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衣架、昇降曬衣架、晒衣架
  • 1 
瀏覽模式: 普通 | 列表

巧思小陽台 生活小確幸

你家有陽台嗎? 是外推了,衣服掛曬衣架,或者只是空在那兒堆放鞋子? 設計師說,如果陽台外推後使用效益不大,不如保留陽台重新設計,如此不僅可讓住家更具變化,花點心思裝修布置,更可為生活帶來一些「小確幸」。

如果你相信風水,那麼保留陽台更是較佳的選擇。風水老師說,陽台凸出在外,就像一間房子的呼吸器官,只要保持清潔整齊,就可增加住家氣場,有助個人、家庭運勢。

禾築國際設計師譚淑靜表示,一般住宅的陽台可分兩種類型,一種位於大門打開到進入客廳之間,多數公寓都是這一類型,這類陽台多為窄長型,多數人都只把這個空間當通道或用來擺放鞋子、雜物、晒衣架 等,不會在此停留。

植物造景 打造小吧台

但其實如果花點心思,不用太多錢,就可變身為幸福小空間。譚淑靜說,譬如在長型陽台的底部,放上一個木作有造型的櫃子,作為收納,並在櫃子上方再搭配一些小植物造景,立刻就可出現端景效果,讓人感覺完全不同。

除了打造端景外,也可在女兒牆上下功夫,如放上一些可攀牆的盆景,用一些飾品包覆陽台窗戶扶手。如果陽台深度大一點,也可放小吧台桌子,好友來時,也可站著喝喝啤酒,吹吹自然涼風,享受夕照美景。

另外一種陽台,則是位於客廳落地窗之外。這種陽台通常會較為方正,有較大的伸展空間,由於另有玄關,也大多不會在此擺放鞋子或鞋櫃。

這類陽台,大致可朝私密花園的方向去思考,如果高度夠,地板鋪上南方松,再搭配植裁或盆栽會更有fu,可以放置一些有特色的小桌椅,既作為擺飾,也可作為喝咖啡、閱讀、冥想等心情轉換空間。

採光借景 讓屋內空間變大

必須特別提醒的是,陽台的布置最好儘量能「借」到戶外景色,如此不僅是賞心悅目,家裡空間無形中也變大很多;另一重點是採光,任何裝潢最好都不要擋住光線,以免影響客廳亮度,也可考慮燈光設計,讓入夜後的陽台更具情調。
 
資料來源:聯合晚報 

  • 1