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近期天氣燥熱,出勤後的裝備皆濕漉漉,桃園市八德消防分隊故而自製烘乾裝備的「消防專用自動乾衣架」,在分隊長李家旻參考國外作品及隊員柯敏雄的製作下,以新台幣4千元內的低成本價格,從市面上可買到的材料中DIY一台可以一次烘乾兩套裝備的設備,不僅造福全隊員,更為全台首例。

消防隊員在出勤過後的裝備總被汗水浸濕,過去出勤回來皆用蔭乾或使用電風扇來弄乾,但仍無法在再次出勤前解決裝備濕透的問題,穿著濕透的裝備出勤對消防員會造成極大的不舒適,分隊長李家旻開始參考國外各式有關消防乾衣架的相關資訊,八德分隊共同討論乾衣架的設計,由於國外制式的乾衣架單價過高,經多次討論後選擇製作成本較低廉、製作方式較簡易的乾衣架,最後由隊員柯敏雄製作成功,現在成為八德分隊出勤回來要爭相排隊、等待烘乾的熱門設備。

柯敏雄表示,「消防專用自動乾衣架」的成本價約為3500元左右,自半年前做好後一直都有在使用、測試及不斷改良,例如手套、鞋子等裝備較容易濕透,該部分乾衣架上的出風口就會設計成小孔徑,孔徑越小,出風越大,讓裝備能速乾。李家旻說,「消防專用自動乾衣架」推出後大受歡迎,現在分隊無論是每日訓練、火警及救溺勤務返隊,隊員都搶著把自己個人防護裝備或水域裝備掛上乾衣架風乾,常常大排長龍,連烘乾都要排隊等待,一套裝備的烘乾時間約為1至2小時。

八德分隊是全台第一個自製「消防專用自動乾衣架」的消防隊,目前新竹及高雄等地也開始陸續跟進,不過設計的「消防專用自動乾衣架」有所不同,有些分隊將曬衣架設計成像掛西裝一樣,一套套掛著烘乾,但八德分隊的自製乾衣架較不佔空間,李家旻表示,由於推出過後大受歡迎,未來不排除設計第二代「消防專用自動乾衣架」,提升設備整體烘乾的強度與效能。
 
來源:聯合新聞網 
標籤: 曬衣架

大樹未修剪 住宅區烏鴉為患

(麻六甲14日訊)住宅區路旁大樹長期未修剪,不僅成烏鴉群的「小窩」,鳥屎處處,茂盛的樹枝遮擋路燈,白天也顯得陰暗,也因此引發治安問題,擾亂民生。

位於哥打叻沙瑪納第一期花園第9路居民鄭玉春(58歲)指出,住宅區附近的數棵大樹,由甲市政廳栽種,不過只見過當局派員前來修剪一次。

「數年前開始出現烏鴉築巢問題,烏鴉除了無數次到處大小解,還叼走住家外的曬衣架。烏鴉日日在外徘徊,有停車位都不敢停,讓這一帶的居民深感困擾。」

她續稱,在茂盛的樹枝遮擋下,當地白天也顯得陰暗,成為毛賊幹案的目標,不時聽見附近民宿住客擺放屋外的名牌鞋子不翼而飛,鄰居住家甚至今年4月大白天,遇到破門行竊事故,有感治安不靖。

她向甲行動党哥打叻沙瑪納選區主任劉志良投訴時,如是指出。在場者還包括該党副宣傳秘書傅秋霞、火箭工作隊隊長陳勁源和隊員邱宜樹。

鄭玉春希望有關當局可儘快修剪樹枝,附近的居民也應給予合作,不應把垃圾丟在樹下,讓烏鴉有機會繼續生活並繁殖。

劉志良說,他已致函予甲市長拿督再納胡先,促甲市政廳採取行動,一勞永逸解決民生問題。

「我們不反對綠化,但應定期修剪樹枝。這裡單是2棵樹就有5個鳥巢,而且鳥屎藏有細菌,居民長期在這惡劣的環境下居住,健康也會受到影響。據瞭解,有關當局曾展開射殺行動,但這無法解決根源問題。」

