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據亳州晚報訊前段時間的陰雨連綿給不少市民晾衣曬被造成了困擾,前幾天,太陽剛“露臉”,市民便迫不及待地將家中衣物拿出晾曬,結果卻“曬”出了城市不文明。升降曬衣架

健身器材成了“晾衣架

日前,記者來到富榮花園小區,小區主路兩旁,密密麻麻的曬滿了衣被,遠遠看去花花綠綠,很不雅觀。這些曬衣被的繩索有的綁在了兩樹之間,有的綁在了路燈桿與樹之間,有的甚至直接把衣被蓋在了小區裡的健身器材上面。

記者註意到,一些樹的樹幹上已經被繩索勒出了白痕,還有一些小樹經不起一床床厚厚棉被的“拖累”,已經有所傾斜。小區居民王女士告訴記者,業主的這種行為也是無奈,有的住戶家裡的陽台背陰,地方又小,所以很多人都在自己樓前的樹上綁上繩子晾曬衣被,天氣好的時候掛得到處都是,小區物業也來製止過幾次,但屢禁不止,現在也就沒人來管了。

隨後,記者又來到附近的御花園、天潤花園等多個小區,晴朗的天氣下,晾曬衣被儼然成了小區一景,但凡有陽光照耀的地方,就有衣被在“裸曬” 。

電線桿上晾衣太危險

除了小區曬被現象,路邊曬被也是一景,且這種現像一直存在。在市區光明路兩側,很多居民也把衣被拿出來晾曬,有的居民將繩子系在電線桿上晾曬衣被,而有的居民則直接將衣物晾在了電線上,一些衣物還在濕淋淋地往下滴著水。

路過的許女士說:“每次走到這都會捏一把汗,太危險了,要是漏電了怎麼辦。”路邊隨處晾曬衣物的現象,在魏武大道上也是隨處可見,其中,在樹木、電線桿上晾曬最為常見。升降曬衣

一些市民表示,居民區的電線桿是用來支電線的,這些區域附近都存在一定危險,一般是不允許搭其他負載物的,但總有些人為了圖方便,把安全置之腦後。採訪中,記者註意到,現在掛衣服的衣撐架和挑桿多是金屬材質,在風中長升降曬衣架期擺動,容易將導線的絕緣層破壞,引起衣服架帶電,一旦發生事故,後果不堪設想。

晾衣“霸道”與車輛“爭位”

市區人民路東段,一些市民索性將晾衣架或板凳直接放在人行道甚至非機動車道上,上面放著衣被,佔據了近半個路面,遠遠望去,一條路上歪歪扭扭地擺放著各種晾衣架,雜亂無章,很不美觀。

“這邊的居民經常這樣曬衣服,除了不雅觀,還給行人帶來很多麻煩,天色稍晚些,有的衣被主人忘記收,還容易引發交通事故。”一位路人說。另外,老城區停車難問題凸顯,路邊非機動車道旁多是臨時停車區,晾衣架擺放在停車區也給市民停車帶來很多麻煩。

採訪中,不少市民表示,寒冷的冬季裡遇到晴天曬衣晾被也是生活中的常事,但公共場所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在公共場所晾曬被褥、衣物,應盡量別造成“視覺污染”並給他人帶來不便。畢竟城市是我們共同的家,需要大家一起來愛護。

陰冷室內晾衣!濕氣恐致器官發炎

外頭又濕又冷,很多人都會像這樣,把衣服拿進屋子裡晾乾,但小心這種動作,會引發麴菌孳生,吸入輕則引發氣喘,重則咳血!升降晾衣架

提高室內濕氣,反倒成了麴菌的最佳繁殖場所,麴菌,屬於黴菌的一種,又分成四大類,如果是吸入了,侵入性麴菌,就會透過血液,流到腦部或肺部,肝腎都有可能會發炎!

專家就表示,不只是濕衣服,平常室內就要保持乾燥,晾衣服,可以放在窗口通風處,自然風乾,比較保險!

