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北市西區輔具中心揭牌 醫院設租借還分站

台北市社會局說,西區輔具中心今天揭牌啟用,除利用居家情境展示空間,讓民眾參觀也能掌握各項輔具使用功能,並首度與醫院合作設立「輔具借還分站」,民眾可在醫院租借輔具。

社會局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委託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台北市西區輔具中心」,該中心位於台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會館2樓,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上午9時至下午5時,中山地下街R4、R5出口即達,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昇降曬衣架

社會局解釋,西區輔具中心首創「居家情境」展示空間,展區分為客廳、廚房、臥室、浴室等區域,讓民眾參觀同時也能清楚掌握各項輔具的使用目的與功能,並首度與醫院合作,設立「輔具借還分站」,讓民眾可以直接在醫院租借輔具,生活更便利無礙。

民眾可在不同情境中,了解適合使用輔具以及居家安全的觀念,像是廚房流理台若能保留「容膝」空間,不論是坐輪椅的家人或一般人,都能順利洗菜、煮飯,或在陽台曬衣服時,可考慮使用升降曬衣,讓全家人都能參與家事,達到「自主、自立、便利、參與」境界,家庭生活更幸福。

社會局長許立民表示,規劃之初蒐集許多民眾經驗,發現長輩輪椅族在家生活的不便,若居家可導入更多輔助設計,就可讓長輩們自主完成生活大小事,決定設計以居家生活為中心的輔具展示空間,讓民眾看到家庭生活導入輔助設計,帶來更多的便利。昇降曬衣架

社會局已規劃在廣慈博愛園區設立第三處公辦民營輔具中心,且西區輔具中心已與台大醫院北護分院合作,首創「二手輔具借還分站」,未來將持續與不同單位合作。昇降曬衣架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北市西區輔具中心揭牌 醫院設借還分站

台北市社會局說,西區輔具中心今天揭牌啟用,除利用居家情境展示空間,讓民眾參觀也能掌握各項輔具使用功能,並首度與醫院合作設立「輔具借還分站」,民眾可在醫院租借輔具。

社會局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委託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台北市西區輔具中心」,該中心位於台北市身心障礙福利會館2樓,服務時間為週一至週六上午9時至下午5時,中山地下街R4、R5出口即達,歡迎民眾多加利用。昇降曬衣架

社會局解釋,西區輔具中心首創「居家情境」展示空間,展區分為客廳、廚房、臥室、浴室等區域,讓民眾參觀同時也能清楚掌握各項輔具的使用目的與功能,並首度與醫院合作,設立「輔具借還分站」,讓民眾可以直接在醫院租借輔具,生活更便利無礙。昇降曬衣架

民眾可在不同情境中,了解適合使用輔具以及居家安全的觀念,像是廚房流理台若能保留「容膝」空間,不論是坐輪椅的家人或一般人,都能順利洗菜、煮飯,或在陽台曬衣服時,可考慮使用升降曬衣,讓全家人都能參與家事,達到「自主、自立、便利、參與」境界,家庭生活更幸福。

社會局長許立民表示,規劃之初蒐集許多民眾經驗,發現長輩輪椅族在家生活的不便,若居家可導入更多輔助設計,就可讓長輩們自主完成生活大小事,決定設計以居家生活為中心的輔具展示空間,讓民眾看到家庭生活導入輔助設計,帶來更多的便利。

社會局已規劃在廣慈博愛園區設立第三處公辦民營輔具中心,且西區輔具中心已與台大醫院北護分院合作,首創「二手輔具借還分站」,未來將持續與不同單位合作。昇降曬衣架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不少新家電功能越來越聰明!像是衣櫥有殺菌除臭功能,還能靠震動,把皺衣服弄平整,不過最多只能放3件衣褲,比較適合單身族群,另外像是洗衣機,有業者推出雙機,洗衣服跟洗襪子,可以同時進行,另一家品牌,則是打出延後曬衣功能,如果洗完來不及曬,8小時內能幫你自動除臭。