此外,陳勁源根據居民的治安投訴,促警方加強巡邏,也認為當地市議員有必要提高關注。

資料來源: www.orientaldaily.com.my/north/bm20204698

標籤: 曬衣架

颱風逼近雨綿綿!5晾衣撇步 雨天晾衣沒怪味

秋天來了,高溫略降,然從九月起,颱風似乎有增多的趨勢,繼中秋節前後兩個颱風侵台,緊接著今年第17號颱風「梅姬」也逼近,颱風來時不免帶來強風豪雨,除影響交通外,對需曬衣服的人也很頭痛,洗好的衣服只能堆在房間裡等待「自然晾乾」嗎?以下為《點子生活》刊載的5種晾衣小技巧,教你如何在下雨天晾衣服,而洗好的衣物也能保持清爽沒怪味。曬衣架

1.衣服脫水前 丟條乾燥大毛巾下去

這可是洗衣專家透露的「脫水秘技」!因家用的售洗衣機的脫水功能總有極限,不如專業洗衣店的「脫水機」。建議洗好家中衣物後,不妨將讓乾燥毛巾與濕衣服一起脫水,此方法可降低所有衣物的平均濕度,讓衣服乾得越快。

2.降低室內濕度

梅雨季時雨不停,颱風天又是狂風暴雨,怎麼晾衣呢?除靠天然陽光曬衣外,想要衣服更快乾,其實可透過小技巧「降低室內濕度」。專家建議,晾衣時要在底下舖幾層報紙,此舉能滅少地下積水,再度蒸散提高室內濕度。此外,在室內晾衣服食,不妨可開除濕機或開電風扇,這樣能將吹較難乾的牛仔褲等衣物。另家中濕氣重的場所開窗、關門隔離。

3.衣服翻面晾

相對於晴朗大太陽天,想要在雨天雨天要晾乾衣服一定會比較久。專家建議,晾衣時,不妨將所有衣物內面翻外再晾,積聚較多身上有機物質的內層表面會比較快乾,比較不會與水產生反應,發出惡臭味。

4,衣物盡量分開晾

衣服不是洗好就拿到陽台上晾乾,諒衣服的地方選擇也是有技巧的!專家指出,晾衣服最重要的就是「通風」,如能讓衣物之間的空間加大,自然能夠增加晾衣效率。此外,晾衣時不妨也可使活動的衣架分擔晾衣的數量,或是將較小的衣物掛在窗沿、吊鈎上。

5.衣服排列有學問

晾衣除要選對地方外,大大小小的衣物「排隊」也藏有大學問!專家建議,讓較大、較長的衣物排在前後兩端、較小較短的衣物排在中央,這樣乾得最快。此外,厚重的牛仔褲、大衣、棉被等衣物盡撐開,不要讓衣物貼合。

除上述5個晾衣撇布外,日本家事達人每田祥子分享室內晾乾衣服的數種對策,教如使用擁有大洞的洗衣籃,可幫助濕氣蒸發、將衣服丟入洗衣機前也要記的翻面,此可避免汙垢殘留在衣服及洗衣機上。另為避免滋生細菌、產生異味,衣服脫完水後就要馬上取出。

此外,國內洗衣專家沈富育也建議,如住在套房或小坪數的房子的用戶,住家沒有對外的陽台,在室內晾衣服時,不妨可使用除濕機加速衣物乾燥的速度,另針對貼身衣物或襪子,想要加快烘乾速度,也可使用吹風機,其原理跟烘衣機相同。

(中時電子報)

資料來源: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924000859-260405

標籤: 曬衣架

【世界在我腳下】周育如/住在上海

探進真實的上海生活

作為一個國際大都會,上海的現代繁華以及歌手蔡琴口中的「夜上海/夜上海/你是個不夜城」,皆在在勾勒出這個曾經的租借地有多氣派。即使多年過去,上海依舊是上海。

但「住」在這,褪去那層華麗外衣,骨子裡的上海和表面的上海,是兩碼事。一如作家陳丹燕筆下所言:「一種是面向大街的生活,每個人都收拾得體體面面,紋絲不亂,豐衣足食的樣子,看上去,生活得真是得意而幸福。」「而背著大街的弄堂後門,堆著沒有拆包的貨物,窄小的過道上牆都是黑的……」