升降晾衣架

來源:中時電子報

長期晾衣高舉、提重物 肩膀「棘上肌」恐裂!

婆婆媽媽做家事買菜,常常會肩膀痠痛,但當心用力不當會造成「棘上肌破裂」,就是位在肩膀上方負責手臂上舉、側抬的肌腱,一名62歲的家庭主婦長期高舉手臂晾衣服,引發肩膀劇烈疼痛,才發現棘上肌老化斷裂,醫生建議熟齡族最好避免手臂超過90度的高舉動作,以免拉傷!升降晾衣架

一手提菜一手拎水果,婆婆媽媽買菜常常提到重心不穩歪著走,搞得自己肩膀痠痛。

家庭主婦VS.記者:「有時候揹這邊,有時候揹這邊,等一下就再換一下這樣子,有時候去上課甚麼的就會沒帶籃子,要不然(買菜)都是帶籃子比較方便,所以曾經有(自己提)肩膀痠痛?對啊,會啊,當然會啊。」

一名62歲的家庭主婦,就是長期舉高手臂晾衣服傷到肩膀,導致棘上肌破裂,也就是主管手臂上舉側抬的旋轉肌腱之一,熟齡族肌肉附近血管老化,或是一般人過度使用就會產生受傷破裂的情況,只能靠手術或是注入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治療。

復健科主任謝霖芬:「所謂的棘上肌就是在這一塊,這一塊的這個,它的肌肉是從這邊穿過來,然後附著在這個叫做肱骨峰,重複(高舉)夾了太多次,就容易這個肌腱會破裂。」升降晾衣架

女生晾衣服、提重物,男生打高爾夫、羽球都容易受傷,要避免棘上肌受損,醫生建議晾衣服手抬高度最好和胸部相當,不要超過眼睛高度,提重物時雙手提比單手拿好,使用菜籃車或是背包,每提5到10分鐘休息2分鐘,平常也可打太極、快走運動增加全身肌肉力量,做這些動作時最好先暖身,強度不宜一次太強,萬一受傷也可做一些平舉、側抬舒緩運動復健。

來源: TVBS

選對晾衣架幫媽媽減輕家務負擔

晾衣架已經成為現代社會一種生活時尚。但是,如果你的晾衣架選擇不慎,不僅使用壽命短而且會成為一種新的煩惱。"如何才能選購放心的呢?"

市場上有很多種類型的晾衣架,但是依據其伸展功能,無非只有三種。其中最為普遍的,就是陽台升降式的。另外,還有在北方比較適用的壁掛式以及小資情調的落地式。升降晾衣架

晾衣架可分為室內手搖式升降晾衣架、室外可推拉伸縮式晾衣架、落地式晾衣架等三大種類.就其功能和使用方法如下:
落地式適合租房單身族
落地式晾衣架最​​古典也最花哨。古典的是其形狀,完全脫胎於最早期的晾衣架--兩根柱加一橫桿;花哨的是其外觀,高低雙槓式或者x形、翼式落地晾衣架,張開就像一雙會飛的翅膀

這類晾衣架拆裝非常的方便,佔地面積比較小,翼式的還可以自由折疊,不用的時候放在門後的空間就好。如果你真的是租房一族,恰好房東還沒有安裝升降衣架,那您就可以考慮一下了。因為安裝其他三種類型的晾衣架,難免要在房東的牆壁上或者天花板上鑽孔打洞,惹得房東會很不高興。還有一個最大的好處,搬家時隨時都能搬走,只要它還能夠使用。

