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浙江寧波一大學生斬獲多項國際設計大獎

從寧波諾丁漢大學獲悉,該校工業設計專業的13名學生在美國國際設計大獎賽和義大利A'設計大獎賽兩項國際設計大賽中橫掃12項大獎,其中一名學生個人獨攬5金2銀1銅。不銹鋼曬衣架

寧波諾丁漢大學學生斬獲的12個獎項分別是美國國際設計大獎賽5金4銀2銅,義大利A'設計大獎賽1金。作品大到家裝、小到文具,都和日常生活密切相關,靈感也都是同學們從日常生活的使用體驗中獲得。

"平時使用的時候覺得不方便了或者有其他需求了,就想著要自己設計一個改善一下。"斬獲美國國際設計大獎賽4金2銀1銅以及義大利A'設計大獎賽金獎的孫宇翔說,大部分作品都是在老師指導和隊友幫助下設計完成的。

虛擬作圖助手是孫宇翔的一個金獎作品。作為一名設計專業的學生,平日少不了構思畫圖,但是輔助作圖的實體透景線總是難以清除,在圖紙上留下難看的痕跡。於是,孫宇翔設計了一個小裝置,通過發射紅色鐳射形成虛擬透景線,既能輔助作圖,又能保持圖紙清爽、美觀。

平時看著媽媽在家裏收衣服總是反復升降衣架查看乾濕,孫宇翔設計了一款能顯示衣服乾濕的衣架。當衣服是溼的時候,會比較重,指針朝下;當衣服幹了變輕了,指針就朝上了,這個時候就可以放心收下衣服了。這個小設計獲得其他類金獎。不銹鋼曬衣架

據介紹,美國國際設計大獎賽和義大利A'設計大獎賽旨在發掘在建築、室內裝飾、工業產品、時尚以及平面設計領域有創新思維的設計者,特別推崇一些打破常規的創意和作品,在歐美國傢具有廣泛影響力。

來源:國際日報

精選》5招衣櫃大改造訣竅


天氣漸漸暖了,當你把冬衣收回衣櫃後,是不是發現衣櫃內雜亂不堪,該收的衣服不知道要放哪,而準備要穿的衣服又找不到?趁著換季之際,好好把衣櫥改頭換面一番吧,畢竟你那些昂貴的西裝、襯衫、領帶、皮鞋及各式各樣的小物都該有個適當的歸宿,不然看起來就像地攤貨一樣可悲,而且你也可以一目了然找到東西。你不需要有個超級大衣櫥,看起來宛如服飾店般井然有序更實際些。

1:這不是衣櫃,是展示間

首先要改的是你的心態,不要再拿衣櫃塞東西,把它當成一個藏汙納垢的空間:它應該能夠展示行頭,想穿啥都能輕鬆找到,而且要讓你在為過夜的女孩做早餐時,可以大方地請她去衣櫃抓一件T恤穿而不會感到難為情。想像一間服飾店,裡頭賣的都是你的衣服,這樣就對了。

2:砍掉重練

你要先清楚自己有哪些服飾配件,才會知道該怎麼安排空間。把所有的衣服(以及衣櫃裡其他有的沒的)都拿出來放一邊。如果你要DIY,請把這空間刷白,從牆面到置物架都漆一遍,之後衣服才能在這空白畫布上吸睛。

3: 再會了 無緣的衣衫

掛在店裡超好看的不對稱設計西裝外套跟打摺褲,穿到你身上卻不怎麼樣。過去一年都沒穿到的衣服,放手丟了吧!另外,上頭有汙漬或是職棒元年標誌的東西都沒資格占據寶貴的空間。不銹鋼曬衣架

4:掛起來才屌

西裝襯衫類你會用衣架掛起來,那既然名牌毛衣與T恤也是砸大錢買的,請給它們同等待遇,別硬塞進抽屜裡。唯有高品質衣架才配得上一件上萬元的Givenchy T恤,麻煩把鐵絲衣架丟掉,換成木製或塑膠製的一吋厚堅固衣架。
舊衣服千萬不能給朋友:因為你不希望看到自己穿起來不好看的毛衣,到了死黨身上卻很稱頭。不過,重點是:舊衣服還是交給舊衣回收慈善團體,比較能發揮效益。

