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必修收納術 小宅當道

房價高漲,年輕夫妻多半選擇小坪數產品做為新家,收納成為居家布置首要任務。專家建議,小坪數空間不多,可利用收納箱或收納盒增加收納空間,家具則可選擇多功能、具備一物多用特性,節省使用空間;裝修上,可3D思考將物品往牆面擺放,利用掛勾、曬衣架升降 、掛袋或櫃體,讓坪效放到最大。
進來不少人步入禮堂,新人成家大多選擇小坪數做為第一間房,不論是租屋或購屋,收納絕對是最重要的裝修機能,如何在有限預算內,構思小宅裝潢方向?根據調查,「整齊有序」、「足夠收納空間」和「容易清潔整理」是民眾認為最重要的居佳條件,也是多數人認為目前最需備改善的問題。IKEA行銷經理程耀毅表示,只要用對方法,任何人都能創造出更多空間,像是選擇可一物多用的家具,只要一件單品就能兼具兩三種功能,留下更多空間。
一物多用家具 省空間
像是同時具備床和沙發功能的沙發床組,附輪子的櫃子,可兼做茶几或床邊桌,壁掛桿可掛包包、衣物等,質樸的籐籃可放入層櫃中收納物品,精美的器皿不僅可收納小物,還能成為裝飾品,一物多用是小坪數空間重要的元素。
IKEA宜家家居公關蔡宜穎表示,一般套房或一房一廳格局,最好先討論列出最需要的家具,一般來說,客廳的電視櫃、沙發、小茶几是必備單品,若預算不足,可選擇1~2樣有設計感的家具,增加空間質感。
由於空間小,主要牆面建議以淺色系為主,如果喜歡較特殊的顏色,例如:紅色、橘色,可選擇一面牆上色,避免太過壓迫,若擔心淺色系太過冰冷,可用抱枕、畫作或壁紙裝飾,單價都不高,簡單即能展現亮點。
善用牆面櫃、輕隔間
蔡宜穎說,收納除了利用箱子、盒子,牆面也是一項選擇,利用深淺不同的櫃子組合,把物品往上推放,櫃體門片可用開放和封閉交替,漂亮的東西展示出來,雜亂的物品用門片藏起來,視覺上更有層次感。
小坪數的臥房空間建議選擇輕隔間,可隨時變動空間格局,Afternoon Tea表示,女生最多飾品小物,除了用塑膠盒裝起來,也可選擇漂亮的玻璃器皿、珠寶盒或收納碟收納,讓小物成為美化空間的一環,同時裝飾居家風格。此外,小空間寸土寸金,一點畸零空間都不能放過,善用這些小區塊,又能多偷得更多空間,像是沙發後方、電視牆後、樓梯下方、樑柱之間等,都是多出來的小天地,在樓梯下方可多做櫃體、門片,收納大型家電、行李箱,只要整齊擺放,就可以多出更多坪數。曬衣架升降
系統家具 省錢又實用
如果想節省預算,專家建議,盡量節省木作施做,可選擇系統家具,依照自己的需求,挑選零件單品,因系統家具可針對空間量身打造,自己選擇想要的面材、五金、把手,各種烤漆、貼皮或仿木材面材,以衣櫃來說,可選擇門片造型、顏色、材質,內部要幾個櫃子或吊桿都可按照自身衣物款式多寡來選擇,尺寸多元,而像電視櫃或書櫃,也是使用系統家具的好地方,從細節著手,就可在裝潢上省下不少費用。
 
資料來源: 自由時報 via Yahoo! 奇摩新聞

「霉」雨季DIY除濕法 不花1毛錢!

梅雨下不停,媽媽們衣服怎麼晾也晾不乾,加上衣櫃、鞋櫃都很潮濕,如果沒有除濕機怎麼辦?資歷27年的洗衣達人教我們不花1毛的DIY除濕法,就靠幾根別針和束帶輕鬆把衣服晾乾,而且直接把洗衣粉放進衣櫥和鞋櫃,就是現成的除濕劑!曬衣架升降
洗衣達人沈富育:「其實我們一般家庭可以利用1個小別針讓你的衣服,更容易快速乾燥。」洗衣達人沈富育用4根別針前後別在牛仔褲與衣架上,就能3D晾牛仔褲再把衣架對折,塞進褲管。洗衣達人沈富育:「這樣放進去它空間感就創造出來了,我們現在都有很好的通風性,牛仔褲像這種天氣大概3到4天才會乾,那如果這個方法原則上一定是1天以內一定會乾掉。」曬衣架升降
天氣濕漉漉T恤也曬不乾,達人自創用束帶90度交叉綁住2個衣架,變成十字衣架後再把衣服從下面套進去,同樣能縮短衣服的晾乾時間。洗衣達人沈富育:「事實上它有一點像類似燈籠,因為我們最主要就是要那個空間出來。」還可以再用電風扇從下方直吹,這樣不用半天就能讓衣服乎乾啦!洗衣達人沈富育表示,洗衣粉也可以拿來當除濕劑,家庭必備的洗衣粉裝成小盒直接放在衣櫃裡,就能達成除濕效果。
洗衣達人沈富育:「其實像我們平常的洗衣粉,放久了它也會結塊,原因就是它會吸大氣裡面的濕氣,當它結塊的時候還可以放到洗衣機裡頭,再重複使用1次不用花任何1毛錢。」除了洗衣粉、咖啡渣和小蘇打粉也有同樣效果,把這些除濕小撇步學起來就能過個乾爽的梅雨季。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via Yahoo! 奇摩新聞  