最大的好處是,雨雪天氣和返潮季節都可以搬進室內,關閉門窗,衣服比晾在室外都要乾燥很多。
選購時:不管是雙槓式還是翼式,承重都不能與其他兩種類型的晾衣架相比。雙槓式比較佔地方,但可以短距離升降,不過現在市面上的產品基本使用塑料連接件,方便但不會太牢固,一不留神就有散架的可能。如果風太大,還會有吹倒的危險。翼式穩定性比較不錯,但晾曬衣服時要考慮到兩翼的平衡。
壁掛式適合北方或陽光房
壁掛式晾衣架在南方用得真不多,但比較適合在北方使用。因為北方的房子大多是封閉式的陽台(可能因為沙塵暴的關係),而且氣候比較乾燥,而且冬天還有暖氣,衣服晾曬在家裡終日不見陽光也很快就會乾了。
顧名思義,壁掛式晾衣架是裝在牆壁上的,就不會不佔位置。其中折疊型安裝高度到人的胸部就可以了,有點類似於衛浴間的毛巾架,只不過比它大了很多。平時放下時貼著牆壁,不會佔用空間,要晾曬衣服時才撐起來。另外一種是拉伸型,也是裝在牆壁上,平時可推緊貼在牆壁上,使用時拉開來晾掛衣服。
雖然最適合用在北方,但廣州也並非沒其用武之地。如果您嫌落地式太寒磣升降式太普遍而決定選擇壁掛式,恭喜您,您已經擁有陽光房或者別墅。沒開玩笑,壁掛式晾衣架最​​適合的地方就是陽光房和別墅。
落地式晾衣架只要放在地上就行了,屬於臨時性產品;升降式晾衣架至少要有一面頂才能安裝,能用5年算久的了,屬於半永久性產品;壁掛式只要一面牆就可以安裝,品質好的用個10年問題不大,屬於永久性產品。
最重要的是,壁掛式晾衣架可以將衣服完全置於陽光之中,那種香噴噴的味道讓人迷戀。不過,折疊型的懸掛太矮,不美觀。
選購時:目前市面上比較多見的材質有鍍鋅鋼管,表面噴塑處理;也有不銹鋼和全鋁合金、航空鋁,建議選擇航空鋁材質的,拉伸時要比較順暢,連接處千萬不要有螺絲。
升降式城市蝸居首選品類
晾桿是升降晾衣架的主要部件,厚度更是承重的保證。市面上有不銹鋼、鋁質電鍍和鋁鈦鎂合金等,選擇鋁鈦鎂合金厚度在1.2mm以上的晾桿或者進口不銹鋼管等。
頂座為傳力受力部件,直接關係到產品的使用壽命及外觀。市場上的產品用料也最雜,有塑料、鋅合金、鐵皮及鋁鈦合金。最好的當然是優質鋁鈦合金,加上先進的表面工藝技術處理,基本上是不生鏽、不氧化、永不爆裂,能持久亮麗如新。
選購時:不管是哪種類型的晾衣架,材質永遠是最為關鍵的。值得注意的是,晾衣架產品70%的故障都是由於安裝不到位而引起的。因此建議消費者還是選購比較知名的品牌,由廠家專業的技術人員來免費安裝比較好。至於喜歡網購的屌絲們,如果沒有過硬的安裝技術,為了陽台上不再千瘡百孔,還是免了吧!

資料來源:搜狐網

英國研究-溼衣服晾屋內 當心損健康

如果家裡沒有陽台,許多人洗淨衣物後會直接把溼衣服掛在室內晾乾,或利用空調烘乾。不過醫師警告,潮溼衣物是致命黴菌孢子滋生的最佳環境,對免疫系統較不健全或嚴重氣喘患者恐將造成健康威脅。升降晾衣架

英國曼徹斯特「國家麴菌症中心」丹寧教授的團隊指出,溼衣會使屋內溼度上升30%,正好助長黴菌孢子繁殖,而黴菌孢子對氣喘的影響更甚於塵?,其中尤以煙麴黴菌孢子最令人擔憂,因為吸入它可能導致肺部感染(如肺麴菌病),對肺和鼻竇會造成無法修補且致命的損害。

丹寧教授表示,近來臨床有愈來愈多人因吸入麴黴菌孢子而感染呼吸道與肺部疾病,研究團隊分析,這和在室內晾溼衣物有關。他說,一堆溼衣服包含近2公升的水,而這些水分都會散播在空氣中,正是麴黴菌孢子生長的理想環境。

