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智能環保地球同心

HCG連續31年榮獲「消費者心目中理想品牌大調查」第一名,並在《漂亮家居》「台灣居家用品理想品牌大賞」衛浴設備類奪冠。2016年,HCG將以Humane人性化、Comfort舒適、Green環保的企業目標,與地球同心,「和」世界「成」為一家人!邁向85年的和成,除了堅持品質,更不斷創新,與時俱進。現代化的衛浴設備不但講求人性化的科技,以及更舒適、放鬆的設計,面對全球共同的環保危機,更責無旁貸須兼顧綠能,因此和成HCG以「智能環保,地球同心」為出發點,透過科技、綠能讓HCG與地球同心。曬衣架升降

HCG自1931年創立以來,始終秉持「高科技、精緻化、國際化」的經營策略,除了住宅設備,更多元投入科技研發,在技術與材料上不斷創新,因此特別成立「科技陶瓷處」,擴大科技陶瓷的運用範疇。例如將生物能陶瓷材料,結合在水龍頭、蓮蓬頭,以及免治馬桶座上,讓消費者從生活用水、上廁所都能促進健康;還有深受設計師、建商與公共空間愛用的世大薄陶板,更掀起建材新紀元;甚至將陶瓷用在汽車工業或國防戰車上的外掛裝甲,都是科技陶瓷的重要成果。未來,和成HCG也計畫推出除氯、健康龍頭專區等,為消費者創造更貼近人心、更智慧、更健康的環境。曬衣架升降而綜觀目前國內外趨勢,環保節能、高齡化社會已是刻不容緩的問題,也是身為住宅設備的HCG責無旁貸的企業責任。在環保節能部分,除了不斷精進省水馬桶效能,研發多款金級、普級省水馬桶外,也推出符合節能標章的瓦斯爐、熱水器系列產品,今年更推出新品-「無鉛無銅環保鏡」,透過新背漆技術開發及導入,研發革命性環保應用鏡材,不但顯著提升抗鏽蝕能力,通過ASS醋酸鹽水噴霧試驗標準,更符合ROHS歐盟環保標準,含鉛量小於100ppm。另外也推出使用時才須將水加熱的「直熱式免治馬桶座」,更節能省電,在在顯示HCG綠能的決心。曬衣架升降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看到媽媽的煩惱 12歲童發明紫外線烘乾衣架

下雨濕答答,衣服不容易乾,年僅12歲的明道普霖斯頓雙語小學六年級學生鄧仕展看到媽媽的煩惱,想出在衣架附加紫外線與烘乾效果設備,濕衣服掛上去可烘乾,還能達到殺菌效果,此發明獲馬來西亞和克羅埃西亞國際發明展金牌獎。

小小年紀的鄧仕展,個人得到的發明獎已有6金、2銀、1銅,他的父親鄧鴻吉推動發明教育,兒子就是最成功案例。鄧鴻吉也替兒子的發明作品找市場,目前已取得專利,努力商品化。曬衣架升降

鄧仕展說,經常下了校車走路回家,衣服被雨淋濕,看到媽媽雨天曬衣很難乾,心想若有衣架可烘乾衣服還能殺菌,該有多好,他與父親討論此構想,畫出圖形並製出模型,沒想到竟連獲2個國際發明展金牌獎。

「發明真的很好玩!」他說,因爸爸很忙,他自己1個人帶著作品隨團前往,為向評審介紹作品,還自練英語,語文能力精進不少。

鄧仕展的父親鄧鴻吉,是慈濟和元智大學的發明指導老師,也是愛迪生發明學院負責人;他表示,小孩常有天馬行空想法,家長應細心傾聽,千萬不要不當一回事,不要忽略小孩的創意,因為這就是發明的起點。曬衣架升降

來源: 聯合報

吊頂上安裝晾衣架的正確步驟

如今有很多家庭都會在陽台吊頂上安裝晾衣架,但是如何安裝才是正確的呢?考慮到承重能力,是否可以直接將晾衣架安裝在吊頂上呢?針對這些疑問,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下關於吊頂上安裝晾衣架的正確步驟及注意事項。