上海地鐵發展迅速,三十年的時間裡,十四條線就已全面開通;隨著甫開幕的上海迪士尼樂園,11號延伸線也完成試營運階段,「迪士尼地鐵線」更堪稱最快每九十秒發一班車。地面下的交通造就了整個大上海生活圈,對通勤族來說,從東城到西城、從北往南,大上海地鐵都到得了。

不同於台北、高雄捷運禁止飲食,上海地鐵隨性,愛吃、愛喝啥都隨你。我曾見過有人抱著一碗麵,從地鐵月台吃進車廂裡,麵條吸溜吸溜地吞著,還看過在車廂裡刮鬍子的大叔,以及為了十一假期輪到誰該回誰家,邊翻舊帳邊嚷嚷家務事的情侶,各種八卦全報乎你知。套句大陸人愛用語:「沒事兒!」

這樣的「沒事兒」精神,也可在庶民生活中看到。因為地狹人稠,房價居高不下,在此生活大不易;面對有限的室內空間,主張「沒有不可能」的上海人自窗台向外延伸至少兩米曬衣架,曬任何要曬的,孩子的制服、爸媽的棉被、自己的內褲內衣……統統曬!住一樓的,更將創意發揮至極,騎樓上一掛還嫌不夠,曬上了路邊電線杆、天線、隔壁連鎖便利商店廣告旗幟旁縫隙……整個城市,就是咱的曬衣場!

整個城市都是咱的曬衣場。 攝影/周育如
整個城市都是咱的曬衣場。 攝影/周育如
在健身房裡結交朋友

起初,我很不適應看著「講文明,樹新風,做個文明的中國人」等各類標語,時刻提醒著老百姓要守規有禮,大家卻還是你寫你的、我做我的。隨地吐痰的大有人在,硬闖紅燈的電動車也不少,還會對著路人猛按喇叭。最後,我只好安慰自己,這是考驗個人修養的地方。

面對你搶我爭的混亂,我常常一整天面無表情,行屍走肉地活在這城市,連笑是怎麼一回事都忘了。長住此地的友人告訴我,「要在上海活得好,就要比潑辣、比大聲,不能輸!」這話似乎沒錯。

不過,後來加入了健身房,結交了一群上海、各地的新朋友後,總算讓平凡的日子多了些色彩。

在健身房,女用更衣間除了是毒八卦爆料點,也是婆婆挑媳婦之地,大夥真正做到了「坦誠相見」--上海女人們似乎即使淋浴間有浴簾,也捨不得拉上,總把握著沖澡時間大聲聊個痛快。洗完了澡,大家不害羞地光溜溜四處走動,等身體自然風乾,其中亦不乏敷面膜的、當眾換衛生棉的,還有邊更衣邊聊天的。而我結識幾位好友,其實也是從「驚嚇」開始的。

上海隨處可見來自西域的瓜果乾。 攝影/周育如
上海隨處可見來自西域的瓜果乾。 攝影/周育如
「我叫『殺軟』。」
「蛤?殺軟?」

「是啊,殺軟啊,S-a-r-a-h殺軟。」

就這樣,我認識了Sarah。

「我叫陳屍。」

「陳屍?」忍不住心想,這太可怕了吧!

「是啊,我姓施,老公姓陳,現在就叫陳施啦。」

「哈,那妳本名是?」

「施當奮,當奮。」

「呃?」

「牡當的當、奮黃的奮。」

「喔,牡丹的丹,鳳凰的鳳啊。丹鳳!挺好聽的啊!」

普通話不標準的她接著笑說:「妳別取笑我,我承認我普通話說得不好。」

還有遠自陝西嫁到上海的閻姊,皺著眉頭分享上海人愛吃甜、上海菜偏甜的「壞習慣」,「我家那個做菜,放糖不手軟,現在我禁止他吃那麼甜了。」好美食的閻姊雖然嘴上說不嗜甜,卻愛邀我品嘗上海菜,以紅燒、煨、糖醋等烹調法,讓菜肴有多層次口感。偶爾,她還會親手做陜西美食「肉夾膜」讓我們大飽口福。

「妳回台灣還用不用微信啊?」回國前朋友們問。

一句關心,令我領悟到不管未來去了哪裡,這跨海峽的友情都會繼續跟著我!
 