5:工具就近放

問題:如果你在衣櫃前著裝,那毛絮黏把、沒電的手電筒和一團毛線全窩在廚房的雜物抽屜裡要幹嘛?召集你的工具:毛絮黏把、西裝毛刷還有熨斗,都請就近收納。

資料來源:NOWnews

曬衣架兼太陽能板 環保創意多方法

環保局今日下午舉辦低碳標章授證典禮,共計19個社區獲得認證,大多有超過五成的綠覆蓋率和節能燈具比例,並有專門的低碳社區管理團隊,住戶齊心推動、打造綠色居家環境,各有特色。

低碳認證標章共分白金、金熊、銀鵝等四級,環保局此次評選以節水省電為重點項目,其中陸江、萊茵賞及大順名門等三個社區獲得白金級標章。萊茵賞社區去年就已獲得金熊級,住戶、志工一致推動節能,更進一步精進低碳作為,共同節能省荷包。不銹鋼曬衣架

陸江社區結合曬衣架和太陽能板,一旁還有綠美化盆栽,新穎又多功能的設計贏得激賞。萊茵賞將原本社區內建置的室內游泳池和室內三溫暖改造成多功能舞台及瑜伽舞蹈教室,減少社區用水用電。大順名門社區則推動綠色交通有成,住戶多騎TES認證的電動機車,也有設置電動機車停車位。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善用小道具 屋內曬衣快乾又便利

每年的梅雨季一到,很多家庭主婦,對洗衣曬不乾很困擾。其實只要利用一些小東西、在厝內曬衣,不但快乾又好收、一起來看!不銹鋼曬衣架

梅雨季節,下雨下不停,想曬衣服卻不能放在室外,碰到小孩隔天就要穿的衣服,只能用這種大八字型的蝴蝶衣架了!把掛勾翻轉一下,晾起衣服。

讓衣服快乾外,衣架的弧形角度,也不容易在衣服上留下掛曬痕跡,省去熨燙衣服的時間。不用衣架的時候,也只要翻轉回平面角度,就很方便收藏。

臨時要外出,又怕出門後突然下雨,淋濕在陽台晾曬的衣服,這個拉門掛架,就派上用場了。頂端的鐵架,嵌入拉門的軌道縫,架子兩旁的防滑夾,可以夾住門,固定掛架,把衣服整齊的晾在屋內。

另外,還有這種伸縮衣架,可以掛在兩根曬衣竿中間,增加曬衣服的數量,也可以放在屋內,掛在兩個椅子的椅背上,把屋內當成曬衣場。不管哪種衣架,這些室內曬衣的小幫手,讓人不再怕雨天沒地方曬衣服了!

資料來源:公共電視新聞網

別嫌家裡小!空間都是這樣擠出來

在這寸土寸金的時代,擁有一個小空間已是大大的滿足,但在這小空間中,收納也是一個不小的問題,如何將小空間物盡其用的收納,那你絕對要記得以下3個小撇步。

撇步1:能掛的地方就盡量掛
善用不同款式的掛鉤及掛桿,就能妥善收納你的衣服、褲子與配件,也讓你在找東西時,能一目瞭然所有選擇。像是常用的包包或外套,就掛在衣帽架或門後掛勾上吧!不銹鋼曬衣架
撇步2:善用隱藏空間
床底下、電視櫃與側邊櫃裡頭可添購分隔收納盒,把生活物品全部隱藏,或者透過開放式層架,展示設計收藏品、書本、DVD 等,創造視覺美感並展現屋主生活品味。
撇步3:挑選耐重穩固層架
架設櫃子、層架都要考慮其耐重度,但若是租屋族建議選擇方便拆解鍍鉻、松木衣架櫃,之後還能靈活調配,配合房間彈性變化。想增添一點藝術氣息也能自行購買油漆為收納層架上色,粉刷上不同的顏色後,再與不同的牆面搭配,立刻能變化出數十種空間氣氛。

資料來源:style時尚

房子蓋好別急著搬 驗屋請你跟我這樣做

由日勝生興建的浮洲合宜宅,已經由上週開始陸續進行驗屋工作。雖然房屋售價比起現在房價便宜不少,但是畢竟是許多人在人生中第一間房子,存款薪水幾乎都在這間新房上,因此驗屋的工作也就顯得特別重要。這次好房網受某屋主邀請,前往浮洲合宜宅陪同驗屋。以下我們就用照片的方式呈現,讓各位第一次驗屋就上手。

