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怕曬衣麻煩想出點子 高職生獲國際獎

屏東華洲工家學生邱正鈞段考題目不會答,又不好意思空白,就寫了自己平常覺得曬衣麻煩,「如果能讓洗衣槽變曬衣籃」的想法,這點子讓他得到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銅牌獎。曬衣架

邱正鈞發想的「輕鬆洗衣籃」幫華洲工家拿到了創校以來第1個國際獎,邱正鈞說,他非常的意外,因為只是日常生活中1個平凡的想法。

邱正鈞說,他平常會幫媽媽曬衣服,從洗衣機拿出衣服,再拿到外面曬,很耗時,常常讓他上學時間很緊迫,而且因為洗衣槽太深,媽媽有時搆不到槽底的衣服時,會叫他幫忙取出衣服。

因為「洗曬衣服實在太麻煩」,邱正鈞有一天腦袋裡突然冒出想法,如果洗完衣服,洗衣槽直接可以提出來,裡面還可以依不同人的衣服分類洗衣,那就會很方便。

今年汽車科二年級的邱正鈞,在他高一時的1次段考,老師王重元出了個題目「多軸飛行器的運用」,他不會,又不好意思空白,於是就把他平時洗衣曬衣的煩惱和麻煩一口氣抒發,並且描述「如果讓洗衣槽變曬衣籃」的想法,王重元雖給了「文不對題」的評語,但覺得他的點子不錯。

王重元找來邱正鈞約談,鼓勵邱正鈞將點子化為可能,參加創意比賽,邱正鈞於是找參加過創意比賽的楊英宏及繪圖能力強的普通科劉懿萱,3個人展開1年半的研發。曬衣架

邱正鈞說,一開始他用紙箱做模型,之後請模型公司開模,模擬洗衣槽比例,今年終於完成,「輕鬆洗衣籃」其實就是可拆式的洗衣槽,除了洗完衣服後,可以直接就從洗衣機中提出來外,裡面還有分類裝置,可依家中成員或衣服種類,分成2到4格,相當方便。

這個發明先在國內的勤益及遠東科大創意比賽中得到冠軍,申請專利後,上個月參加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獲銅牌獎。

來源: 中央社

大武吹焚風 曬衣晾被3小時OK

台東大武吹「焚風」聞名全國,動輒36度以上高溫,一般民眾都大呼受不了,當地人早已習慣,甚至自稱大武為「焚風的故鄉」,把焚風當做是日常生活的好幫手。升降曬衣竿

只要吹焚風,大武就成為全國最高溫的地區,昨天氣溫就飆到37.1℃,民眾心中幾乎把焚風和大武畫上等號,這樣高溫不斷的地方,一般人「凍未條(受不了)」,當地居民見怪不怪。

「只要一、兩小時,衣服就乾了!」大武村民何曉素說,焚風很熱,沒錯,但好處也有,通常曬衣服、晾棉被是一整天,這裡只要吹焚風,曬3小時就乾了,不用脫水機,省錢又省電。 鄉民張金蓮表示,就連冬天想洗溫水澡,只要臉盆裝滿水,拿到屋外曝曬,下午5點,就有溫水可以洗了,根本不需要燒水,孫子放學回家,馬上就能洗澡。升降曬衣竿

來源:聯合新聞網

智慧衣架、觸控餐桌 電腦展推商店科技化

電腦展登場了,今年(2015年)不少廠商都主打商店科技化,像是提供給服飾店用的智慧衣架,客人只要拿起衣服,電腦螢幕上就會顯示衣服的價錢、材質,不需要有店員隨時在旁邊,另外還有業者用觸控螢幕來當餐桌,螢幕上不但有菜單,還能玩遊戲。曬衣架

逛街買衣服,看到喜歡的款式,不必找店員,只要拿下來,螢幕上就會出現商品資訊,衣服的材質、價錢、設計,通通show給你看,一拿起包包,監控螢幕3秒內,馬上發出警示音,不只提醒商家,有客人來了,還能防盜,要大大降低精品的失竊率,這裡其實不是賣場,是電腦展。

還有客人一走進來,商店裡的臉部辨識系統,就會出現客人的年齡和性別,還能直接告訴你,適合哪些商品。

商品研發資深處長:「我們要導入精準行銷,吸引他立即購買的慾望。」

如果逛街累了,想祭五臟廟,也能一指搞定。曬衣架

Showgirl:「吃這個好了。」

店家菜色,都已經顯示在螢幕上,選好菜色,電腦就會告訴你該坐哪桌,就連餐桌都是觸控螢幕。

有了智慧系統,店家可以減少人力成本,等待上菜的時間,顧客還能跟家人朋友,一起玩遊戲,聯絡感情,今年(2015年)各家廠商不約而同,都鎖定商家,推出智慧服務,要讓智慧生活,無所不在。

來源: 民視新聞

利用暑假訓練孩子生活能力

暑假是孩子非常期待的放鬆假期,但對不少父母來說,卻是另一段忙碌的日子,尤其當孩子參加了各種課程活動,生活作息和學習內容多了許多變化,食衣住行都不像平時上學期間單純,除了複雜和緊迫的接送行程,有時還得跟著參加親子同樂的活動,讓許多父母不禁覺得孩子放暑假反而增加了家長的壓力,減少了自己的時間。升降曬衣竿

其實父母可以用更輕鬆正向的方式來面對孩子的暑假,因為許多平時幫孩子做的事情,暑假期間都可以讓孩子自己處理,甚至讓孩子分攤更多家事。

例如請孩子準時起床幫全家人準備早餐,甚至偶而幫忙料理晚餐;讓孩子負責洗衣、曬衣、折衣;讓孩子固定時間整理居家環境,幫忙打掃或清理垃圾;大一點的孩子,訓練他們自己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往返活動或休閒地點,減少父母接送的機會。要做到這些其實不難,重點是別把作息安排得太緊湊,並且相信孩子其實已經「夠大」了。

可惜父母常常為了省麻煩,怕孩子做不來,或擔心孩子的安全,寧可自己辛苦一點幫孩子做,接送孩子東奔西跑,結果孩子不僅對父母的付出認為是理所當然,偶而父母無法配合孩子的行程作息時,反而還責怪爸媽的不是,毫無感恩之心,也失了倫常之理。升降曬衣竿

生活學習是孩子成長很重要的一環,且需要時間實際動手做才學得到,開學期間父母總體諒孩子的課業壓力,盡可能幫孩子處理很多事情,所以更該利用寒暑假來彌補生活學習的不足,訓練孩子自我負責的生活能力,否則容易把孩子養成媽寶或爹寶,事事都想依賴父母,將來就很可能成了啃老族。

來源: 中國時報

新北後埔國小曬衣樂

暑假炎熱的太陽也有它的用處。升降曬衣竿

新北市後埔國小體育組陳蓮生組長和何梅花老師,趕在開學前兩週,帶領體育班的同學,合力將100多面的各班班旗,以及各項體育競賽的號碼衣,經過縫補和清洗之後,晾曬於學校中庭,整個中庭就好像一個大曬衣場。後埔國小校長蕭美智表示,很感謝老師及同學的付出,大大的太陽可以避免這些用品發霉,讓家長和小朋友可以放心開學。升降曬衣竿

來源: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