紙盒劃分空間 30分鐘收納術大公開

季節轉換衣櫃要換季時,整理衣物耗時又耗力,東森財經新聞找到一位家事達人,她利用裁切好的紙箱、鞋盒、曬衣架升降 輕鬆分類整理衣物,讓所有的衣服好收好拿,不用30分鐘的時間,就能搞定換季衣物收納的大工程。
秋冬到衣櫃準備要換季,收納達人陳映如不到30分鐘就能搞定,秘訣就在先用紙箱劃分空間。抽屜剩下的零星空間陳映如也沒放過,用小一點的鞋盒裝圍巾,填補抽屜空位。收納達人陳映如:「圍巾因為他沒有被侷限住體積上,就會一直變很蓬鬆很難收。」曬衣架升降
紙箱收納法加上衣服摺好直立放入,就能增加25%的收納量,塞在抽屜裡好幾個月的針織毛衣,難免皺皺的不好看要除皺就用熨斗蒸氣來撫平,還有擠壓成一團的羽絨衣,打開後抓住衣角,由下往上抖一抖,馬上恢復原本膨鬆保暖的樣子,衣服收在櫃子裡,最怕放久了有怪味,除臭用天然水果皮,除濕防潮則用木炭超級省錢,把握簡單幾招收納法,衣櫃換季不再手忙腳亂。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換個晾衣架

我想在戶外裝一個伸縮式晾衣架,跑一趟建材市場太麻煩,我直接預約了伸縮式曬衣架升降,還能免費上門安裝,這樣真省心又省力。

現在自動晾衣架最容易壞的兩個地方就是鋼絲和搖手器,除了操作不當,鋼絲和搖手出現故障主要是由於長時間使用磨損所致。其實只要每兩年定期為晾衣架進行一次全面的維護,就能延長晾衣架的使用壽命。

晾衣架享受國家三包政策,服務範圍主要有:維修自動升降晾衣架;更換晾衣架鋼絲繩;維修晾衣架轉角(萬向輪);維修晾衣架頂座;維修晾衣架手搖器(搖手柄,手搖器,轉角,頂座,鋼絲繩等)曬衣架升降

資料來源:roll.sohu.com/20140811/n403314536.shtml

For Lady的壁貼衣架 衣服掛牆上也美美的!

愛美的女生一定要有個專屬衣櫃或衣架,才能收藏好每一件華麗的戰袍~但是有時候房間並不是這麼的寬敞可以容納數個衣櫥或衣櫃,甚至是衣櫃已經塞滿放不下,牆上吊掛的到處都是衣物的情形,也非常可能發生~國外壁貼品牌VINYLUSE生產一款設計給女生專用的壁貼Lady Hanger,衣服掛架的典雅外型,讓你衣服掛在牆上也能擺得美美的!曬衣架升降

衣服吊掛在牆上,不需要衣櫃或是衣櫥,也可以擁有自己的空間!Lady Hanger用優雅的鐵製衣架外型,搭配造型鞋盒與高跟鞋、包包,在牆上提供給衣物一個專屬位置之外,更能點綴家中壁面!
 
Lady Hanger壁貼更貼心的內附吊勾與衣桿,只要隨著圖案安裝在吊鉤與衣架的位子,便可以天衣無縫的擁有一個2D衣架了!即使沒吊掛衣服,也是相當有趣的壁貼裝飾,特價€ 48,30,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到這裡參考看看~曬衣架升降

資料來源:www.ettoday.net/news/20140624/371084.htm

冰凍肩,讓你「舉手之勞」好困難!

「 我又還沒五十歲,怎麼會有五十肩?」李小姐右手舉不高已經有好幾個月,連內衣釦子都沒辦法扣,睡覺也不能側睡。 衛生署台南醫院王瀅瑄醫師表示,李小姐的狀況正是典型的五十肩,又稱為「冰凍肩」或是「沾黏性肩關節囊炎」,因為關節囊發炎後的沾黏現象,導致肩膀像被冷凍一樣硬梆梆地動不了。好發族群是40-60歲之間的中年人,平均約五十歲,所以台灣民眾俗稱它為「五十肩」。曬衣架升降
對於這樣的患者來說,大家眼中再簡單不過的動作「舉手」,成了一個困難的任務,肩膀是人體活動度最大的關節,日常生活中有許多動作都要靠肩關節的活動來完成,包括穿脫衣服、晾衣、取物等等,因此,肩膀一旦被「冰凍」往往會造成生活中莫大的不便。
冰凍肩治療 藥物+復健運動
通常這個狀況不是突然出現,一開始患者只覺肩膀在做某些動作時會有疼痛的感覺,這個階段會持續1-9個月的時間;之後進入「結冰期」,意即肩膀的活動圍開始縮小,不論是向前舉手,側邊舉手或是摸背部的動作都會受到影響,經過了3-9個月之後,肩膀的疼痛逐漸消失,只留下活動受限的問題,此為「冰凍期」,可能持續9-15個月;到了最後的「融冰期」肩關節會逐漸恢復活動功能,但需耗時15-24個月的時間。曬衣架升降
王瀅瑄醫師也表示,冰凍肩的最佳治療時機是在進入冰凍期之前,注射類固醇至肩關節內,搭配口服抗發炎藥物以求盡快解除肩關節囊的發炎狀態,同時在物理治療師的指導下進行肩關節運動,包括各個方向的伸展運動及肩關節肌肉強化運動,若是藥物與復健運動配合得宜,能在十四個月內完全恢復肩關節原有的功能。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via Yahoo! 奇摩新聞

