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陰冷室內晾衣!濕氣恐致器官發炎

外頭又濕又冷,很多人都會像這樣,把衣服拿進屋子裡晾乾,但小心這種動作,會引發麴菌孳生,吸入輕則引發氣喘,重則咳血!升降晾衣架

提高室內濕氣,反倒成了麴菌的最佳繁殖場所,麴菌,屬於黴菌的一種,又分成四大類,如果是吸入了,侵入性麴菌,就會透過血液,流到腦部或肺部,肝腎都有可能會發炎!

專家就表示,不只是濕衣服,平常室內就要保持乾燥,晾衣服,可以放在窗口通風處,自然風乾,比較保險!

升降晾衣架

來源:中時電子報

跑步機成晾衣架?專家提醒:該更新換代了

新浪體育訊買過跑步機的跑友,請回家看看,你的跑步機是不是已被閒置很久?是不是有的跑步機已經成了晾衣架

不過,如果有跑友實時陪跑,實時監督,實時指導,甚至實時線上比賽,你還會認為跑步很枯燥嗎?目前,北京跑伴兒科技有限公司將推出帶有社交功能及物聯網概念的跑步機。使用這種智能跑步機,你能約上幾個跑伴兒,即便身處異地,也能互相激勵,互相監督和互相比賽;每個人的速度、里程,甚至名次都能同步顯示。另外,知名教練和運動專家也能遠程實時監控你的數據,提醒你應該加速還是減速;如果你的訓練量達標了,教練會遠程告訴你:“今天的訓練該結束了。”


也是在近期,國家體育總局科研所的李祥晨研究員,針對家用跑步機的現狀進行了調查。在一份面向全國23個省、直轄市、自治區的調查中,李祥晨發現,29%的人在買回跑步機後,只用了幾次就將跑步機閒置,38%的人每半月會使用一兩次,而剩下的33%則是些值得欽佩的傢伙,他們每週要在跑步機上跑4次或者更多。這意味著,有大概1/3的人買回跑步機後就放棄不用,1/3的人偶爾使用,而另外1/3才是堅持使用。這就是李祥晨教授歸納的“三三現象”。

在“三三現象”之中那1/3不用的人裡,還有一個“月晾現象”。李祥晨花費3個月的時間在全國調查取樣後得出結論:11%的人在使用跑步機一周後選擇放棄,68%的人在一個月內對跑步機失去興趣,20%的人在兩三個月內忘記了跑步機的存在,只有1%的人堅持使用三個月到半年後,才把跑步機變成晾衣架。也就是說,有2/3的人在買了跑步機後使用了不到一個月,這就是“月晾現象”。

  有現象就要有分析。在被調查的人中,有49%的人說自己工作忙沒空鍛煉,28%的人認為跑步沒意思,11%的人認為自己沒有教練的指導和監督,容易“誤入歧途”,10%的人需要有人提醒,否則就懶得動。總之,跑步機被變成晾衣架,既不是你的錯,也不是它的錯,它只是到了該換代的時候。



資料來源:新浪網
標籤: 晾衣架

長期晾衣高舉、提重物 肩膀「棘上肌」恐裂!

婆婆媽媽做家事買菜,常常會肩膀痠痛,但當心用力不當會造成「棘上肌破裂」,就是位在肩膀上方負責手臂上舉、側抬的肌腱,一名62歲的家庭主婦長期高舉手臂晾衣服,引發肩膀劇烈疼痛,才發現棘上肌老化斷裂,醫生建議熟齡族最好避免手臂超過90度的高舉動作,以免拉傷!升降晾衣架

一手提菜一手拎水果,婆婆媽媽買菜常常提到重心不穩歪著走,搞得自己肩膀痠痛。

家庭主婦VS.記者:「有時候揹這邊,有時候揹這邊,等一下就再換一下這樣子,有時候去上課甚麼的就會沒帶籃子,要不然(買菜)都是帶籃子比較方便,所以曾經有(自己提)肩膀痠痛?對啊,會啊,當然會啊。」

一名62歲的家庭主婦,就是長期舉高手臂晾衣服傷到肩膀,導致棘上肌破裂,也就是主管手臂上舉側抬的旋轉肌腱之一,熟齡族肌肉附近血管老化,或是一般人過度使用就會產生受傷破裂的情況,只能靠手術或是注入高濃度血小板血漿治療。

復健科主任謝霖芬:「所謂的棘上肌就是在這一塊,這一塊的這個,它的肌肉是從這邊穿過來,然後附著在這個叫做肱骨峰,重複(高舉)夾了太多次,就容易這個肌腱會破裂。」升降晾衣架

女生晾衣服、提重物,男生打高爾夫、羽球都容易受傷,要避免棘上肌受損,醫生建議晾衣服手抬高度最好和胸部相當,不要超過眼睛高度,提重物時雙手提比單手拿好,使用菜籃車或是背包,每提5到10分鐘休息2分鐘,平常也可打太極、快走運動增加全身肌肉力量,做這些動作時最好先暖身,強度不宜一次太強,萬一受傷也可做一些平舉、側抬舒緩運動復健。