資料來源:udn.com/news/story/7044/1970809 
標籤: 曬衣架

英國小鎮成為減碳模範

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文:琪拉編譯 By Jonathan Thacker, CC BY-SA 2.0

艾希頓海耶(Ashton Hayes)這個位居英格蘭的小城鎮,全鎮人口大約只有一千人。這樣的地方在地理上一點也不起眼,但它有很大的野心,這樣的野心讓它最近成為世界的焦點,多個國家,包括台灣都向它取經。它要成為一個完全無碳使用的地方。

大約十年前,為降低溫室效應的速度,艾希頓海耶的市鎮廳決議要讓該鎮成為英國第一個完全無[碳]的城鎮。該決議立刻得到全鎮人的支持,他們開始努力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他們用曬衣架取代烘衣機、減少使用飛機去外地的次數、加裝太陽能板、使用地熱為家庭用水加熱、在地下裝水槽回收雨水來澆花跟沖馬桶。他們也為窗戶上新釉,好在冬天抵擋窗外寒風,他們甚至還養牛來犁田。這樣的努力歷今十年,依據當地環保專家的估算,他們已經降低全鎮24%的二氧化碳排氣量。而且與十年前比較,每家平均減少了40%的能源使用量。

該城鎮的成效令人刮目相看。更難能可貴的,是他們從未向政府要求資助。這些成果都是鎮民自動自發、相互努力下來的結果。其中一個村民便向紐約時報的記者表示說,他贊同從自身開始做起,勝過於只是口頭上喊喊。另一項祕訣,是他們從不讓政府干預。他們把減碳政策當作自己的事,而非追隨政府的政策而已。也因此當他們的市政廳做決策時,他們竟拒絕讓蒞臨的政府官員上台講話。[我們就跟那個官員說,今天你不是主角,我們才是,你可以坐下來聽聽我們是怎樣做的。] 當時參與會議的一位鎮民表示。自此之後,沒有任何一位政府官員可以對此事發表意見。村民也努力要讓他們的決定不受任何政黨影響,他們不希望有任何政治色彩。

最早有這個計畫想法的是蓋瑞、邱拿可(Garry Charnock),一位在艾希頓海耶住了超過三十年的退休記者。就在十年前,他聽了一場有關全球暖化的演講,他開始有了想讓艾希頓海耶成為一個[ 完全無碳鎮 ]的想法。他當時的想法很正面,想說至少努力一下,就算不成功,大家也做得很有趣。他的想法最終獲得鎮民的支持,最後也成為鄰近村莊甚至其他城市效法的對象。

雖然要全然複製艾希頓海耶的腳步並不容易,他們城鎮小、人口少,但居民皆有高政經水準。但是該城鎮在對的方向上走了第一步,相信為對抗全球暖化,其他地區也可以學習-學習如何從改變生活習慣來節能省碳。

參考資料:
English Village Becomes Climate Leader by Quietly Cleaning Up Its Own Patch
times.hinet.net/news/19254060

標籤: 曬衣架

衣架竟然可以這樣用!超強收納絕技不學太可惜

雖然很希望自己的房間也能乾淨、整齊,但是只要一看到塞滿櫃子、抽屜,甚至散落四處的衣物、飾品、雜誌以及生活用品,就讓你一個頭兩個大嗎?其實,只要懂得擅用「曬衣架」,不只能達成超強收納功能,甚至可以變成好看的居家佈置!

