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洗衣槽就是曬衣籃 高職生點子獲國際獎

屏東華洲工家學生邱正鈞段考題目不會答,又不好意思空白,就寫了自己平常覺得曬衣麻煩,"如果能讓洗衣槽變曬衣籃"的想法,這點子讓他得到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銅牌獎。升降曬衣

邱正鈞發想的"輕鬆洗衣籃"幫華洲工家拿到了創校以來第1個國際獎,邱正鈞說,他非常的意外,因為只是日常生活中1個平凡的想法。

邱正鈞說,他平常會幫媽媽曬衣服,從洗衣機拿出衣服,再拿到外面曬,很耗時,常常讓他上學時間很緊迫,而且因為洗衣槽太深,媽媽有時構不到槽底的衣服時,會叫他幫忙取出衣服。

因為"洗曬衣服實在太麻煩",邱正鈞有一天腦袋裡突然冒出想法,如果洗完衣服,洗衣槽直接可以提出來,裡面還可以依不同人的衣服分類洗衣,那就會很方便。

今年汽車科二年級的邱正鈞,在他高一時的1次段考,老師王重元出了個題目"多軸飛行器的運用",他不會,又不好意思空白,於是就把他平時洗衣曬衣的煩惱和麻煩一口氣抒發,並且描述"如果讓洗衣槽變曬衣籃"的想法,王重元雖給了"文不對題"的評語,但覺得他的點子不錯。

王重元找來邱正鈞約談,鼓勵邱正鈞將點子化為可能,參加創意比賽,邱正鈞於是找參加過創意比賽的楊英宏及繪圖能力強的普通科劉懿萱,3個人展開1年半的研發。升降曬衣

邱正鈞說,一開始他用紙箱做模型,之後請模型公司開模,類比洗衣槽比例,今年終於完成,"輕鬆洗衣籃"其實就是可拆式的洗衣槽,除了洗完衣服後,可以直接就從洗衣機中提出來外,裡面還有分類裝置,可依家中成員或衣服種類,分成2到4格,相當方便。

這個發明先在國內的勤益及遠東科大創意比賽中得到冠軍,申請專利後,上個月參加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獲銅牌獎。

來源:大紀元

有趣創意 和衣架融合的LED燈

和我們這一板塊主題相似,這依舊是屬於"微創新"一款產品,甚至如果你有興趣購買這款產能品,原動力有可能只是"衣服架居然這麼好玩"。當然了,小編總有種小燈泡會把紙點燃的錯覺。曬衣架diy

說回產品方面,這款創意衣夾並不是用來夾衣服的,而是用來讀書的。它有一個LED光源可以用來夾在書本上讀書,你可以隨身攜帶去任何工作的地方,他可以同時起到"固定書頁+照明"這兩個功能。當然你也可以把它放在床頭,起夜的時候夾在桌角就是個mini檯燈了。

總之是個小玩意,除了實用性以外,他還能提醒你:瑣碎日常中有些設計、有些小創意,是會讓生活變得更美的。

來源:千家網

怕曬衣麻煩想出點子 高職生獲國際獎

屏東華洲工家學生邱正鈞段考題目不會答,又不好意思空白,就寫了自己平常覺得曬衣麻煩,「如果能讓洗衣槽變曬衣籃」的想法,這點子讓他得到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銅牌獎。曬衣架

邱正鈞發想的「輕鬆洗衣籃」幫華洲工家拿到了創校以來第1個國際獎,邱正鈞說,他非常的意外,因為只是日常生活中1個平凡的想法。

邱正鈞說,他平常會幫媽媽曬衣服,從洗衣機拿出衣服,再拿到外面曬,很耗時,常常讓他上學時間很緊迫,而且因為洗衣槽太深,媽媽有時搆不到槽底的衣服時,會叫他幫忙取出衣服。

因為「洗曬衣服實在太麻煩」,邱正鈞有一天腦袋裡突然冒出想法,如果洗完衣服,洗衣槽直接可以提出來,裡面還可以依不同人的衣服分類洗衣,那就會很方便。

今年汽車科二年級的邱正鈞,在他高一時的1次段考,老師王重元出了個題目「多軸飛行器的運用」,他不會,又不好意思空白,於是就把他平時洗衣曬衣的煩惱和麻煩一口氣抒發,並且描述「如果讓洗衣槽變曬衣籃」的想法,王重元雖給了「文不對題」的評語,但覺得他的點子不錯。