來源: TVBS

衣服晾室內 恐感染「麴菌」生肺病

住在沒有陽台小小單身公寓的人,只能將洗完的衣服,直接晾在房裡,但是,國外研究發現,把濕衣服晾在房裡,會造成「麴菌」等黴菌微生物滋長,當吸入進肺部時,輕則引起氣喘、支氣管炎,嚴重則會咳血,甚至透過血液從肺部擴散至全身,引起器官發炎或死亡。晾衣架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國家麴菌病中心(National Aspergillosis Centre in Manchester)的戴維•丹寧( David Denning)教授發現,近來臨床有越來越多人因為吸入麴菌孢子而感染呼吸道與肺部疾病。丹寧教授指出,濕衣服披在房間裡是一大誘因。不論是單純的批掛晾乾,或是透過暖氣烘乾,濕衣服會提高室內水分含量高達30%,潮濕的環境卻是黴菌孢子理想的繁殖條件。

麴菌感染呼吸道 可透過血液從肺部擴散至全身

麴菌(Aspergillus)是一種黴菌,通常影響呼吸系統,包括氣管、鼻竇和肺部。症狀如氣喘、呼吸困難、咳黏痰、發燒、夜間盜汗等,甚至咳血等。

健康的免疫系統一但偵測到麴菌的入侵,能夠迅速將其隔離且消滅。倘若免疫系統低弱,如本身有氣喘,或是自體免疫系統低弱,如愛滋病患者、嚴重型糖尿病患者、癌症治療的患者等,相對抵抗麴菌入侵的能力下降,麴菌更容易蔓延到肺部,並透過血液再流往身體各個部位,如果跑到心臟,有可能造成心內膜炎,或傷害其他器官如肝、腎,甚至骨頭和軟骨,都有可能發炎。

臨床上麴菌分成四大類﹕過敏性支氣管肺麴病、慢性壞死性肺麴病、麴菌球病,以及侵襲性麴菌病。晾衣架

濕衣服遠離臥室 能有效減緩症狀

丹寧教授建議,若本身已有咳嗽或氣喘症狀的人,最簡單的改善方式就是將濕衣服遠離臥室和起居室。1位曾患過肺結核的病患也現身說法,指出因為本身肺部健康就已受損,所以更容易受到感染。當他將濕衣服晾在房裡時,明顯出現夜間盜汗、咳嗽、氣喘的情形;但是當他確診後,即不再晾濕衣服於房裡,症狀也就減緩了許多。

【健康小叮嚀】:

冬季因為空氣濕度、溫度驟變,是肺病好發季節,尤其是本身有氣喘和免疫系統疾病的患者,應在各方面提防呼吸道感染,出現不適時要即早找胸腔專科醫師,檢查肺部功能,搭配治療,避免病情惡化。

來源:華人健康網

標籤: 晾衣架

打造無毒家園 專家教你選清潔方式

這裡,我會分門別類告訴你如何用健康的方法清潔家中每個房間。事實上,你現在使用的每種人造化學清潔劑都可以換成無毒產品。你可能已經習慣以強烈的森林或檸檬香味來證明清潔完畢,因此要花一點時間才能適應沒有味道(或具有天然清香)的清潔產品,但是請相信我,這樣對你和家人的健康才好。昇降晾衣架

硬木地板

時常掃地或乾擦(廚房地板則每天清掃),一週至少用清水溼拖一次,這樣擦淨灰塵的效果就很好了。如果地板真的髒到不行,我就會在水中加入地板清潔劑。無論你使用哪種清潔劑,確保那是天然而且可以被生物分解的。

地毯 昇降晾衣架

以具有高效濾網的吸塵器吸地,以鎖定微小粉塵,免得它們又回到地毯上。如果你在吸地毯之前先撒上小蘇打粉,15 ∼ 30 分鐘後再使用吸塵器,就能同時達到除臭效果。小地毯則可以於天冷有風時晾在戶外數小時,藉此來除臭、消除有毒物質,而且如果氣溫降到零度以下,還可以殺死塵蟎。

若要從事深層清潔,專門負責的清潔公司可能會使用具有毒性的清潔劑,所以你只要到本地家用設備出租公司或超市去租一臺蒸氣洗淨機(steam cleaner)就好了。將檸檬汁和八分之一杯的液體皂加進7.5 公升熱水中,就可以處理地毯上的汙漬。

窗戶

使用不會起毛球的布料(超細纖維布最好,還可以重複使用)及無毒清潔劑擦拭窗戶。窗戶用的清潔劑也能輕鬆自製─以1:2 的比例混和蒸餾白醋和清水(如果你不希望家裡充滿醋的酸味,可以滴一、兩滴自己喜歡的精油,像是薰衣草或尤加利,來消除不好的味道)