一、吊頂上安裝晾衣架的正確步驟

其實在吊頂上安裝晾衣架有兩種情況,一種就是在沒安裝吊頂的時候想要安裝吊頂並安裝晾衣架,另外一種是已經安裝吊頂該怎麼安裝晾衣架,下面我們具體來看:
 1、還沒安裝吊頂,想要安裝晾衣架,此時應該搞清楚,最正確的方法就是先確定需要安裝升降晾衣架的四個滑輪架安裝位置,然後在這四個位置上固定傷鋼筋,把鋼筋露出需要安裝的吊頂厚度超出至少兩厘米,然後再安裝吊頂,安裝好吊頂後,就可以開始安裝晾衣架啦,將四個滑輪架固定在四根鋼筋上,然後一下安裝步驟都跟手搖曬衣桿安裝方法一樣啦。

2、如果已經安裝了吊頂,還想安裝晾衣架,此時也是應該先確定四個滑輪架安裝位置,然後將四個位置上的部分吊頂先拆下,然後在水泥天花板上安裝四個滑輪架安裝,安裝轉角器,穿線,在露線部分開孔,安裝完成後再回复吊頂,這種安裝方法難度很高,可以在我們萬師傅發布任務訂單找個專業的晾衣架安裝師傅上門安裝。

二、安裝吊頂晾衣架的注意事項

1、要安裝晾衣架的吊頂不能有過多得造型,最好往上凹進去,不要往下突出來,以免影響鋼絲繩滑動。還有安裝吸頂燈時不要選購太大的,這樣晾衣架只能往邊沿安裝,衣服可能會碰到牆壁。

2、由於衣服過水後的重量很大,吊頂的承重力一定不夠,所以不管採用什麼方法都不要直接將晾衣架安裝在吊頂上,出於安全考慮,必須直接安裝在水泥天花板上,

3、先安裝再吊頂,晾衣架的鋼絲繩和吸頂件可以隱蔽在吊頂裡,美觀;而且預留了鋼筋承重力夠可以避免出現安全隱患。

總得來說,要記住一點,不能在吊頂上安裝重量超出吊頂承重力的東西,包括吊燈跟晾衣架,最好的方法就是預留鋼筋穿過吊頂作為力量支撐點,從而確保安裝的穩固性。

資料來源:九正建材網

颱風逼近雨綿綿!5晾衣撇步 雨天晾衣沒怪味

秋天來了,高溫略降,然從九月起,颱風似乎有增多的趨勢,繼中秋節前後兩個颱風侵台,緊接著今年第17號颱風「梅姬」也逼近,颱風來時不免帶來強風豪雨,除影響交通外,對需曬衣服的人也很頭痛,洗好的衣服只能堆在房間裡等待「自然晾乾」嗎?以下為《點子生活》刊載的5種晾衣小技巧,教你如何在下雨天晾衣服,而洗好的衣物也能保持清爽沒怪味。曬衣架升降

1.衣服脫水前 丟條乾燥大毛巾下去

這可是洗衣專家透露的「脫水秘技」!因家用的售洗衣機的脫水功能總有極限,不如專業洗衣店的「脫水機」。建議洗好家中衣物後,不妨將讓乾燥毛巾與濕衣服一起脫水,此方法可降低所有衣物的平均濕度,讓衣服乾得越快。

2.降低室內濕度

梅雨季時雨不停,颱風天又是狂風暴雨,怎麼晾衣呢?除靠天然陽光曬衣外,想要衣服更快乾,其實可透過小技巧「降低室內濕度」。專家建議,晾衣時要在底下舖幾層報紙,此舉能滅少地下積水,再度蒸散提高室內濕度。此外,在室內晾衣服食,不妨可開除濕機或開電風扇,這樣能將吹較難乾的牛仔褲等衣物。另家中濕氣重的場所開窗、關門隔離。

3.衣服翻面晾

相對於晴朗大太陽天,想要在雨天雨天要晾乾衣服一定會比較久。專家建議,晾衣時,不妨將所有衣物內面翻外再晾,積聚較多身上有機物質的內層表面會比較快乾,比較不會與水產生反應,發出惡臭味。

4,衣物盡量分開晾

衣服不是洗好就拿到陽台上晾乾,諒衣服的地方選擇也是有技巧的!專家指出,晾衣服最重要的就是「通風」,如能讓衣物之間的空間加大,自然能夠增加晾衣效率。此外,晾衣時不妨也可使活動的衣架分擔晾衣的數量,或是將較小的衣物掛在窗沿、吊鈎上。曬衣架升降