王重元找來邱正鈞約談,鼓勵邱正鈞將點子化為可能,參加創意比賽,邱正鈞於是找參加過創意比賽的楊英宏及繪圖能力強的普通科劉懿萱,3個人展開1年半的研發。曬衣架

邱正鈞說,一開始他用紙箱做模型,之後請模型公司開模,模擬洗衣槽比例,今年終於完成,「輕鬆洗衣籃」其實就是可拆式的洗衣槽,除了洗完衣服後,可以直接就從洗衣機中提出來外,裡面還有分類裝置,可依家中成員或衣服種類,分成2到4格,相當方便。

這個發明先在國內的勤益及遠東科大創意比賽中得到冠軍,申請專利後,上個月參加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獲銅牌獎。

來源: 中央社

5招衣櫃大改造訣竅

天氣漸漸暖了,當你把冬衣收回衣櫃後,是不是發現衣櫃內雜亂不堪,該收的衣服不知道要放哪,而準備要穿的衣服又找不到?趁著換季之際,好好把衣櫥改頭換面一番吧,畢竟你那些昂貴的西裝、襯衫、領帶、皮鞋及各式各樣的小物都該有個適當的歸宿,不然看起來就像地攤貨一樣可悲,而且你也可以一目了然找到東西。你不需要有個超級大衣櫥,看起來宛如服飾店般井然有序更實際些。曬衣架diy

1:這不是衣櫃,是展示間
首先要改的是你的心態,不要再拿衣櫃塞東西,把它當成一個藏汙納垢的空間:它應該能夠展示行頭,想穿啥都能輕鬆找到,而且要讓你在為過夜的女孩做早餐時,可以大方地請她去衣櫃抓一件T恤穿而不會感到難為情。想像一間服飾店,裡頭賣的都是你的衣服,這樣就對了。

2:砍掉重練
你要先清楚自己有哪些服飾配件,才會知道該怎麼安排空間。把所有的衣服(以及衣櫃裡其他有的沒的)都拿出來放一邊。如果你要DIY,請把這空間刷白,從牆面到置物架都漆一遍,之後衣服才能在這空白畫布上吸睛。

3: 再會了 無緣的衣衫
掛在店裡超好看的不對稱設計西裝外套跟打摺褲,穿到你身上卻不怎麼樣。過去一年都沒穿到的衣服,放手丟了吧!另外,上頭有汙漬或是職棒元年標誌的東西都沒資格占據寶貴的空間。

4:掛起來才屌
西裝襯衫類你會用衣架掛起來,那既然名牌毛衣與T恤也是砸大錢買的,請給它們同等待遇,別硬塞進抽屜裡。唯有高品質衣架才配得上一件上萬元的Givenchy T恤,麻煩把鐵絲衣架丟掉,換成木製或塑膠製的一吋厚堅固衣架。

舊衣服千萬不能給朋友:因為你不希望看到自己穿起來不好看的毛衣,到了死黨身上卻很稱頭。不過,重點是:舊衣服還是交給舊衣回收慈善團體,比較能發揮效益。

5:工具就近放 曬衣架diy
問題:如果你在衣櫃前著裝,那毛絮黏把、沒電的手電筒和一團毛線全窩在廚房的雜物抽屜裡要幹嘛?召集你的工具:毛絮黏把、西裝毛刷還有熨斗,都請就近收納。
 
來源: GQ 

智慧衣架、觸控餐桌 電腦展推商店科技化

電腦展登場了,今年(2015年)不少廠商都主打商店科技化,像是提供給服飾店用的智慧衣架,客人只要拿起衣服,電腦螢幕上就會顯示衣服的價錢、材質,不需要有店員隨時在旁邊,另外還有業者用觸控螢幕來當餐桌,螢幕上不但有菜單,還能玩遊戲。曬衣架

逛街買衣服,看到喜歡的款式,不必找店員,只要拿下來,螢幕上就會出現商品資訊,衣服的材質、價錢、設計,通通show給你看,一拿起包包,監控螢幕3秒內,馬上發出警示音,不只提醒商家,有客人來了,還能防盜,要大大降低精品的失竊率,這裡其實不是賣場,是電腦展。

