及危險結構,亦關乎占用其他公眾地方或官地。

    他解釋,根據目前《建築物條例》,違例建築工程,可大致分為兩類,其中一類是未有入圖則兼獲批准下施工的工程,另一類是不用事先入則獲批才能施工的工程,但其施工方法、用料等未符合條例規定。

    何鉅業認為,很多屬后者的工程對樓宇結構不涉及影響,其實可以列入「小型工程監管制度」,例如日式「榻榻米」床會將地台升高,雖然此裝修不屬建築工程,但卻有可能令樓高減少至低於法例要求的2.5米,建議屋宇署可考慮放寬規定。他又說,目前的開放式廚房多屬違規,因為有明火爐具的廚房要求有防火門,但事實上法例卻沒有阻止市民在客廳用卡式爐明火「打邊爐」。何指出,「小型工程監管制度」起初只包括窗、昇降晾衣架及小簷篷、冷氣架等,去年則增加洗手間、間隔牆、加厚樓板及開鑿門口4類工程,但以其觀察,可加入的應有更多。昇降晾衣架

    按新例施工舊樓有難度

    學會另一成員陳華偉則指出,入則是否獲批關乎當時的技術和標準,但《建築物條例》一直改進的同時,卻未有考慮舊樓宇在興建時的設計,或者當年可用物料的局限。他舉例說:「以往的生鐵欄,若要維修,通常會換不銹鋼或鋁,但卻要重新入則以及計算負荷,但以今時今日,還要人用生鐵嗎?」他又指出,舊例下鋼筋面的混凝土覆蓋厚度只是12mm,而新例卻是25mm。

    舊建築物本身的設計沒有足夠位置,但大維修時若要修補鋼筋混凝土,便要按新例施工將之加厚,又會出現問題。陳認為,應該按現實情况訂立一個合理的標準,不強行要舊建築物按新例施工或維修。

    該會準備向屋宇署提出有關建議,若屋宇署接納,希望該署能向不同的學會討論,從而訂立新標準優化目前的條例。

哈工大學生近日研製了節能升旋晾衣架,可將衣物多角度快速晾乾,省時省力又環保。

  據研發組組長李亮介紹,節能昇降晾衣架通過滑輪吊索機構實現自動升降、通過齒輪嚙合和同步帶結構實現自動旋轉。它節省人力,克服了普通晾衣架衣物晾曬擁擠,單面受光、通風不暢、不易拿取的缺點,足不挪地就可晾曬衣服。老年人、殘疾人也可靈活操作。節能升旋晾衣架創新設計了可旋轉式太陽能電池板結構,使用太陽能和家用電同時供電的模式,可使太陽能的利用率達到最大。該作品經簡單改造可室內外通用,下雨天也可使用。在週邊安裝一個櫃櫥,可升級為自動儲衣架,通過旋轉衣架,可快速找到服裝。

 

資料來源:生活報

新房裝修步驟

新房交付後,我想每個業主心中對新家的裝修都有一套自己的方案,經濟稍微充足的業主有可能會找裝修公司裝修,但大多數的業主都會自己親自負責,那麼新房裝修的流程有哪些?具體的裝修步驟又是怎樣的呢?

前期設計:主要是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設計,並且對自己的房間進行一次詳細的測量,大家不要犯懶,最好親自測量一遍,測量的內容主要包括:明確裝修過程涉及的面積。特別是貼磚面積、牆面漆面積、壁紙面積、地板面積;明確主要牆面尺寸。特別是以後需要設計擺放傢俱的牆面尺寸。

主體拆改:進入到施工階段,主體拆改是最先上的一個專案,主要包括拆牆、砌牆、鏟牆皮、拆暖氣、換塑鋼窗等等。主體拆改說白了,就是先把工地的框架先搭起來。

水電改造:水電路改造之前,主體結構拆改應該基本完成了。在水電改造和主體拆改這兩個環節之間,一些同學可能知道,還應該進行櫥櫃的第一次測量。其實所謂的櫥櫃第一次測量並沒有什麼實際內容,因為牆面和地面都沒有處理,櫥櫃設計師不可能給出具體的設計尺寸,而只是就開發商預留的上水口、油煙機插座的位置,提出一些相關建議。主要包括:看看油煙機插座的位置是否影響以後油煙機的安裝;看看水錶的位置是否合適;看看上水口的位置是否便於以後安裝水槽。對於櫥櫃的第一次測量,稍微有經驗的同學完全可以自行完成。水路改造完成之後,最好緊接著把衛生間的防水做了。廚房一般不需要做防水。