5.衣服排列有學問

晾衣除要選對地方外,大大小小的衣物「排隊」也藏有大學問!專家建議,讓較大、較長的衣物排在前後兩端、較小較短的衣物排在中央,這樣乾得最快。此外,厚重的牛仔褲、大衣、棉被等衣物盡撐開,不要讓衣物貼合。

除上述5個晾衣撇布外,日本家事達人每田祥子分享室內晾乾衣服的數種對策,教如使用擁有大洞的洗衣籃,可幫助濕氣蒸發、將衣服丟入洗衣機前也要記的翻面,此可避免汙垢殘留在衣服及洗衣機上。另為避免滋生細菌、產生異味,衣服脫完水後就要馬上取出。

此外,國內洗衣專家沈富育也建議,如住在套房或小坪數的房子的用戶,住家沒有對外的陽台,在室內晾衣服時,不妨可使用除濕機加速衣物乾燥的速度,另針對貼身衣物或襪子,想要加快烘乾速度,也可使用吹風機,其原理跟烘衣機相同。

(中時電子報)

森濤苑 公園第一排 每坪效果佳

台北市內湖四期重劃區預售案「森濤苑」擁蓮園建設在地品牌,位下灣公園第一排,規劃全棟石材外觀,設計42~90坪均質3房,每坪開價93萬元起,每戶含車位總價4500萬元起,受內湖在地客歡迎。

內湖四期重劃區生活氛圍舒適,巷弄內幽靜自在,旁鄰成功路、民權東路與五期Costco、家樂福等賣場生活機能,「森濤苑」基地正臨下灣公園第一排,現場專案經理吳立言表示,下灣公園為長達1公里的帶狀公園,綠意盎然,周邊已無素地,「森濤苑」地段保值性高。

吳立言表示,蓮園建設為深耕內湖27年的品牌,興建品質佳,此次規劃「森濤苑」位民權東路六段180巷42弄,基地雙面臨路,外觀四面全棟石材,無任何一塊貼磚,頗為大器。規劃地上10樓、地下3樓雙棟雙併建築,A戶44.69坪,B、C戶45坪,D戶42.27坪,皆設計均質3房,可合併為90坪產品。曬衣架升降

休閒設施有大廳、圖書閱覽室、可做為廚藝教室的多功能交誼廳,頂樓規劃可遠眺101大樓夜景的健身房,另外還有空中花園、BBQ區、躺椅區。建材配備部分,有22.5公分中空樓板、當層排氣、鑄鋁防暴鋼木門以及方便出入安全的LED迎賓燈,另外還有Grohe五金、V&B面盆、TOTO全自動馬桶、YKK氣密窗等,廚房配備細膩,附有升降拉籃與感應燈,陽台則有可風乾、照明、殺菌的升降曬衣

專家意見
「森濤苑」專案經理 吳立言

「森濤苑」50步達成功路,至未來捷運民生汐止線預定地約260公尺,擁抱公園綠地,為下灣公園第一排最後一塊素地,由品牌建商蓮園建設興建,品質有口碑,僅規劃37戶純住宅,社區素質佳,室內格局規劃方正,坪效利用高,建材配備細膩,很受在地客歡迎。曬衣架升降

資料來源: 自由電子報

每個人在生活中至少會有2~4雙不一樣功能的鞋子(當然實際看個人),但一家人的鞋子加起來,那恐怕就不是簡簡單單的幾雙而已了,因此如何善加利用鞋櫃的空間,也就成了一門小學問,

而臉書社群「好思享 - ShareHows」就分享了幾個小竅門,要教大家怎麼整理好鞋子,讓你不用再為鞋子的收納而心煩意亂啦!曬衣架升降

資料來源:www.ntdtv.com/xtr/b5/2016/08/30/a1283872.html

手洗衣服,鍛鍊手臂肌肉的好機會

以前在英文版的跑步者世界雜誌廣告頁中常看到一則低矮的曬衣架廣告,它不是給洗完的衣服晾乾用的,是給跑者跑完步直接把衣服披在上面自然乾用的,以前會覺得老美未免太懶了吧,後來去美國唸書才體會它的用途,原來美國天候乾燥,濕度低,跑完步通常不會流很多汗,大多數時候領口和胸前略濕,放在曬衣架上幾分鐘就乾了,不需要經過洗滌就可以再穿。在台灣可不然,十分鐘的跑步,整件衣服都濕透了。曬衣架
現在大家都穿排汗透氣的衣服,可是幾百塊買的T恤的製造方法是把製造排汗透氣功能的化學材質塗在衣服上,因此效果會因洗濯多次,化學藥劑逐漸消失而遞減,如果是從衣服纖維就著手的,目前售價都在千元以上,快乾效果較佳,但是仍然趕不上排汗速度,每次跑完步,全身濕透,換下來的衣服,我都直接丟到洗衣機,可是家裡人少,一週才開動一次洗衣機,一段時間後,我發現白色衣服上會有洗不掉的黑斑點,原來是長霉了,只好把白色有斑點的衣服淘汰掉。