丹寧教授指出,大多數人都有健康的免疫系統,足以對抗麴黴菌,避免感染,但對氣喘患者來說,它會導致咳嗽、呼吸困難;倘若免疫系統受損,如愛滋病患、正接受癌症治療,或有自體免疫系統疾病的人,可能造成肺麴菌病。升降晾衣架

英國男子馬提爾就是受害者。43歲的他常在臥室的暖氣爐上烘乾衣服,結果吸入大量黴菌孢子,導致嚴重肺部感染。他說,醫師診斷出他有慢性肺麴菌病,開藥對抗黴菌感染後,他才開始慢慢康復。

同時,馬提爾也發現,只要他在臥室暖氣爐上烘衣服,就會狂咳不止和盜汗。經醫師提醒後,馬提爾一年來都未在室內晾溼衣,病情果然大幅改善。

來源: 中時電子報

空間巧收納

現代人生活空間越來越狹小,住在都會區的朋友感受最深,小小一個雅房、套房就要容下所有家當,有時日子過得忙碌,一回過頭家裡已經雜亂不堪、寸步難行。其實,如果好好收納,就算居家坪數小,還是能夠維持整潔及生活品質。

【家具要實用】升降晾衣架

「收納」是現代人必須學習的一門學問,不僅是小住宅有空間不夠的困擾,就算房子坪數再大,仍會覺得東西無處可放。而在收納之前,還得先了解「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有好的收納家具,才能真正把空間放大。

關鍵 1 多功能

好用的收納家具必須具備一些特性,首先是「多功能」,IKEA表示,一件家具同時擁有兩、三種功能,自然能留下更多空間自由運用。因此,建議消費者可以挑選兼具儲物功能的家具,例如有些桌子或凳子附有收納櫃,增加儲物空間;有些沙發既可變成沙發床,還有掀式或抽屜設計,能將換季衣物或寢織品就近收納,另外,構造簡單、高度適當的小邊桌,也能隨居家擺設適時當作收納架或椅凳等。升降晾衣架

關鍵 2 系統性

空間小,各種大大小小的收納櫃是維持整潔的要件,不過買櫃子要注意「系統性」,尺寸是否能層層疊疊、不浪費空間,當無法往平面擴張時,櫃子可否往高處堆疊延伸?MUJI無印良品提出的「基本寸法」就是這個概念,亦即以統一的規格及標準尺寸打造商品,如SUS鋼製層架組、自由組合層架等,層架可往上、往左右延伸,搭配統一尺寸的收納箱、置物籃、置物抽屜等,彼此之間完全吻合、毫不浪費一絲空間,其他像是IKEA、特力屋、HOLA等也都有類似概念的商品,消費者可挑選適合自家的款式。

關鍵 3 機動性

小住宅常常需要把同一個空間做為好幾種用途,像是客廳兼餐廳、餐桌兼書桌等,因此,如何在需求產生時,快速地把空間調整成另一種面貌,是一大考驗,這時候若能擅用「機動性強」的家具家飾,許多問題將迎刃而解。例如可迅速移動、隨意收起的桌椅,或是附輪腳的家具,不需使用時能先推到牆邊角落,又或者是可以加長的桌子,當有客人來聚餐時,有足夠的桌面能圍爐吃飯。IKEA也提醒,除了考量機動性,挑選家具時也要思考能否靠牆收納,以免增加地板使用空間,這對小住宅來說十分重要。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日聰明小物助收納