木工:木工、瓦工、油工是施工環節的三兄弟,基本出場順序是:木————油。基本出場原則是——誰髒誰先上。誰髒誰先上也是決定家裝順序的一個基本原則之一,我後面還會提到。其實像包立管、做裝飾吊頂、貼石膏線之類的木工活從某種意義上說也可以作為主體拆改的一個細環節考慮,本身和水電路改造並不衝突,有時候還需要一些配合。

貼磚:在瓦工老二作業的過程,還涉及以下三個環節的安裝:過門石、大理石窗臺的安裝。過門石的安裝可以和鋪地磚一起完成,也可以在鋪地磚之後,大理石窗臺的安裝一般在窗套做好之後,安裝大理石的工人會準備玻璃膠,順手就把大理石和窗套用玻璃膠封住了。地漏的安裝。地漏是家裝五金件中第一個出場的,因為它要和地磚共同配合安裝。所以,同學們在開始逛建材的時候,應該趕早兒買地漏。油煙機的安裝。油煙機是家電第一個出場的,廚房牆地磚鋪好之後,就可以考慮安裝油煙機了。瓦工老二離場,這時候可以約櫥櫃第二次測量了,準確地說,在廚房牆地磚貼完並安裝完油煙機之後,就可以約櫥櫃第二次測量。

刷牆面漆:油工老三進場,主要完成牆面基層處理、刷面漆、給木工老大打的傢俱上漆等工作。準備貼壁紙的同學,只需要讓油工老三在計畫貼壁紙的牆面做基層處理就可以。至於是否要留最後一遍面漆,個人感覺這個問題沒必要太較真兒,從我裝修過的經驗來看,留一遍面漆的意義不是很大,因為後面的操作沒有比刷漆再髒的了。

廚衛吊頂:櫥櫃吊頂作為安裝環節打頭陣的,還是在延續對家的包裝。在廚衛吊頂的同時,廚衛的防潮吸頂燈、排風扇(浴霸)應該已經買好了。同學們最好把廚衛吸頂燈、排風扇(浴霸)同時裝好,或者留出線頭和開孔。

廚櫃安裝:吊頂結束後,可以約櫥櫃上門安裝了。順利的話,一天的時間可以完成。同時安裝的還有水槽(可以不包括上下水件)和煤氣灶,櫥櫃安裝之前最好協調物業把煤氣通了,因為煤氣灶裝好之後需要試氣。

木門安裝:在櫥櫃安裝的第二天,早在一個多月前木門測量完成後,現在可以約安裝了。順利的話,也是一天的時間,裝門的同時要安裝的合頁、門鎖、地吸。同學們事先應該準備好相關五金。如果你想讓木門廠家安裝窗套、埡口的話,在木門廠家測量的時候也要一併測量,並在木門安裝當天同時安裝,同時應考慮將大理石窗臺的安裝時間向後錯,排在窗套安裝之後。備註:木門的製作週期一般為一個月,所以,為了讓工期銜接緊密,要在主體拆改完成之後儘早讓木門廠家上門就門洞尺寸進行測量。關於門洞的處理,大家需要注意一點,如果家裏門洞的高度不一致,需要工人處理成等高——好看。

地板安裝:在木門安裝的第二天就可以安裝地板了,順利的話,也是一天的時間。地板安裝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1、地板安裝之前,最好讓廠家上門勘測一下地面是否需要找平或局部找平,有的裝修公司或整修隊會建議同學地面找平或局部找平,以地板廠家的實際勘測為准;2、地板安裝之前,家裏的鋪裝地板的地面要清掃乾淨,要保證地面的乾燥,所以清掃過程不要用水。3、地板安裝時,有條件的話,地板的切割一定要在走廊。以前論壇還就這個問題討論過,有同學認為在走廊切割地板污染公共區域,不道德。我的想法是完工之後打掃一下,不打緊。在室內切割地板對牆面的污染比較嚴重,類似的還有櫥櫃的人造石臺面的切割,我相信裝修過的同學多少都有體會。