請教其他跑友如何解決這件內務事,媽媽跑友比較有經驗,告訴我不能放,要當天洗掉,他們都是天天用洗衣機洗全家衣服的,既然我家人少,衣服量不多,那我就手洗吧!買了瓶小瓶洗衣精和漂白劑,回家先把濕的衣服泡在洗臉盆中,洗完澡就用手搓搓衣服,幾分鐘就搞定一切,幾天之後,發現這麼做還真有不少優點,先是這樣衣服就不會長霉,洗完的衣服,隔天早上就乾透了,白色的衣服不再有斑點,甚至在浸泡的時候加點漂白劑可以讓白色更鮮豔。其次是雙手在洗衣服過程當中有強力運動的機會,現代生活便利,我們雙手大力出力的機會變少了,我發現把搓揉衣服、把衣服擰乾,不僅動到手指,前臂肌肉也需要使很多力,無形中鍛鍊到手臂肌肉,我們跑步使用較多的下半身肌肉,藉手洗衣服的機會可以上下身肌肉平衡發展。還有,我發現這樣可以減少衣服的套數,以前一週才洗衣服一次,要準備多套的衣服才能應付,現在每天洗,隔天就乾,就可以再穿,只需要兩套替換就可以,無疑的有不浪費資源,且能減少衣服儲存空間的優點。曬衣架升降

有個朋友說人生三樂事應改為「運動可以流汗、流汗之後可以洗澡、洗澡的時候可以唱歌」,於是我們天天都可以因運動而感到快樂,我發現自己在洗完澡洗衣服的時候還能持續哼歌,因為多了份「今日事,今日畢」的心安,擁有這麼多好處,於是手洗運動服變成我的新生活運動!

<本專欄反映專家意見,不代表本社立場>

通用設計 打造友善高齡生活onTV

有一項設計概念是透過對日常生活的觀察,結合使用者經驗,改善生活品質,這個設計理念叫做通用設計,不管你是一歲,還是一百歲,這些設計都可以帶給你方便又友善的生活,現在就帶你一起來了解這項設計理念。

設計得像夾子的筷子,走累了就可以當作椅子的助行車,和藏有拐杖的雨傘,這些超乎想像的設計,不是為了增加生活的趣味,而是可以便利老年族群活動的通用設計。

這些商品裡面有很多引用了通用設計的一些理念,讓他們這些因為退化的這些長者,還可以維持他基本的獨立自主生活的能力,所以有些車子可以幫助你可以走出去外面,然後隨時走累了,你可以坐下來休息,包含像甚至筷子,即使你是一個中風的老人家,你雖然右手中風了,可是他還是可以用左手來使用這些筷子。

據統計,老人族群中每五人已有一人生活自理困難,而其中的百分之八十五都仰賴親友照顧,因為這些設計品的出現,讓年長者在生活中多了一份安全感。

我在會場看到了一樣,我覺得很適合於我的東西,因為我跌倒受傷很厲害。他可以幫助我走路,並且累了我可以坐在上面的一個推車,我很喜歡。

失能者我覺得要有他們一個生活的尊嚴吧!我覺得這非常的重要,很多事情如果還是可以靠自己來,我覺得是非常棒的,因為藉由輔具的幫忙。

通用設計不但提升老年人口的生活品質,一般社會大眾也會因為生活的需要而使用他。

包括像升降的茶几,電動升降的曬衣架,電動升降的櫥櫃,還有像可以手動下拉的衣桿,或者是可以用腳踏的立燈等等,這些東西他的形狀都是經過設計,邊緣都是圓滑不銳利,然後他們的高度也都是可以隨著你的需求去調整,所以這些東西都很適合全年齡使用。曬衣架升降

隨著高齡社會的來臨,通用設計的使用逐漸被重視,除了讓老年人生活便利安心,還更親近了一般大眾的需求。曬衣架升降

淡江新聞 江翌華 蔡佳勳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