1 眼鏡、墨鏡收納
每年累積下來購買的眼鏡、墨鏡,收在盒子裡不只佔空間,更容易被遺忘,聰明的你只要懂得擅用衣架,就能把它們一一陳列,既好看又不會弄丟。

2 絲巾、圍巾收納
夏天的薄絲巾、冬天的厚圍巾,你是習慣摺起來、捲起來,還是吊起來呢?誰說一個曬衣架只能掛一條圍巾,不管是直接綁在衣架上,還是加上扣環、夾子,一次收納5-10條絕對不成問題。

3 雜誌、書本收納
買了一大堆時尚參考書、雜誌,收著覺得佔空間,丟了又怕可惜嗎?其實時尚類的書是最適合拿來當作居家佈置小物使用的單品,只要簡單的用衣架掛在牆上,瞬間就能變成最棒的裝飾品。

4 緞帶、紙膠帶收納
喜歡手作禮物的感覺,緞帶、紙膠帶越蒐集越多了嗎?其實不需要另外花錢買置物櫃、收納盒,一般的衣架就能成為最棒的收納幫手,蒐藏數量真得很多的人,也可以選用多層衣架來替代。

5 耳環、項鍊收納
對女生來說,飾品收納一向是個大問題,耳環少一邊、項鍊又打結,這樣的情形三天兩頭就會出現一次,這時候你只要懂得在衣架上加入掛勾,或是背後多襯一塊裝飾布,項鍊和耳環的收納就會瞬間變得清爽又整潔!

來源: 自由時報

標籤: 曬衣架

天氣炎熱 卑詩用電破紀錄

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指出,隨着近日熱浪侵襲卑詩省,不少省民開風扇甚至冷氣,令電力使用量大增。水電公司稱,周五高峰時每小時電力使用量打破過往夏季紀錄。
過去幾天,卑詩省天氣炎熱,氣溫上升,其中大溫哥華氣溫徘徊在攝氏25至差不多30度之間,內陸更超過32度。該水電公司表示,周四錄得高峰時段每小時最高電力使用量為7,320兆瓦,周五更超過此數,達到7,580兆瓦,打破在2014年8月11日所創下的夏季紀錄7,468兆瓦。
為此,卑詩水電公司提出了一些方法,省民可用來節省電力的使用,包括把百葉簾關上,這樣可阻擋高達65%的陽光進入;使用衣架曬衣服,而非使用乾衣機;以及利用燒烤爐在屋外煮食,減少使用爐頭或焗爐。曬衣架
當局籲小心營火
此外,卑詩林火服務處(BC Wildfire Service)表示,根據天氣預測,卑詩省在這個周末天氣持續炎熱乾燥,加上大風,可能引發山火的發生,故此提醒露營人士要小心營火。
 
資料來源:星島日報
標籤: 曬衣架
一講到曬衣架,你就會想到什麼?他可不只是太陽底下掛衣服的工具,小編有撇步當然不私藏,找出幾招超、級、實、用的衣架用法,不用任何「加司」就可以完美麗利用,只能說學起來是你聰明,錯過還要再等百年啦!
 
掰開三角衣架,找洞依序套入曬衣夾,一整排夾滿襪子的衣架,要收的時候只要往中間一推!超快速掉落還可以重複使用,懶人曬襪夾非它莫屬~ 曬衣架
 
炎炎夏日來上一杯飲料釋放自己(!)鋁罐上的拉環不僅可以讓你喝到飲料,套入衣架上可以瞬間唰唰唰掛滿一整「條」衣服,女孩衣櫃總是少件衣服也不怕會塞爆!單藍,只要有洞的鍊子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女孩不知道怎麼收納冬天圍巾、男孩不知道怎麼掛領帶,拿出衣架向外拉再對折
 
看到一半的雜誌或是書,一時之間得停住等下次閱讀,卻不知道該闔上還是攤開嗎?掛在衣架上隨看隨拿超方便;圓筒廚房紙巾、紙巾沒有掛的工具嗎?使出吃奶力氣
 
晃來晃去的衣架不小心就被撥落、滑溜溜的衣架想吊背心都困擾,來來來,把兩個衣架交互掛,任你甩來甩去都不會掉;隨手可得的橡皮筋也超好用,纏繞圓弧吊掛處,利用摩擦力減輕滑落處,唉呀,真是聰明~
 
衣架好用之處族繁不及備載,先學起這幾招,讓一團亂的衣櫥先煥然一新,平常掛不夠位置的吊桿瞬間可以多掛(買)十幾件衣服,節省空間、完美收納法,讓你成為新一代家事精靈。
 
資料來源: www.setn.com/News.aspx?NewsID=162747
標籤: 曬衣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