鋪貼壁紙:在地板安裝的第二天,家裏收拾乾淨了,就可以約壁紙鋪貼了,順利的話,同樣是一天的時間。有條件的話,鋪貼壁紙的當天,地板應該做一下保護;沒條件也沒關係,把清理地板上遺留的壁紙膠交給拓荒保潔也沒問題。鋪貼壁紙之前,牆面上要儘量做到什麼都不要有

散熱器安裝:在壁紙鋪好的第二天,更換散熱器或者拆改散熱器的同學們可以踏踏實實的把散熱器掛牆上了。同樣是一天的時間。木門——地板——壁紙——散熱器,這是一個被普遍認可的正確安裝順序,先裝木門是為了保證地板的踢腳線能和木門的門套緊密接合;後裝壁紙主要是因為地板的安裝比較髒,粉塵多,對壁紙污染嚴重。此處再次用到我前面說的誰髒誰先上的原則。最後裝散熱器是因為只有牆面壁紙鋪好才能安裝散熱器。

開關插座安裝:同學們應該對家裏各個自然間的開關插座數量、位置等問題有一個詳細的瞭解或者記錄,特別是對於貼壁紙的同學,有時候壁紙工人不負責任,壁紙呼啦一下子鋪上去,他也不用壁紙刀在你開關插座的位置開孔標示。所以,仍然需要同學們自己心裏有數。

燈具安裝:裝燈,沒啥好說的。裝完燈,家裏就亮了,告別了裝修期間100瓦的白熾燈泡刺眼的強光——感覺不錯。

五金潔具安裝:之前買好的上下水管件、衛浴掛件、馬桶、昇降晾衣架等等,一併就都裝上。前面那些大件裝好之後,家裏仍然十分生冷,等到燈具、昇降晾衣架五金潔具裝好之後,家裏就了,真的了。一點不誇張地說,你第一次打開龍水看著水嘩、嘩的往出流,心裏都會挺美;第一次在家裏新裝的馬桶出恭,都會很有成就感,對了,我還給它起了個不錯的名字——“處女座

窗簾杆安裝:窗簾杆的安裝標誌著家裝的基本結束。

拓荒保潔:拓荒保潔之前,不要裝窗簾,記得解說窗簾那篇帖子裏提醒過大家。拓荒保潔時,家裏不要有傢俱以及不必需的家電,要儘量保持更多的平面,以便拓荒保潔能夠徹底的清掃。

傢俱進場:關於傢俱的購買時間,我的建議是,最早也要在水電路改造完成之後,這樣,選擇傢俱的基本尺寸範圍我們心裏才大致有數。所以,有些同學在裝修還沒開始之前,已經急著把傢俱都訂了,個人感覺沒什麼必要。

家電進場:到了這時候,家電該進場的進場,該安裝的安裝,準備入住了!

家居配飾:家居配飾,家裝的最後一步,而且已經由裝修轉為裝飾了,包括窗簾的安裝都屬於家居配飾環節。至於買窗簾,最好是在訂好傢俱之後,以免風格衝突。家居配飾還包括可以考慮買一些綠色植物、掛牆畫、擺設工藝品等等等等……總之,入住之後,你就可以自由發揮了