還有客人一走進來,商店裡的臉部辨識系統,就會出現客人的年齡和性別,還能直接告訴你,適合哪些商品。

商品研發資深處長:「我們要導入精準行銷,吸引他立即購買的慾望。」

如果逛街累了,想祭五臟廟,也能一指搞定。曬衣架

Showgirl:「吃這個好了。」

店家菜色,都已經顯示在螢幕上,選好菜色,電腦就會告訴你該坐哪桌,就連餐桌都是觸控螢幕。

有了智慧系統,店家可以減少人力成本,等待上菜的時間,顧客還能跟家人朋友,一起玩遊戲,聯絡感情,今年(2015年)各家廠商不約而同,都鎖定商家,推出智慧服務,要讓智慧生活,無所不在。

來源: 民視新聞

梅雨季節到,很多人都有這樣的困擾,就是衣服洗好,卻很難完全晾乾。其實想要雨季衣服快乾,不用靠烘乾機,也有簡單的方式!只要把衣架,創意扭曲成五種不同形狀,就可以讓平凡衣架變身成為實用快乾小幫手!怎麼做?家事達人告訴你。曬衣架diy

市面上衣架百百款,曬衣服、曬褲子、曬鞋子,功能齊全;彎的、直的、凹洞的,造型百變,尤其梅雨季,挑對衣架晾衣物事半功倍。

但其實隨手拿這些超便宜衣架,扭一下,也能變身「快乾」小幫手。曬衣架diy

沒錯,只要把衣架兩個角往上彎折,調整弧度曬鞋子好好用!而想讓褲子快點乾,試試把衣架中間橫桿往前拉出弧型,可以提升空氣流通!另外看到這個:因為衣架套入養樂多瓶,增加了厚度跟支撐度,就能加速乾燥!還有把衣架往下拉,拉出圓形弧度,曬枕頭被子好輕鬆;或是拉長對折,調整曬衣高度超方便!用點創意玩衣架,不必花大錢也能對抗雨季,曬衣服有效率,快快乾!

來源: 台視新聞

水頭社區 重現浣衣文化

埔里鎮水頭社區浣衣園7日開園,居民仿造早年婦女,背著孩子辛苦洗衣的場景,打造金色塑像;水頭社區水量豐沛且潔淨,隨著自來水建設普及,早已沒有婦女在圳溝旁洗衣,社區希望後代飲水思源,追懷先人打拚的足跡。升降曬衣

浣衣園現址,原本為荒草漫漫的窳陋空間!社區發展協會與地主商量後,將土地打造成綠意盎然、清爽宜人的社區共同休憩空間;協會向水保局申請經費,並請在地藝術家許坤揚以玻璃纖維搭配塑土、鋼筋,打造婦女背娃浣衣、曬衣的塑像。園內草皮上,則捏製古早人力拖犁、社區金龍宮三太子信仰、農特產業等場景。

社區協會企畫梁瑞仁指出,早期婦女一大早,便是將全家前一晚的髒衣服用大臉盆裝起來,拿到圳溝邊清洗;不管夏日烈陽、冬水冷冽,婦女用力搓揉,洗出一家清爽。

照料嬰兒的母親,還要背著娃兒洗衣,而洗衣場也是婦女談天交心的空間,這樣的場景在現代已不多見,浣衣園現代的意義,在於使年長者緬懷過去,讓年輕一輩能體認母親的偉大。升降曬衣

居民還仿造小人國的場景,在園區打造主要景點的模型,在園區逛一週,就像逛完水頭社區,這裡除了是社區居民的休憩場所外,也歡迎遊客來此散步,享受水頭社區的清幽。

來源: 中時電子報

新北後埔國小曬衣樂

暑假炎熱的太陽也有它的用處。升降曬衣竿

新北市後埔國小體育組陳蓮生組長和何梅花老師,趕在開學前兩週,帶領體育班的同學,合力將100多面的各班班旗,以及各項體育競賽的號碼衣,經過縫補和清洗之後,晾曬於學校中庭,整個中庭就好像一個大曬衣場。後埔國小校長蕭美智表示,很感謝老師及同學的付出,大大的太陽可以避免這些用品發霉,讓家長和小朋友可以放心開學。升降曬衣竿

來源: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