轉換使用無毒清潔產品時,你可能要花一點時間才能適應清潔後沒有任何森林或檸檬的味道,但是請相信我,無香味(或者只有天然清香)健康得多。昇降晾衣架

來源: 華人健康網

不怕梅雨濕答答! 曬衣小物輕鬆晾乾

梅雨季節整天濕答答,媽媽們總會擔心衣服曬不乾,為了解決曬衣困擾,日本推出室內曬衣小物,像是八字型衣架設計,能增加通風空間,還有可伸縮的衣架,掛在椅子上小朋友也能幫忙晾衣服。

梅雨季節最怕衣服晾不乾。日本民眾:「隔天想讓他帶去學校,但到早上還沒乾,會很傷腦筋。」晾衣架

這時你需要這個八字型的蝴蝶衣架,兩側掛鉤設計能完整撐開衣服,增加通風空間,特殊的弧形角度也不會留下曬衣痕,而且只要翻轉拉一下就能變回原型,方便收納。

日本民眾:「可以把洗好的衣服撐開,通風良好,也乾得比較快。」

忽然下起大雨,衣服還來不及收,先別急著到處亂掛,這款T字型曬衣架,左右拉開一次能掛10件衣服,最上方的鐵片掛鉤能直接嵌入拉門縫裡,兩旁的防滑夾可以固定衣架,就算身高不高,也能輕鬆使用。

日本民眾:「高度也剛剛好,手伸直就能掛上去,非常輕鬆。」

還有這款伸縮衣架,左右拉長掛在曬衣架中間,就能多晾幾件衣服,也能掛在椅子上,讓小朋友一起幫忙做家事。晾衣架

日本民眾:「小朋友會主動幫忙,你不用顧忌晾衣空間,到處都可以晾衣服這點,我覺得很好。」

有了室內曬衣小幫手,以後媽媽們再也不怕下雨天衣服濕答答。

資料來源:TVBS

標籤: 晾衣架

英國研究-溼衣服晾屋內 當心損健康

如果家裡沒有陽台,許多人洗淨衣物後會直接把溼衣服掛在室內晾乾,或利用空調烘乾。不過醫師警告,潮溼衣物是致命黴菌孢子滋生的最佳環境,對免疫系統較不健全或嚴重氣喘患者恐將造成健康威脅。升降晾衣架

英國曼徹斯特「國家麴菌症中心」丹寧教授的團隊指出,溼衣會使屋內溼度上升30%,正好助長黴菌孢子繁殖,而黴菌孢子對氣喘的影響更甚於塵?,其中尤以煙麴黴菌孢子最令人擔憂,因為吸入它可能導致肺部感染(如肺麴菌病),對肺和鼻竇會造成無法修補且致命的損害。

丹寧教授表示,近來臨床有愈來愈多人因吸入麴黴菌孢子而感染呼吸道與肺部疾病,研究團隊分析,這和在室內晾溼衣物有關。他說,一堆溼衣服包含近2公升的水,而這些水分都會散播在空氣中,正是麴黴菌孢子生長的理想環境。

丹寧教授指出,大多數人都有健康的免疫系統,足以對抗麴黴菌,避免感染,但對氣喘患者來說,它會導致咳嗽、呼吸困難;倘若免疫系統受損,如愛滋病患、正接受癌症治療,或有自體免疫系統疾病的人,可能造成肺麴菌病。升降晾衣架

英國男子馬提爾就是受害者。43歲的他常在臥室的暖氣爐上烘乾衣服,結果吸入大量黴菌孢子,導致嚴重肺部感染。他說,醫師診斷出他有慢性肺麴菌病,開藥對抗黴菌感染後,他才開始慢慢康復。

同時,馬提爾也發現,只要他在臥室暖氣爐上烘衣服,就會狂咳不止和盜汗。經醫師提醒後,馬提爾一年來都未在室內晾溼衣,病情果然大幅改善。

來源: 中時電子報

「蜜蜂不出工,大雨要降臨」,高雄市楠梓區一名民眾在曬衣時,發現晾乾的牛仔褲上竟然有將近4000隻蜜蜂聚集築巢,令消防人員也稱奇,最後以塑膠袋套束,帶至空曠稀少人煙活動處野放,回歸大自然。

高雄市消防局5日下午接獲民眾報案,家裡曬衣場出現許多蜜蜂來回徘徊,第四救災救護大隊右昌分隊派員前往勘察,現場發現曬衣架上吊掛的牛仔褲前後方估計有3、4000隻蜜蜂聚集,準備築巢建立蜂窩。晾衣架

消防隊確認為一般小蜜蜂,屬無毒性溫馴蜜蜂,若小心處理不致於會胡亂飛舞,兩名消防隊員於是拿起塑膠袋,合力將牛仔褲由下而上緩慢套上束起,再將小蜜蜂帶至空曠稀少人煙活動處野放,處理過程獲得民眾讚賞,迅速且未影響居家生活,免去被蜜蜂螫傷及有家歸不得的風險及窘境。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網

標籤: 晾衣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