注意事項

要邀請有經驗者一同去採購材料,因為熟悉材料市場的人瞭解市場價格,這既省錢又省時省力。

所謂"淡期生意難做",其實就是材料沒人買,價錢又便宜,這時購買材料是一個好的節省開支途徑。

最好是不要請過大的裝修公司,因為大的裝修公司的成本比較高,費用未必能承受得起。

為了保證品質,我們應避免進行二次返工,最好是不要請街邊工人施工,圖小便宜。

大面積使用一種材料的部位降低價格,最終能省下不少的錢。

資料來源:http://news.qd.soufun.com/2012-11-30/9084298.htm

李克勤主持節目鐵面無私

  由李克勤主持的無綫綜藝節目《決戰一分鐘》,昨日於電視城舉行「全民招募」活動,二十多位參賽者一同挑戰三十個60秒遊戲,並由黃心穎與林穎彤親自教授玩法和攻略,克勤更即場挑戰「昇降曬衣架」遊戲!
  對於是次招募日,克勤直言參賽者的身份好重要,不像以往《殘酷一叮》般任何人也能參加,他謂:「遊戲要練習加運氣,要體格健美、外形討好、能文善舞,美貌與智慧並重!」克勤續言參賽者要來自不同範疇,與職業有關,例如按摩師和酒樓常用筷子工作的市民,因節目內很多遊戲都需要一雙靈活的手。
  問到他身邊是否有很多朋友搶著參加?他笑言朋友確是很想透過他參賽:「真係有好多朋友都叫我幫手,話好想玩,但我都係叫佢哋自己買本雜誌報名,萬一贏一百萬元話我通水就唔好啦!不過依家都有喺啲學校搵大專生參加。」克勤表示還未知節目會錄影多少集,但整個程式就跟足原裝正版,上星期試玩時更邀來外國節目的相關人士到場監察。來試玩的參賽者水準亦可以,不過自己則擅長「彈匙羮、昇降曬衣架」。

資料來源: www.singpao.com/yl/mx/201211/t20121111_400698.html

小戶型玄關設計效果圖

當初拿到房子鑰匙,就開始準備裝修了。這裏要感謝一下我一同事兼朋友。她跟我說的一番話,我覺得非常有道理,在此複製一下:裝修一定得請設計師,因為人家專業。什麼叫專業,就是可以把你家的每一個旮旯全部利用上。想想這房價,兩萬一方,設計費才多少?多出一方的空間等於多多少?

 

那段時間離新年也不遠了,就想著,咱不急,反正等來年再說。

 

有心栽花,無心插柳。可能就屬於我這樣的情況吧。在我已經放棄了設計公司的時候,某一天在網站上看到一38方戶主的裝修日記。人家竟然有設計師!一陣狂喜,哈哈,就比我大1個平,哼,他能有,咱也可以有。

 

接下來的工作就是,趕緊跟樓主發資訊。討了設計公司的電話。

 

35平米小戶型裝修圖:以上就是我家的戶型圖,081月接房了。我們選擇了最堅固的隔層方式:現澆隔層。重慶這邊價格在270/平米左右。花在隔層和樓梯的預算我定在1W一下就行。我家裝修時間不是很快,在社區40%入住後4月份我們開始動工了,前三個月的時間我們都花在了如何隔層的問題上,在吸取社區部分完工新房的經驗基礎上,我們選擇了打掉所有非承重牆體,重新佈局。花園上方的部分我們決定隔出來,弄成一個小陽臺放置昇降晾衣架,專門用來洗衣和昇降晾衣架,一樓的陽臺就用來種花休閒用。洗手間我們也給拆了,為的是讓主臥室更方正,所以把洗手間移到了對面,中間做成了一個走廊。

 

資料來源:http://news.wuhan.soufun.com/2012-10-25/8838114.htm

經開區:回遷社區更換晾衣架

   記者從合肥經開區芙蓉社區瞭解到,該社區回遷社區翠微園用90組新款外放式昇降晾衣架,更換了已使用多年的陳舊晾衣架,以解決部分居民晾衣難問題。同時,該社區計畫繼續增加昇降晾衣架數量來滿足社區居民的需求。

   據該社區工作人員介紹,新換的晾衣架均採用不銹鋼材料,不僅美觀、牢固而且晾曬容量大。有了這個晾衣架方便多了,以後不用在樹上、電線杆上扯麻繩晾曬了。翠微園社區居民劉大姐說。該社區工作人員表示,下一步還將進一步增加晾衣架數量,以滿足居民需求。

 資料來源:http://www.kaixian.tv/roll/n1930238c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