記者畢倩涵:「上班族下班回家後,身上的西裝外套可能上面有皺摺,甚至有異味,想讓它平整,擺進智慧衣櫥,就能幫你除皺。」昇降曬衣架

選完功能,按下啟動鍵,晃掛著的外套,抖下上面的灰塵。

襯衫、西裝材質效果最好,靠震動就能讓衣服像燙過一樣,利用蒸氣加強除臭、殺菌,不過這一個衣櫃最多只能放3件衣服,1件褲子,比較適合單身族群。

但想要襯衫、褲子燙出明顯線條,還是得依賴傳統熨斗。

智慧家電業者黃大維:「標準的殺菌就超過1個鐘頭,將近1個半鐘頭。」

想進階版整理皮衣,手機只要搭載NFC功能,就能結合衣櫃,做客製化烘乾服務。

記者畢倩涵:「全家人的髒衣服丟進洗衣機準備洗,不過剩下的襪子照理來說要分兩次清洗,但現在下面多了一台洗衣機同步完成。」

兩機同時運作比單機來得耗電,不過優點是省時間,日韓洗衣機功能大不同。

韓系主打兩機變一台,上面洗衣槽還能預約何時清洗,回家直接曬衣服,日系則是洗完後手機通知,如果趕不及回來曬,8小時內還能自動開啟除臭模式。

民眾:「會比較偏向把它設定什麼時間讓它開始洗,因為有些東西要用習慣,如果不用習慣它只是一個附屬品,所以會考慮。」昇降曬衣架

家電變聰明,但這些高價位商品,民眾購買前恐怕還得了解自己使用習慣,CP值高才會願意買單。

來源: TVBS

衣服洗完仍惡臭 竟然是這個原因

台灣氣候潮濕,尤其近日陰雨綿綿,缺乏日照,洗衣環境十分嚴苛,洗完的衣服收下來後之後,總感覺還是潮潮的,始終晾不乾,甚至發出陣陣臭味,主要原因是細菌將沒有洗淨的污漬當作養分,不斷滋長,因此讓衣服產生臭味。昇降曬衣架

讓衣服經過日曬是最經濟實惠的除菌除臭方式,不過遇到連續陰天無法曬衣服的時候,許多人會使用抗菌抑菌洗衣精,想辦法消滅留在衣服上的皮脂油漬,阻絕提供細菌養分的機會。

現在除了洗衣精之外,針對台灣特別炎熱潮濕的環境,有廠商推出抗菌抑菌柔衣精,相較於一般柔衣精多了抑菌除臭功能,協助克服日照不足無法曬衣服的困擾。

來源: 聯合新聞網

昇降曬衣架

很多人喜歡把衣服曬在戶外,雖然這樣乾得比較快,但很容易遇到「蟲蟲危機」!有一位網友就在臉書分享照片表示,近期在曬的衣服上發現不明蟲卵,而且一天就孵化了,經查證是「荔枝椿象」,牠的汁液會造成皮膚潰爛,弄到眼睛更可能會失明。昇降曬衣架

據悉,「荔枝椿象」是台灣近年新的外來種害蟲,活動季節在夏季,原本零星出現在台灣中南部、苗栗等地,近兩年已擴散至全台。自從牠進入台灣後,已嚴重危害荔枝、龍眼等無患子科植物。

其實荔枝椿象蟲卵沒有毒性,而成蟲顏色鮮豔,容易引起大家的注意跟好奇,但大多數的民眾都不了解牠的習性跟危險性,若是不知情拿起來把玩,受到驚嚇的椿象會分泌出具有刺激性的臭液。

幾個月前也有民眾在「爆廢公社」指出,晾在室外的衣服收回來,袖子上多了許多綠色的小顆粒。根據相關照片,有網友一眼認出那是「荔枝椿象」的卵。

另外,嘉義縣農業處日前也發新聞稿提醒民眾,注意荔枝椿象危害。農業處說,該害蟲除了在龍眼及荔枝果園危害之外,常於雜樹林、公園、路邊或庭院中之台灣欒樹及龍眼樹上出沒,這些地點較少實施防治措施,易成孳生源。昇降曬衣架

農業處呼籲民眾宣導修剪樹枝時,需注意防範,勿碰觸蟲體,以免遭到荔枝椿象防禦性臭腺汁液灼傷。農藥處也提供藥劑防治荔枝椿象方法,包括50%芬殺松乳劑、85%加保利可濕性粉劑、40.64%加保扶水懸劑,以及2.4%第滅寧水懸劑等。


原文: ETtoday 新聞雲

學會這5個撇步 雨天晾衣不用愁!

今年莫蘭蒂、馬勒卡聯袂來襲,不僅掃了大家烤肉的興致,操持家事的主婦、煮夫們也很煩惱,衣服很難晾乾呀!尤其是盆地地形的城市,衣服好像怎麼晾都有一點潮潤感,沒搞好還會產生臭味。這時該怎麼辦呢?

晾衣服不外乎濕度與通風,只要把握好幾個曬衣重點,連日大雨仍然可以把衣服曬乾。以下5個晾衣秘訣讓主婦、煮夫們輕鬆渡過兩天曬衣困難。

一、衣服脫水前丟一條乾燥大毛巾下去

這是脫水秘技。洗衣機的脫水功能總有個極限(不然就不用晾啦!),讓乾燥的毛巾與濕衣服一起脫水可以降低所有衣物的平均濕度,這樣晾衣服時就贏在起跑點囉!