武漢天地和陽台設計

擴大使用面積,或是追求好的裝飾效果,裝飾公司要把陽台同室內打通。但居室和陽台之間有一道牆,武漢天地和家裝提醒窗下的部分是絕對不能動的。在建築中,這道矮牆叫“ 配重牆 ”,起著支撐陽台的作用曬衣架升降
    
陽台是室內與室外之間的一個過渡空間,是呼吸新鮮空氣,沐浴溫暖陽光的理想場所。人們既能憑欄遠眺,也可以晾曬衣物、養花種草,繪生活增添一份悠閒自得的情趣。
    
一般陽台設計可以分為內陽台與外陽台兩種。內陽台現在一般採用塑鋼窗與外界隔離;外陽台向外界敞開,曬衣架升降不封閉。
在設計內陽台時,主要考慮以下四點:
    
武漢天地和家裝(1)在封閉陽台時,窗口的下口最容易滲水,通常做法是窗下延預留2cm的間隙,然後用水泥填死,最好用專用發泡劑密封避免滲水現象產生。
    
武漢天地和裝修(2)窗台板最好選用石材作檯面板,因為和木質窗台板相比,石材具有防水、防曬、不開裂的特點。
    
武漢天地和裝飾(3)內陽台地面鋪設與房間地面鋪設一致可起到擴大空間的效果。
    
武漢家裝公司(4)陽台的吊頂有多種做法。葡萄架吊頂、彩繪玻璃吊頂、裝飾假樑等等。陽台的面積較小時,可以不用吊頂,以免產生向下的壓迫感。
    
在設計外陽台時,要考慮以下三點:
    
武漢裝修公司(1)牆地磚的色彩搭配應與外牆協調。地磚、牆磚的規格大小應根據陽台的面積大小來定,要保留地漏,以防萬一。
    
武漢天地和(2)陽台上可以做一些花架,既能種植花草,也能擺放盆景,或者養鳥、養魚。一般安裝一隻水鬥,以便澆水和清洗。
    
武漢裝修(3)在陽台頂上,可以安裝升降式曬衣架,既美觀又方便。
    
陽台是家與自然溝通的場所,無論是幾十平方米的大陽台,或只有幾平方米的方寸之地,只要略花心思,栽種幾盆花草、又或是砌上一個小水池,就能夠打造出一方讓人享受片刻休閒與放鬆心情之地。
    
如今,陽台設計風格多種多樣。簡潔、清新、柔和為主要特點的日式陽台設計是比較常見的。日式設計所選用的材料以天然的鵝卵石、石材為主。色彩搭配講究淡雅、素麗,給人一種簡樸、恬靜、自在的感覺。
    
日式設計講究簡潔,但是在細節的打造上絕不馬虎,力求小至一石一木一花都能夠配合整體的設計。

資料來源:blog.soufun.com/40695029/17195474/articledetail.htm

本周陽光唱主角曬衣曬被曬心情

走過了雨紛紛的清明小長假,我們開始了新一周的工作,而陽光也是準時到崗。今天開始,連續三天的晴好天氣回來啦曬衣架升降

陽光回來了,溫度也就會升高。昨天市區最高溫16.8℃,陣陣風吹過,還是讓路上的行人裹緊了衣服。今天在陽光的作用下,最高溫會一下子升到20℃以上,我們又能重新感覺到春天的溫暖了。

這麼好的天氣,不妨把冬日的棉被,衣服都拿出來曬曬曬衣架升降


當然,除了棉被要曬太陽,其實人也需要曬曬太陽。春天的陽光溫暖和煦,沒有那麼強烈,可以不用打陽傘、不擦防曬霜,實打實地“進行裸曬”。

每天曬半小時的太陽,對身體也是好處多多。

有研究表明,一天中有兩段時間最適合曬太陽:第一段是上午6時到10時,此時紅外線佔上峰,紫外線偏低,使人感到溫暖柔和,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第二段是下午4時到5時,此時正值紫外線中的α光束可以促進腸道鈣、磷吸收,有利於增強體質,促進骨骼正常鈣化。

所以,趁著好天氣,不妨到室外去感受一下陽光吧。

資料來源:news.163.com/14/0408/04/9P9IB21200014AE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