到了年終,要開始幫家裡來個大掃除,怎麼打掃收納更聰明省時?日本推出各種相關用品,像是收納衣服時,只要靠一塊紙板,就能讓衣物摺疊成超小體積,收進收納櫃,還有一種會「長高」的收衣袋,衣服放再多都不怕。升降晾衣架
年尾又到了整理收納的季節,這成堆軟趴趴的衣服,到底怎麼收最有效率, NHK主播:「把衣服對摺,把硬紙板凸起部分放入衣領。」靠著一塊硬紙板,衣服可以摺得乾淨俐落,紙板兩端的卡榫卡緊後,把T恤體積縮減到最小,又不容易有皺褶,放進收納盒,整齊又好抽取,至於厚重的毛衣類,硬擠、硬塞這樣好嗎?別小看這收納袋喔,拉鍊拉開,發現袋子會長高成原來的三倍,不怕衣服疊多,可以靈活運用的收納體積,實在是衣櫃的好朋友。升降晾衣架
面對家裡難清的溝槽,你也是拿牙刷來對付嗎?太費時了吧,刷毛聰明的高低設計,專門刷洗表面有溝的東西,白色握把一轉開,也能變平行刷毛,使用者:「可以貼合清理浴室溝槽地方,打掃效率變很好。」連家裡最不起眼的垃圾桶也能變出巧思,這個有漂亮花紋的繃帶,不但能固定垃圾袋,還有美化的效果,垃圾桶變成點綴的裝飾品,有個美美的家,住起來更愉快。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via Yahoo! 奇摩新聞

尊享皇家風範好太太手搖升降晾衣架評測

在日常生活中,衣物護理是一件大有講究的事情。對大多數人來說,只注意到要怎樣將衣物洗乾淨,但是在晾曬衣物時卻是“沒注意”或是“隨便曬就好”。其實,看上去簡單的晾曬衣物其實也有許多講究,而選一款好的晾衣架就是首先應該做的事。
  這次小編來到番禺好太太集團的展廳,為大家帶來一款好太太手搖升降晾衣架。好太太手搖升降晾衣架屬於鼎尚系列下的一款新品,雙桿設計滿足日常各種曬衣需求,更配備16個高端鋁合金衣架;產品表面的玫瑰金色高貴優雅,歐式紋理大氣經典,高貴品味尊享皇家風範,適合各種家裝風格。快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好太太手搖升降晾衣架為好太太2014年高端新品,設計師們在包裝上就花了不少心思。此款手搖升降晾衣架的所有零件部件都被裝在豪華手提箱內,手提箱外部的皮革紋理和金色提手,都彰顯出好太太手搖升降晾衣架的不凡品質。

 好太太手搖升降晾衣架屬於鼎尚系列,是一款具有歐式設計風格的晾衣架產品。小編此次評測的好太太手搖升降晾衣架色彩採用特別的玫瑰金色,暖色調帶來溫暖與愉快的感覺,顯出高雅的氣質。
  小編看到這款手搖升降晾衣架的手搖器外​​觀造型非常別緻,設計師將歐式建築元素和浮雕圖案運用在產品上,犀利強勢的線條和方正的基本造型,使產品呈現磅礴大氣的外觀效果,具有王者風範。

好太太手搖升降晾衣架升降是通過手搖器來實現可自主調節高度的,用戶只需要輕輕搖動手搖器,便可輕鬆地操控晾衣架進行升降。晾衣架最終的作用就是用來晾曬衣物的,小編先將好太太手搖升降晾衣架GW9901下降至半人高度,將工作人員提供的衣物和毛巾掛上晾衣架,再將晾衣架升起。總體來看,好太太手搖升降晾衣架GW9901的表現非常優秀。

  好太太手搖升降晾衣架屬於鼎尚系列下的一款新品,雙桿設計滿足日常各種曬衣需求,更配備16個高端鋁合金衣架;產品表面的玫瑰金色高貴優雅,歐式紋理大氣經典,高貴品味尊享皇家風範,適合各種家裝風格。用戶只需要輕輕搖動手搖器,便可輕鬆地操控好太太手搖升降晾衣架GW9901進行升降,晾曬衣物省力更省心。對好太太手搖升降晾衣架感興趣的朋友,可到好太太各地門店諮詢和購買。

資料來源:搜狐焦點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