二、降低室內濕度

這個道理大家都懂,所以直接講小技巧。晾衣時要在底下舖幾層報紙,滅少地下積水再度蒸散提高室內濕度;開除濕機或拉電風扇吹較難乾的牛仔褲等衣物;家中濕氣重的場所開窗、關門隔離。

三、衣服翻面晾

雨天要晾乾衣服一定會比較久,將所有衣物內面翻外再晾,積聚較多身上有機物質的內層表面會比較快乾,比較不會與水產生反應,發出臭味。昇降曬衣架
四、衣物盡量分開

晾衣服最重要的就是通風,所以讓衣物之間的空間加大自然能夠增加晾衣效率。可以用活動的衣架分擔晾衣的數量,或是將較小的衣物掛在窗沿、吊鈎上。

五、衣服排列有學問

衣物怎麼「排隊」也個學問,衣服分長短大小,讓較大較長的衣物排在前後兩端、較小較短的衣物排在中央,這樣乾得最快。而牛仔褲等較難乾的衣物盡撐開,不要讓衣物貼合。


資料來源:news.knowing.asia/news/fa5b9989-774c-44af-a648-606778b122e6

學會這些妙招雨天曬衣沒煩惱

最近雨總是下個不停,冬天到了,曬衣問題更是讓大家困擾的一件事情,不出太陽的日子裡要等衣服乾,簡直比登天還難。接下來就教教大家如何讓洗好的衣服快乾又清爽,一次解決大家的煩惱!昇降曬衣架

第一招:使用透氣良好的洗衣籃

每天穿髒了的衣服如果丟在洗衣籃裡面,容易累積濕氣並產生臭味只要選用透氣性良好的洗衣籃,就可以降低溼氣的累積,讓室內不會有一股髒衣服的味道。讓髒衣服裡面的溼氣發散,如此一來便可以避免衣服在室溫下產生臭味,洗衣時,污垢也比較不會殘留在洗衣機裡。當然,這不是要你把髒衣服都再用衣架晾起來,只要選用有透氣大洞的洗衣籃,就可以讓室內不再有一股髒衣服的味道。

第二招:洗衣前先把衣服翻面

許多人洗衣服翻面,是為了防止衣服退色,但是把衣服翻面卻也是是防止衣服發臭、讓衣服洗好快乾的秘密。穿在身體上的衣服內側,往往吸附許多汗垢、皮膚分泌的油脂,除了沾到調味料等髒污的衣服之外,衣服都應該翻面洗才不容易發臭,而且縫線部分在外也比較容易乾。昇降曬衣架

第三招:脫水前加入一條乾浴巾

一個簡簡單單的動作,就可以讓洗好的衣服脫水脫得更徹底!在衣服洗好開始脫水之前,不妨試試放入一條乾浴巾,再讓洗衣機繼續完成脫水程序。藉由乾浴巾吸溼、增加脫水衣物份量,就可以輕鬆地讓平均含水量變得更低,剛洗好的衣服也可以因此脫得更乾。

第四招:脫完水立刻將衣服取出

在洗衣機完成脫水程序之後,可說是細菌孳生的溫床,如果不盡快取出,當然容易散發臭味。

第五招:晴天開窗、雨天吹電扇、晾衣處地板鋪報紙

除了洗衣服的過程要注意,降低房間裡的溼度也是很重要的。晴天至少開窗15分鐘以上,讓房間接受陽光的洗禮,下雨天開電扇讓室內空氣流通,還可以在晾衣處底下的地板上鋪個幾大張報紙,藉由報紙強力的吸水能力來降低溼度。

除此之外,最好的晾衣地點是房間的正中間,因為在通風不良的牆邊晾衣服,反而更容易凝結水氣,導致衣服不容易乾。大家不妨在家試試以上五招,就再也不怕衣服晾不乾了!

文章來源:All About

天津路曬衣節開跑 台中夏季服飾採購樂

炎炎夏日,台中市天津路曬衣節開跑,除了有冷氣空調房裡的50元及100元,夏季服飾特賣外,還打造了全國第一個,長40米高10米的急速滑水道,希望民眾前來享受,清涼刺激的shopping樂。昇降曬衣架

台中連續14年舉辦的,天津路曬衣節開跑,這是中部地區最大的夏季服飾出清盛會,主辦單位天津路商圈,為了增加民眾參與採購的樂趣,特別打造了全國第一個,長40米高10米的急速滑水道,另外,現場還有冷氣空調房的,50元及100元的夏季衣服特賣區,邀請民眾到現場撿便宜。

2016天津曬衣節,最潮城市滑水道清涼開滑,經發局長及科長和商圈內,組成的滑水團隊進行比賽,優勝者還可以贏得獎金,主辦單位邀民眾,在這個夏天到天津路服飾商圈,享受清涼刺激的shopping樂。昇降曬衣架

來源: 人間衛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