驗屋區分土建與機電兩大部分。土建就是包括門窗、衛浴設備、廚具設施、曬衣設施以及天花板、地磚、油漆等非電氣的屋宅內設施。至於機電部分,就是電燈、開關、煙霧警報器、電鈴、電話線路、插座、有線電視訊號等。 大型建商都會有機電土建人員帶著工具陪同檢驗。未來的屋主也可以自備相關檢驗用工具,例如檢查地面、牆壁、磁磚用的塑膠槌。檢查水平用的水平儀等。也可帶著手電筒、乒乓球(檢查地面與桌面水平)、相機等器材。檢驗當下寧願龜毛,也不要因為一時疏忽而日後變成棘手問題。不銹鋼曬衣架

資料來源:好房網

紗窗、窗戶
窗戶從骯髒的窗框開始打掃/陽光太強,不容易察覺到窗玻璃的髒汙,而且氣溫太高,水擦後馬上會變乾,容易留下霧垢。打掃窗戶的最佳時段是早上或傍晚時分。基本順序是由外而內,因為窗的玻璃會沾附窗框的沙塵,因此先打掃紗窗,然後才是窗框、窗玻璃。不銹鋼曬衣架
換氣扇
浸泡洗滌的方式可以輕鬆洗淨汙垢/對滿是油煙的換氣扇汙垢,浸泡洗滌是最佳清洗方法。將零件拆解,放進裝疊在一起的兩個垃圾袋裡,再倒入油汙專用清潔劑浸泡。再倒熱水,淹過零件,束緊袋口,靜置浸泡。時間到了取出零件,使用海棉或牙刷刷洗,就能輕鬆刷掉汙垢。
壁櫥、衣櫥
裡面的衣物一次整理完畢不穿的衣服當抹布使用/如果裡面的衣物亂塞,就會囤積濕氣,引發霉菌或塵蟎。利用大掃除的機會順便整理。將裡面的東西清空,使用弄濕、擰乾後的抹布擦拭內部,再用電風扇吹乾。在壁櫥的地板、牆上掛竹簾,保持通風良好。不銹鋼曬衣架
天花板
使用長柄地板拖把輕鬆清理高處/天花板很高,一想到打掃時要站在椅子上或使用階梯,就會覺得心煩,也會覺得不安全。這時候長柄地板拖把就是你的救星,在墊子上鋪上用水弄濕、擰乾的抹布,就可以輕鬆清洗天花板。
窗簾
吸塵器處理後整個水洗徹底清除汙垢/窗簾下襬和上面容易囤積灰塵,先使用吸塵器清除這兩個地方的灰塵。如果窗簾材質可以水洗,就丟進洗衣機裡。洗好後再掛回去晾乾。窗簾很重,洗後會起皺,掛的時候記得用手輕輕拉平。
浴室
使用廚房紙巾趕走惱人的頑固霉垢/將廚房紙巾貼在霉斑處,噴除霉劑,靜置10分鐘,然後拿掉紙巾,使用牙刷刷洗,最後再用冷水沖洗。使用除霉劑前要詳閱說明書,還要戴橡膠手套、眼鏡、口罩,保持通風。

資料來源:優活健康網 via Yahoo! 奇摩新聞

健康你我他/收好衣服歸類 防塵蟎救過敏

自小,我就有嚴重的過敏性鼻炎,每天一早醒來,最明顯的生理反應就是「打噴嚏」,濃稠鼻涕擤完,接下來就是「鼻塞」。

鼻塞嚴重時,曾長達半個小時都得用嘴巴呼吸,秋冬最明顯,且隨年紀增長,愈來愈嚴重。

多次去耳鼻喉科診所就診,醫師都說,過敏性鼻炎只能治標,無法治本,除了開立含類固醇的鼻噴劑外,還交代我少接觸容易引起過敏的物質,如花粉、塵蟎、毛屑、灰塵等。

我更發現,每天與我朝夕相處的「衣飾」是最大的元凶,偏偏身為女人難免愛漂亮,每到公共場所,總想讓自己花枝招展一下,衣服愈買愈多,又捨不得把自己心愛的衣服回收、丟掉。不銹鋼曬衣架

新的一年裡,希望可以將自己的衣飾歸類有序,將房間衣櫃裡的服飾整理到收納間,減少房間裡的過敏元凶,好讓接下來的日子可以兩全其美,不只依然花枝招展,更可讓鼻子天天深呼吸,吸取更多的健康芬多精。

資料來源:聯合財經生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